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知否》曹锦绣可怜?其实她和和孙秀才如出一辙
独家影视圈 2019-01-21

《知否》已经播出过半,但是明兰小可爱的婚事依旧一波三折。虽然开了上帝视角的我们知道顾廷烨才是明兰的未来夫婿,但是看到预告里,小公爷齐衡榜上有名,请郡主娘娘去盛家提亲,最终还是晚了一步,错失所爱,失落的小公爷还是令人心疼。

齐衡真是太乖了,第一次没准备万全就让明兰等他,结果负了明兰。第二次的小公爷吸取教训,等到万事俱备才去盛府提亲,但是腹黑顾廷烨早就布下了天罗地网,困住了明兰。

在出发平叛之时,顾廷烨吩咐石头帮自己做一件事,称这件事只有石头亲自去他才放心,这件事就是去接贺弘文的表妹曹锦绣来东京。贺弘文的表亲曹家因犯事而被流放,生活艰难,所以这些年贺家一直在帮衬曹家,这次曹家也是因为赶上新帝大赦所以才能离开流放地。虽然曹家因为大赦不必流放受苦,但是曹锦绣因为面部刺青,再加上坏了身子不能生育,一心只想嫁给贺弘文,逼着贺弘文和明兰答应。

明兰提出,愿意给曹锦绣找一门好亲事,并且为她在夫家撑腰,曹锦绣却只是哭哭啼啼,说这是要逼她去死。在曹大娘子床前,也是一味的可怜,坚持要贺弘文纳她为妾。

曹锦绣的确身世可怜,处境凄凉,在那个时代不大概率是不能接受无法生育的妻妾的,但是她表面可怜实则威逼贺弘文纳她的行径,依旧是以弱凌强,和“有辱斯文”的孙秀才如出一辙。

明兰堂姐盛淑兰温柔娴静,盛家觉得孙秀才年纪轻轻便中了秀才定能大有所为,于是置办了许多嫁妆把淑兰嫁了过去。贫寒的孙家因此可以穿新衣,住大院,仆役环绕,手头还是许多铺面田地,生活无忧,十指不沾阳春水。

孙家婆母早年是替人浆洗衣物过活,如今不必操劳,儿子也不再是寒窗苦读,儿媳淑兰几乎对她言听计从,可是她却毫不感激,一味地对淑兰颐指气使,口口声声都是淑兰狐媚毁了孙秀才的学习。

孙秀才自恃是读书人,娶了商贾之家是委屈,享受着优渥的生活却对淑兰十分鄙夷,以贬低盛家来证明自己书生傲气。

盛淑兰嫁给孙家原本就是低嫁,却被孙家以弱凌强。盛家与贺家结亲也是低嫁,可是表妹曹锦绣却跳出来以死相逼,虽然她楚楚可怜身世悲惨,但是究其根本仍是以弱凌强,与孙秀才如出一辙。只是她处境凄惨些,做派也楚楚可怜,容易蒙蔽人而已。文/墨海涟漪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