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川西掠影-达古冰川、毕棚沟、双桥沟
潇尧逸致 2024-01-08

做为四川人,川北、川中、川南都去过了,川东和川西还从未涉足。今冬哈尔滨的出圈,让看雪的心是跃跃欲试,时间的不充分就近去川西看雪了!临时两天决定的行程,红景天这些预防高反的东西都没准备,在向导的案例解说下,都有心理阴影了。还好第一天上4860m达古冰川不知是头一晚上只睡了3小时的原因还是高反,只是头有点胀,一瓶氧都没吸完,感觉就是心理暗示。同行的当天索道都没有上,直接去医院吸氧了,然后告诉我们医院真的吸氧便宜还管用……或许是第一天身体适应了,后面两天的毕棚沟、四姑娘山的行程完全小意思了。说真的川西的仙境般的风景,真让人流连忘返,仿佛置身于诗意的画卷之中。

第一天达古冰川

达古冰川海拔3800~5100余米,地貌给合完整、自然景观奇特。山顶终年积雪,冰川脚下,更有落差高达200余米的”凌云瀑布”。 达古冰川园区面积33平方千米,集现代冰川、古冰川地貌于一体。园区内的现代冰川是青藏高原东部小型山岳冰川的典型代表,区内11条海洋型山岳冰川与雪宝顶冰川构成亚洲最东缘极为重要的冰川区,也是中国最东端海洋型冰川最发育的地区,园区古冰川遗迹类型丰富、特征典型,主要有角峰、刃脊、鲸背石、“U”型围谷、冰斗、冰碛湖、古冰瀑布、冰川湖泊以及各种冰川侵蚀地貌等,尤其区内发育的10多条规模宏大、平行展布的鲸背岩,记录着古冰川运动的轨迹。

世界索道之最高

弟二天毕棚沟

毕棚沟,又称毕棚沟风景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朴头乡梭罗沟境内,四姑娘山北,是大熊猫栖息地和米亚罗的核心区域,被称为“川西小瑞士”。 毕棚沟海拔在2015—5922米之间,面积613.8平方千米。沟内自然景观原始古朴,涵盖冰川、雪峰、海子、原始森林、溪流、飞瀑、高山草甸、红叶、花海、彩林等自然风光 ,有骆驼峰、玉兔峰、狮子峰、青龙瀑布、卓玛湖、月亮湾等景点。

第三天四姑娘山双桥沟

在长达30余公里的双桥沟内,象这类挺拔险峻的山比比皆是。画屏口有锅庄山、撵鱼坝附近有犀牛望月、企鹅嘴、尖刀山……但是,沟内两面皆是山,却山山不同,沟内处处皆景,而景景有别,真可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在海拔400米的双桥沟里,既有低山地带常见的成片桦木林、柏杨林、青枫林,也有高山地带的云杉冷杉红杉还有成片的沙棘、灌木、落叶松。这种立体分布的植物与雄状奇特的高山一结合,就构成了包括五色山在内的双桥沟八大景观。

翻山途中的日照金山


短短三天就结束了,而这才是川西美景中的其中一角,期待这下次旅程……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