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医腧穴VR操作系统

一、简介

经络腧穴是针灸的基础,是中医生理、病理、诊断和治疗的基础。传统的教学方式不能为学生提供直观的感受,本产品主要用于辅助中高等院校,中医针灸学等专业,中医经络腧穴知识的学习。虚拟现实头盔可提供沉浸式教学体验,让学习者看到真实立体的三维模型,加深学习印象。虚拟画面人物绘制逼真,立体展示健康人体模型、经脉、腧穴。通过参照新版国标与中医权威专家论证,立体呈现穴位皮下区域,多方位满足中医教学需要。

二、功能

1. 系统涵盖十二经脉、任督二脉及其所有穴位:

1) 手太阴肺经

2) 手阳明大肠经

3) 足阳明胃经

4) 足太阴脾经

5) 手少阴心经

6) 手太阳小肠经

7) 足太阳膀胱经

8) 足少阴肾经

9) 手阙阴心包经

10) 手少阳三焦经

11) 足少阳胆经

12) 足阙阴肝经

13) 督脉

14) 任脉

2. 运用3D图形处理与红外定位可触控技术,实现中医理论与三维人体的互动。

3. 操作者佩戴虚拟现实头盔,可多方位观看三维立体人体模型及其经络穴位。

4. 提供自动取穴功能:通过穴位列表搜索某一个穴位,软件可在人体上自动定位,并配以文字性描述和语音讲解。

5. 提供经络循行功能:通过交互式控制器,在人体模型上选取任一经络,软件可语音说明其名称,并动画展示其循行方向;在经络列表中选取任一经络,软件可弹出其文字性介绍,讲解经络功效。

6. 考核功能:根据教学大纲要求,确定技能考核内容。从后台题库中随机抽取题目进行考核并统计成绩,根据每个题签按百分计进行评分。

三、展示方式

1. 硬件设备:OWO SR 多功能立体交互系统、操作手柄

2. 交互方式:沉浸式VR交互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