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华明法网|合伙发生纠纷怎么处理?
X职场 2021-12-02

    合伙中发生不给分红情况的,合伙人可以采取以下办法处理:

    1、可以试试找合伙人协商,按照确定合伙成立的条件,合伙人需要将出资等具体情况订立书面协议,所以可以按合伙约定先找合伙人协商,要求对方及时分红。

    2、去法院提起诉讼,经协商解决不下,但是分红有多的话,那么建议最好是积极去法院起诉。

    去法院起诉时将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先提起诉讼,准备一份起诉状,写明要求合伙人及时分红。不过,也可以口头提起诉讼。

    2、被审查立案,法院接到起诉请求后,将会对合伙分红纠纷进行审查,确定属于民事诉讼范围的,将会予以立案。

    3、做庭前准备,对于通知开庭审理时间,做好回避工作等都是法院的事,不过原告人应该准备好应诉的内容,并且收集整理好相应的证据。

    4、及时到庭应诉,按照法院确定的开庭审理时间,及时出庭,否则的话可能会被做撤诉处理。

    通过上述分析知道,依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合伙企业解散的,普通合伙人对合伙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有限合伙人以出资承担合伙企业债务。清算结束后有剩余财产的,按合伙协议约定分配财产,没有约定的,一般按出资比例分配给合伙人。如果需要法律方面的帮助,读者可以到中华明法网进行咨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