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国外影视作品虚拟人物灵气十足?三维动作捕捉技术剖析
啊牛 2018-12-04

近年来,关于超级英雄题材的电影层出不穷,每一部都是引爆院线的大作,比如我们熟知的《钢铁侠》,还有堪称打开3D电影市场的先驱《阿凡达》,充满科技感的画面带来的视觉冲击,都点燃了每一位走进电影院的观众。电影里那些经典虚拟形象生动的表演总能深深打动观众,而它们被赋予生命的背后都源于一项重要的科技技术——三维动作捕捉技术。

下文广州闪扑动漫会通过对三维动作捕捉技术个个方面进行讲解,让企业明白虚拟人物是如何通过三维动作捕捉技术变得栩栩如生。

随着技术的发展,国内观众对于游戏以及影视作品的品质要求逐渐提高,灵动的角色能够给受众带来更好的体验,关于与此息息相关的三维动作捕捉技术,相当一部分的观众都不了解,这项技术到底是如何给观众带来这种视觉冲击的呢?


首先广州闪扑动漫会从三维动作捕捉技术本身讲起:

在运动物体的关键部位设置跟踪器,由系统捕捉跟踪器位置,再经过计算机处理后得到三维空间坐标的数据。当数据被计算机识别后,可以应用在动画制作,步态分析,生物力学,人机工程等领域。

从技术的角度来说,动作捕捉的实质就是测量、跟踪、记录物体在三维空间中的运动轨迹。参与演出的人员必须穿戴满布传感器的特殊服装,在充满特殊摄影机和灯光的片场中采集面部表情、肢体等“动作”,然后将这些数据通过计算机移植到虚拟角色身上,使其呈现出真人出镜表演一般的逼真效果。动作捕捉技术对动作演员以及捕捉设备的要求都非常专业,并且动作捕捉系统成本昂贵,成本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国内从事动作捕捉技术企业的数量,但是同时也说明三维动作捕捉技术的专业程度。

三维动作捕捉技术的特点和优点是什么: 

传统的CG动作制作,分为建模、贴图,灯光和材质、渲染三个部分,为求保证质量,往往在第一步的建模就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来完成;而动作捕捉是实时地准确测量、记录物体在真实三维空间中的运动轨迹或姿态,并在虚拟三维空间中重建运动物体每一时刻运动状态的高新技术。捕捉技术最典型的应用是对人物的动作捕捉,可以将人物肢体动作或面部表情动态进行三维数字化解算,得到三维动作数据,用来在CG制作等领域中逼真地模仿、重现真人的各种复杂动作和表情,从本质上提升CG动作效果,更重要的是让CG动作制作效率提高数百倍,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和制作周期,制作者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在CG创意和细节刻画等方面,大幅提升产品的整体制作水平。


三维动作捕捉技术有哪些应用领域

应用的领域非常广泛,包括影视特效、广告宣传片、动画片制作、手游制作、玩具AR,VR应用等领域。

    看完这些,相信你已经明白,对三维动作捕捉技术有了大概的认识,也明白是怎么样让银幕上的角色如此生动灵活了。三维动作捕捉系统成本昂贵,广州闪扑动漫为了在各个三维动作捕捉技术领域提升品质,改善角色动作僵硬问题,提供国内首屈一指的技术支持,很早之前就引进了三维动作捕捉技术和相应的一系列设备,并且在中山市五桂山下职教园内建设了占地将近400平方米的捕捉室。不难看出,也是国内未来游戏和动画将要发展的很大一个方向。

如果需要动作捕捉的服务,可以电话咨询广州闪扑动漫400-859-1255,或查看广州闪扑动漫网站simpo-pro.com了解更多。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