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古方止痉汤—梅杰综合征的救心丸
古方止痉汤 2018-06-04

  梅杰综合征是由法国神经病学家Henry Meige 首先描述的一组锥体外系疾患。主要表现为双眼睑痉挛、口下颌肌张力障碍、面部肌张力失调样不自主运动。Henry Meige 于1910 年首次报告了梅杰综合症,此后,还有人称其为Brueghel 综合症、眼睑痉挛、口下颌部肌张力障碍等。

  梅杰综合征多发于40岁~70岁的中老年人,也有青年患者发病的报道。该病多见于女性, 男女发病比例约为1:2~3。按临床表现分为三型:眼睑痉挛型、眼睑痉挛-口下颌肌张力障碍型、口下颌肌张力障碍型,其中眼睑痉挛合并口下颌肌张力障碍被视为Meige综合征的完全型。该病起病较为缓慢,发病前常有眼部刺激感或不舒服感,如眼干、眼胀、畏光等。打哈欠、吃东西、咳嗽、向下看、唱歌、弹琴、吹口哨、摸面颊或脑后时,症状会戏剧性地减轻。睡眠时症状消失。

        梅杰综合征属于神经系统疑难杂症,通常都会被误诊为干眼症以及眼睑痉挛,我们中医治疗是通过“望闻问切”来给别人诊断,把脉舌诊是关键。中药治疗避免了神经受损等不良反应,根据每个人的病情开出针对性的方子,系统的根治梅杰综合征,使患者得到真正的治疗。

                                                 梅杰综合征到底用什么药好?

        梅杰综合症为椎体外系的周围神经病变,传统医学将其归属于中医“胞轮振跳”、“目风”范畴。早在《内经》中就记载有“诸暴强直,皆属于风,风胜则动”的论述!目前,西医治疗梅杰综合症没有很好的办法,传统的药物治疗难以控制症状,而手术治疗一是存在一定的风险,另外手术费用昂贵。中医在治疗疑难病方面有着西医无法比拟的优势,古方止痉汤在治疗梅杰综合症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古方止痉汤诊疗梅杰综合征三大阶段!

        古方止痉汤以传统中医整体观、辩证观为灵魂。这种观点把人体看成统一整体,认为疾病表现为整体功能状态的改变,始终保持“整体”和“辨证”两个特色,抓住“阴阳”这个大方向和“因人、因时、因地治宜”等特点。立足于传统中医学经典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历代名医对于痉病诊疗提出观点,以古方止痉汤为根本,以平肝熄风,养阴补肾,解痉化淤通络,调整阴阳为主要治法,“以平为期”是中医治疗此病的根本法则。古方止痉汤能够起到见效快疗程短,无毒副作用,根本治疗不复发等作用。 经过不断研究和改进,自应用于临床以来“古方止痉汤”已经为梅杰综合征患者的福音。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