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同样做外贸,为什么他的业绩比你高出三倍?
waimaobang 2018-09-10

每天同样的上班,下班;同样在做外贸;同样是同一时间进入公司的外贸销售,有的人风风火火业绩很高,有的人唉声叹气面临下岗。不仅仅是同一个行业不同公司中外贸销售业绩差距很大,甚至同一个公司同事的业绩差距也非常大。什么导致差距,值得深思?

 

工作时间

只靠每周工作40小时的人,一辈子干不出什么大事来。"--John Willard Marriott

 

大多数人就是周末双休,在周六周日很明显,非常多的人就出去玩了,认为是劳逸结合。

 

不少外贸新人羡慕老业务员,认为他们的工作就是成天飞来飞去在高档的环境中吃喝玩乐,但有多少人知道,外贸经理大多“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外贸生意属于全世界的生意,特点就是每天24小时,都有客户在工作时间,除了特殊情况外,一般一年365天都有客户在工作状态。(如何了解国外客户工作时间?)

 

因此,外贸经理并没有通常人们想象中高级白领早上9点上班,下午5点下班那么潇洒。

 

想把外贸做好,每周每天工作时间太短的首先把工作时间调整好,最讨厌的就是那些,嘴上很厉害,手上不做事,或者,一天过去了,居然只能做别人30分钟就能做完的工作。

 

工作内容

随着经验、能力增加,外贸业务员的工作范畴会变化。

 

外贸菜鸟:完全没有掌控系统的工作方式,做执行内容,负责听从公司安排工作,领导安排什么,做什么。

 

新外贸业务员:开始懂优化自己的工作,不是存粹领导讲什么就做什么,开始有思考,有判断。

 

老外贸业务员:有理有据的做工作,选渠道,选市场,分析客户,主动跟进客户,主动询问客户反馈,对工作进行优化。

 

外贸主管经理:纯粹自主的做工作,工作完全是以业绩为目标,用各种方式调动公司各种资源用来提升订单数量。

 

每天虽然都是在工作,但是工作的内容是不一样的,从被动的做事,到逐渐的主动做事,每一步跨越都意味着自己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越怕事,越不敢承担责任,就越没法成长,承担越多,成长越快。

 

我们一定要抓住外贸业务员核心的点:获取询盘——报价——跟进——谈判——成交——维护,平时的做单据、打标签、做码单,一切仅仅都是围绕着这些工作的辅助工作,一定要经常总结自己的工作是否围绕着核心工作不断的开发新客户,不断的去跟踪潜在客户,不断的去维护老客户在做。

 

从刚进入外贸行业的第一刻起就要让自己慢慢往管理层,往老板的角度去考虑事情,担起责任来。

 

工作经验

工作经验≠工作年限

 

混日子与好好干,简直就是两码事。

 

有方法,有能力,好好干的人,做几千万业绩,也就一年时间的事情。

 

没方法,没能力,混日子的人,干3年,才几十万业绩。

 

以下题目可以自测一下,看看到底是在混日子还是在好好干:

 

1、目标客户采购定位于高、中、低哪个层级?

2、目标客户主要集中在哪些市场?

3、目标客户所在市场有哪些大采购商?

4、本行业国内外有哪些大的竞争对手?

5、自己公司在本行业处于什么竞争位置,有哪些优势劣势?

6、是否知道自己产品中的常用测试要求、认证?

7、是否了解目标市场的各类国家政策、海关政策?

8、是否知道今年当今季度本行业在主要目标客户市场最热销的3款产品?

 

每天都要学习一个新的方法,如果你真的把以上这些搞懂了,你的业绩翻几倍,也不是什么难事。

 

更多外贸知识

 

 

本文转载自外贸jackson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