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国内吉祥物设计的经典六大IP角色情感,快看你的属于哪个!
绒言绒语 2020-05-11

大家都知道几乎所有的强大IP角色,从皮卡丘,Hello Kitty,黑武士,小黄人,奥特曼到米老鼠,都能做到潜意识化的情感锚定,从而能激起转化的、、不在国家吉祥物设计的形象是否到位,基本就是个人的情感,不可预期。因此绒言绒语将最接近潜意识的情感梳理起来,找到其中的脉络,发现情感能量来源,然后再进行有目的的创作。

在吉祥物设计中有以下六种基本情感:
1.萌
经常小的,天真孩子气的,不成熟的,需要被呵护的,有缺点的人或物更例如长草团子是一个准备受人们喜爱的表情IP,它是一种极为纯粹的“萌”情态,非常贴合人们的心情,成为微信中的翻译。

2. 
骚扰是萌的反态,其中是潜意识里的正反两面,“骚”的典型情态是贱,浪,痞,色等,代表有蜡笔小新。

3.燃
燃的英文最强有力的,潜意识中的正能量,代表生命力旺盛火热的样子,最具有激情也最能鼓舞人心代表有:路飞,灌篮高手,圣斗士星矢,蜘蛛侠等超级英雄。

4.丧命
是燃的反面。表示很颓废自丧。一般在企业吉祥物设计或者地域吉祥物设计中很少使用,所以在这里不做过多解释,知道就行
。5.拽
代表了生命中傲娇,高冷,特立独行的情态,这样的企业吉祥物很容易引起人们自发的热爱,它不直接鼓舞人心,甚至“我拽我做主”。例如加菲猫,吾皇,兔斯基等都如此。

6.呆
是一种满脸木然,没反应,没表情,一脸懵的情态。和“拽”是正反两种情态。呆,虽然是反能量,但不重叠,可以随时转化情态。所以人们经常和“萌”和在一起,称为“呆萌”。

这六种基本情感,是绒言绒语在设计吉祥物常用的。但是想设计出一个受大众欢迎的形象并不容易,完全要找到这种情感的感觉,还要可以使六种情感在吉祥物身上可以相互调配,不能只做一种,这样才能使每个一个吉祥物都有着自身的特色。

因此,吉祥物的设计是一项复杂的工程。但作为20年专注吉祥物设计的绒言绒语而言,今年来吉祥物设计的深刻感悟,了解,创造,为众多地域,企业创造了例如大象奔奔,柯小驼,丹萌萌,大V鸭,猫小财......他们来自于河南,新疆柯坪,山东菏泽,安徽安庆等全国多个不同城市及企业。

你知道吉祥物的六种情感体现是什么了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