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何策划一个有内涵、吸引人的圣诞商场促销活动?
GO互动 2019-12-24

又快到了一年一度的圣诞节了,平安夜、圣诞节本是西方的节日。但不知从何时起,我们生活的城市也渐渐有了过洋节的习惯,看着城市外圣诞节的装扮陆续弄好,在商家喧闹了许久的节日氛围里,我们都为自己找到了一个狂欢的理由。

圣诞节永远是商家渴望挣钱得利的好时机,也是诸多购物狂们最喜欢的节日了。各大商场早已纷纷开打价格大战,促销手段花样百出。

今天小go仔就来和大家好好聊聊,圣诞节究竟要怎么做,才能有个牛逼闪闪的促销数据!

一、常见的圣诞节经典玩法

今天给大家说下常见的圣诞节两种种经典玩法。

1、降价打折+拼团促销

很多商家觉得做活动既降价又打折自己很亏。讲一个简单的算术题:100元若打6折,损失利润40元,但满100减10元再打8折,损失28元。还觉得降价加打折自己吃亏吗?而且双重实惠会诱使更多的消费者消费。

圣诞拼团大促销,发起圣诞拼团优惠活动,参与好友越多越划算!3人一起即可8折,5人一起即可7折,7人一起即可5折。方法老套,但绝对有用。

2、一折抢购

很多线下商家对滞销产品特别头疼,原价卖无人无津,打折促销又吸引不了多少人来。既然这样,不如尝试下一折抢购的玩法。

全场指定区域内所有商品一折抢购,不限种类不限数量,限时10分钟完成抢购,是不是很刺激?

只需要通过线上预付一元,即可参加1折抢购活动。如果担心一折价格过低,可以适当抬高单价,同时滞销品区周边搭配爆款产品,以滞销品活动吸引高人气到店,并间接带动爆款销售。

上面提到的这两种简单的促销或许有效,但太过老套,无法给顾客带来眼前一亮的吸引力。想要一眼就吸引到顾客,商家可以增加一些趣味性玩法,再结合以上两种经典玩法,才能使顾客更主动的才参与进来。

二、如何做一个有内涵的圣诞活动

一个好的活动核心是什么?不是让消费者去买单,也不是把消费者忽悠来就行了,除非你是想做一次性活动。做活动,绝对不是填压式的塞给消费者,而是感动消费者,让消费者愿意乐在其中。那么,通常要怎么做,有个非常经典的“三有”模式可以去模仿套路。

1、有新意

圣诞活动年年都做,各家都是相同的圣诞狂欢,我们经常看到,无数商家卖力做的复杂精致的方案,消费者不仅不夸奖,还无人问津。为什么会有这个问题呢?

是活动不够炫酷?内容不够丰富吗?还是奖励不够刺激吗?实际上,反而是因为活动玩法太复杂了,消费者根本不明白你要做什么,就算知道,仅有的优惠只能供少部分消费者享用,这样的活动方案最终只能让大部分顾客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所以怎样做好圣诞活动,让消费者去买账?如何用简单的方法调动消费者的积极性呢?

可以利用GO互动的圣诞大屏幕互动游戏,营造浓郁的圣诞欢乐氛围。三种不同的圣诞游戏选择多样,有“打地鼠”玩法的圣诞大营救,还有摇一摇玩法的欢乐圣诞、圣诞漂移,每一种都简单有趣。

只需要在店内准备好一台可以连接电脑的电视屏幕,充满圣诞感的游戏画面结合店内的的圣诞装饰,瞬间吸睛。

在游戏中能传播品牌的价值,不仅可以添加品牌的logo,还能自行修改游戏名称,根据品牌名称和活动主题,将游戏名称改得更加贴切。

最重要的是,在摇一摇游戏欢乐圣诞、圣诞漂移中可以添加产品宣传图,而“打地鼠”游戏圣诞大营救游戏中支持修改替换游戏角色,品牌可以自制与产品相关的圣诞角色上传到游戏中,也可以让GO互动定制专属圣诞角色。

而参与方式也特别简单,消费者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进行双屏互动游戏了。一群人参与游戏后围绕在一起,一些闲逛的消费者远远就会看见,人群也是最好的引客法宝。

2、有情怀

圣诞是友情爱情;元旦春节是亲情。找准一个点无限放大,情怀也不是一件复杂的事。

通过线下的GO互动圣诞大屏游戏,进行第一次品牌活动传播后,消费者就会自动关注品牌的公众号,这个时候就可以在公众号上卖情怀,进行第二次的品牌活动传播。

即使消费者第一次进店没消费,但是关注公众号后,经过长时间的品牌辐射,早晚都会成为忠实顾客的。

3、有故事

一支烟、一杯酒、一个有故事的人。

故事是最能引起情感共鸣的话题。你还能回忆起第一次和对象一起来店的场景,第一次在店购物的场景,第一次在店里过圣诞的场景。通过故事回忆的形式,引起参与者的情感共鸣,勾起了两人交往的点点滴滴。

以上这个经典的“三有”模式,可以套进任何一个圣诞促销方案中,如果你觉得自己的促销方案不够好,现在还可以来个新尝试。要知道有趣味,才是提高顾客的参与度这才是根本。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