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香蜜同人】-162happy ending
璇玑宫天妃 2020-06-20

润玉带着那朵小花走了,没人知道他去了何处。冥界也恢复了正常,倒是那一大片红火的彼岸花依旧留在了此处。摆渡人每次看着这彼岸花都要长吁短叹一番,不知道那化作彼岸花的女子经历了何等情伤。

许多年后,润玉终于知道了关于彼岸花的悲惨传说,心中当时就是一堵。回去守着小花默默看了许久。纵然他一句话也不说,也能感觉到他周身浓郁的悲伤。

每当这个时候,小花都不由抖一抖,不知道润玉又受了什么刺激。受刺激不是问题,主要是,她一直对润玉入魔心有余悸。偏偏她此时灵力不够,无法化形甚至连言语也不能,只好弯着花径蹭一蹭他,以示安慰。每当此时,润玉就会一扫周身的郁气,眼神变得绵绵。

隐居的日子其实是无聊的,尤其是对锦觅来说。好在总有些熟悉的人会来拜访,比如东华帝君,比如鲤儿,再比如,旭凤也曾来过。

或许成圣的最大好处就在于此,润玉能轻而易举开辟一个小世界出来,若是不想被人找到,几乎没有人能找得到他。

锦觅的日子有点无聊,她不能言语,不能进食,每日只能做一朵呆呆的花,戳在花盆里,对着外面的山涧长吁短叹。

其实以润玉如今的能力,为她输一些灵力,让她可以开口还是不难办到的。可是不知为何,他就是不肯。锦觅气得把花朵合起来不肯理睬他。

润玉似乎看透锦觅的心思,便好言好语地哄,“你元神脆弱,静脉不够充盈,贸然为你输送灵力并不是一件好事。有我陪在身边,觅儿还觉得无趣吗?”

他这么服软了,锦觅就不好意思太过分。张开花瓣蹭蹭他的掌心,算是和解。

山中时间流逝不明显,不知道山河变迁了多少次,锦觅终于能化形了。不过润玉并不知晓,她化形那日,恰好东华又来拜见,润玉出去见客。锦觅自己在盆栽里摇头晃脑,本意是要躲开那不知道哪里飞来恼人的蜜蜂,想着连盆端走的。结果挣扎间一个着急,竟直接从盆里跑了出来。行动间带倒了花盆,落在地上碎了几瓣。

这陪伴了她千百年的花盆啊,竟然就这么给碎了,锦觅有点生气,抓起桌上润玉的书就去拍,硬是追着那蜜蜂跑出去几里,拍死算了。

润玉不知明细,只闻内室花盆落地的碎裂声,只以为是锦觅嫌弃他离去太久。自从她能言语以来,虽然无力支撑化形,但是积攒的灵力还是能挪动一些小物件。有时候也借着这些来与他闹脾气。

东华瞧着自那一声脆响后,虽然润玉人还在这里,但是显然心思已经飞了,遂笑着告辞。

“此番你既来了,便替我告知其他人一声,若是下次再来无人应声,那便是我离开此处了。”

东华一惊,“仙长要走?”

实则是因为这些日子,他能感知锦觅已经到了化形的边缘。他停留在此,不过是为了给锦觅一个安定的修炼环境。如今她若是可以化形,自然是要离开这里。这百年来,锦觅早就闷坏了。

“是,时间还未定,想必就在这几日。”

东华嘴唇嗫喏,似乎有话要讲。可道家讲缘法,到了润玉如今的境界,早就超脱情缘羁绊,真正能令他驻足的,不过一个水神仙上罢了。

“是,仙长,保重~”

送走了东华,润玉这才回房间,准备安抚疑似因被冷落而发脾气的锦觅。可是房间里除了一个摔碎的花盆,哪里还有锦觅的半点身影?

润玉当即变了脸色,“觅儿,觅儿!”

锦觅终于把那只讨厌的蜜蜂打死,呼出一口气,这才发觉自己不知道跑到哪里来了。而手里被她拿来打蜜蜂的那本书,居然是润玉最近十分喜欢的一本书,更绝的是,她打蜜蜂太过忘情,竟把这本书撕扯得不成样子~

“完蛋了完蛋了,他找不到我,我还撕了他的书。”锦觅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锦觅想了想,决定祸水东引。她为什么跑出来的,还不是打蜜蜂。为什么打蜜蜂?自然是因为他碎了自己的花盆……呸,是因为这蜜蜂精扯坏了润玉的书,她知道这是润玉最喜欢的书,她是为了给润玉报仇才跑出来的!

嗯,逻辑完美,合情合理!

锦觅深吸一口气,回头,就看到站在她后面的润玉。

四目相对,刹那间千般滋味涌上心头。

“觅儿……”一开口,声音就变得低哑。

似是被他的情绪感染,锦觅也倏地红了眼眶,“小鱼仙倌~”

什么逻辑什么缘由,刹那间被锦觅抛诸脑后。她拎起裙摆朝着润玉飞奔过去。润玉一把将人抱在怀里,随着她的拥抱一起回来的,是这千百年不曾归位的心。

他的觅儿,终于回来了。

“小鱼仙倌,阿卿,我好想你~”

“觅儿~我也想你~”润玉声音低哑,强忍着情绪。

锦觅扁扁嘴巴,带着哭腔,“怎么,你只想觅儿,不想阿锦吗?”

