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里奥哈葡萄品种有哪些?这几个不得不提!
iidesu 2019-08-21

里奥哈葡萄品种有哪些呢?要说起里奥哈地区的葡萄品种,最主要的当属丹魄(Tempranillo)、歌海娜(Garnacha),格拉西亚诺(Graciano)等红葡萄品种,以及维尤拉(Viura)、莫维塞亚(Malvasia)等白葡萄品种这些了。

1.丹魄

丹魄是里奥哈最重要的葡萄品种,种植面积占到全世界的一大半。丹魄葡萄品种本身酸度较低,需要一定的温度来使其达到成熟,但温度过高又会使葡萄丧失应有的酸度,来自里奥哈北部地区凉爽湿润的大西洋气候与南方炎热干燥的气候相融合,给了丹魄绝佳的种植条件,赋予了该品种酿制葡萄酒优雅平衡的口感。

丹魄葡萄品种酿制的葡萄酒一般经过橡木桶陈酿,年轻时具有红浆果、紫罗兰和甘草等浓郁香气,陈年后会散发出黑色水果、烟熏、蜜饯、香草和巧克力等香味。

2.歌海娜

歌海娜葡萄品种发芽较早,成熟较晚,具有良好的抗旱性,适合种植在温暖炎热产区,里奥哈较为温暖的气候是其理想的种植区域。歌海娜果实通常含有较高的糖分,酿出的葡萄酒含有较高酒精度,酒体丰满,单宁柔顺。

由于歌海娜葡萄品种容易过熟,葡萄糖分高,酸味不足,酿成的葡萄酒常出现酒精度过高的问题,很难保有清新与均衡,不过该葡萄酿制的葡萄酒浓郁的香味和较饱满的酒体与丹魄起到了很好的相互弥补作用。

3.格拉西亚诺

格拉西亚诺是里奥哈的本土葡萄品种,很少在其他产区种植,该葡萄品种喜爱富含石灰石的粘土土壤和比较凉爽的气候,酿造的葡萄酒常带有高酸度和高含量酚类物质等特点,适宜窖藏,常与丹魄进行混酿,增加丹魄葡萄酒的窖藏能力和复杂性。

4.维尤拉

维尤拉是里奥哈最主要的白葡萄品种,产量较高,所酿造的葡萄酒带有浓郁热带水果、香草香味和花香,酸度较高,是酿造新鲜或者窖藏白葡萄酒的理想首选。维尤拉也常与霞多丽、长相思葡萄品种相混合,来提高葡萄酒的复杂性和酒体饱满度。

5.莫维塞亚

莫维塞亚葡萄品种的果实颜色呈现偏红的黄色,酿出的葡萄酒颜色深浓,香气浓郁,酸度、酒体中等,口感丰润,具有一定的复杂性和层次性,可酿造成顶级白葡萄酒。莫维塞亚也会与其他葡萄品种混酿,增加葡萄酒的浓郁度、复杂性和窖藏能力。

除此之外,里奥哈地区的栽培葡萄品种还有马苏埃罗(Mazuelo)、红马图兰纳(Maturana Tinta),白马图兰纳(Maturana Blanca)、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贝德侯(Verdejo)等其他葡萄品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