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谷养一脏,五谷这样吃才最养人
山野原粮 2020-03-09

《黄帝内经》提出“五谷为养”,即“五谷”是饮食与养生的根本。真正能养人的,就是手边能常吃的这些最普通最便宜的东西!

1、高粱养肝;高粱属于杂粮,是五谷里不可或缺的角色,具有养肝益胃、收敛止泻的作用。

吃法:把高粱米加工成面粉后炒熟,用温开水调成糊状即可食用。

2、小麦养心;小麦秋天种下、冬天孕育、春天长叶、夏天结果,吸收了四季的精华,因此被称为“五谷之贵”。它能养心安神、除烦去躁。

吃法:全小麦熬粥食用,有助于消除烦躁情绪;更年期女性出现汗多时,可以浮小麦熬水服用,能养心止汗。

3、小米养脾;对补益脾胃有很好的作用。可以补中益气、延年益寿。

吃法:山药与小米搭配,即可在滋养的同时,起到促进消化、预防便秘的作用。

4、大米润肺;入肺、脾、胃经,具有滋阴润肺、益气养胃的功效。

吃法:想要起到润肺作用时,大米最好用来熬粥,如加入银耳、百合等,可清热润肺、滋阴生津。

5、黑豆养肾;黑豆是肾之谷,具有滋阴补肾、美容养颜的功效。

吃法:黑豆可炖汤、熬粥或磨成豆浆。经常腰膝酸软的人,可以常喝黑豆牛尾汤,此外,还可在汤中适当加些杜仲,以增强补肝肾、强筋骨的作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