润玉埋头在她脖颈处深深吸一口气,这才道:“想,还有阿锦,还有小葡萄,我都想~”

锦觅这才满意,略略分开,仰头看着润玉,看着他骤然发红的眼尾,不由触手去摸,“阿卿~”

润玉握住她的手,“是我不好,若非我偏执,我们也不会……”

后半截话被锦觅伸手拦在他嘴边,“小鱼仙倌,这么高兴的日子,你确定要跟我叨叨那些前尘旧事吗?无论当初如何,我们终于在一起了不是吗?”

润玉眼泪滴落,他轻轻点头,“是,我们终于在一起了,永不分离。”

锦觅眼角眉梢都是笑,“小鱼仙倌,我很喜欢很喜欢你,你信不信?当初大婚的时候,我说那些,都是违心的,我……”

“我知道,我都知道!”润玉使劲点头,“你是因为我的心魔。”

锦觅这才松了一口气,歪头靠在他肩上,“我是真的怕,怕你不肯原谅我。”

润玉心里发痛,“所以,在黄泉路的尽头,你化作了彼岸花~”

“彼岸花?”

润玉口中苦涩,“见花不见叶,见叶不开花,生生世世错过~”

锦觅呆了一呆,“你,又是听哪个胡说的。”

润玉看着她不说话,锦觅扶着额头叹息一声,“我们做花的都知道,要长叶要开花要结果,都是要养分的,支撑的越多,耗费的养分越多。黄泉路是什么地方?是连阴魂待久了都会衰弱消散的地方,可见养分贫瘠。我能开花即不错了,还要同时长叶子?你们是不是有点强人所难?”

这次轮到润玉呆呆地看着她。

锦觅福至心灵,“这千百年来,你每次突然看着发呆,周身郁气飘散的时候,不会就是在想这个事吧?”

润玉忽然有些不好意思,低低地嗯了一声。

锦觅叹息一声,捧住他的脸,“夫君,相公!你多关注关注我,关注我的渴不渴饿不饿,花盆好不好睡好不好?不要再想什么彼岸花了~”

润玉被她唤得脸一红,竟有些不好意思。

虽说两人不论是仙生还是人间,都已有了肌肤之亲,却阴差阳错次次都没有顺利大婚。说起来,一直都算是无聘无媒的无证驾驶。

锦觅抱着他的脖颈,“小鱼仙倌,我们今日大婚吧,就我们两个人。拜过天地,往后你就是我的夫君~”

润玉却抖了一抖,脸色有些发白,“觅儿,我觉得,我们如此也挺好的。”

虽然感悟天道,可是有些事终究是过不了心有余悸的坎。他们三次大婚,此次节外生枝。润玉几乎要对大婚这件事生理性惊恐。

锦觅却不想他蜷缩在过去的阴影里,否则阴影留久了,总是要出事的。

“不,这件事要听我的!我还是一朵花的时候就想好了,等我化形的第一日,就要与你大婚。”

润玉脸色依旧发白,企图阻止,“可是觅儿……”

“没有可是!”锦觅一锤定音,“这件事听我的,没得商量!”

花锦是锦觅的一个缩影,钟卿也是润玉的缩影。如今他不是天帝,她也不是什么水神仙上,不过一对平凡的爱侣。而这对爱侣在一个时辰之后,更是要拜天地,成为祭天告地的夫妻。

锦觅展现了作为花锦公主时的雷厉风行,施法为自己变了裙子。润玉不再违逆她的意思,一身相称的婚服,两人站在一起,就是一对璧人。

两人手拉着手,四目相对,片刻也舍不得将目光从对方身上离开,“小鱼仙倌,我们拜堂吧!”

润玉点头,执着她的手,叩拜天地。第三次叩拜结束的刹那,天地间忽然喜乐齐鸣。锦觅不解地看着他,润玉握着她的手,看向湛湛的天,“这是天道在庆祝我们的婚礼。”

喜乐声响彻六界,那一刻,众仙无不停下手中的事务,朝着传说润玉小世界所在的地方,遥遥相祝。唯有鸟族的梧桐洞府内,闻着这喜乐声,怔了片刻,才继续将手中的酒饮下。烈酒入口,灼烧着五脏六腑,连眼泪都烧出来……

“夫君!”

“娘子~”

两人相视而笑。

锦觅突然问,“以前我就在想,我是一朵花,你是一尾龙。若是我俩有了孩子,那该是个什么品种啊?”

一句话,问得润玉心中一片火热。灼灼目光看着她,仿佛映着隐隐火光,“觅儿想知道?”

锦觅点头,“会不会是龙形的花啊,或者带着小花的龙?哎呀那可太秀了!”

润玉眼中已经暗红一片,“既然想知道,生一个出来不就知道了……”

锦觅惊呼一声,轻易被润玉吞吃入腹。可是他没看到,锦觅眼底藏着的狡猾和得意。他可怕不是忘记了,如今可不是傻傻甜甜的锦觅,她可还是辣辣的花锦公主哦~那个吃掉钟卿的南朝第一公主!


推荐文章
评论(18)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