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十八月潭秋色浓
老猪59 2021-12-02

在光雾山三个景区中,十八月潭位置较偏,容易被游客忽略,正因为不太受人待见,所以保持着宁静自然的状态。

一条山谷嵌在崇山峻岭之中,水自上而下奔流,形成了大小不同的瀑布和水潭,有人数过共有十八个水潭,故称十八月潭。

游程从高处始,沿山道栈道缓缓傍山谷而下。水流声一路相伴,像一首动听的乐曲,时而委婉,时而高亢;委婉的曲调是水流通过缓坡时与大大小小的石头缠绕轻抚发出的欢快哼唱;高亢的旋律是水流奔到悬崖奋身一跃跳下山崖在石头上撞开万朵水花时发出的激越呼喊。

在耳朵享受大自然美妙乐曲的同时,眼睛里看见的正是一年之中最美的图画。绿了一个夏天的水青冈等阔叶类乔木换上了橙红的秋装,在山谷里争奇斗艳,让生命在回归尘土之前尽情怒放;从树上飘落的红叶汇聚在山谷里平坦的大石上,用最后的美丽装点十八月潭的斑斓秋色。

十八月潭的名字都形而上、富诗意,从梦月潭、枕月潭到碎月潭、思月潭,潭潭邀明月,无潭不伴月。唯有赵公潭未冠月字,纪念的是赵明恩烈士,他于1940年在谭边喝水时被叛徒杀害。赵公殷红的鲜血如山谷里的红叶一样,年年火红,为人们带来光彩热烈的好日子。有那么多月潭陪伴,赵公应无悔。

游程近尾声。一挂飘逸的瀑布从崖顶飘落,上窄下宽,底部分叉,犹如一袭婚纱挂前川。婚纱瀑布以其轻盈灵动的曼妙姿态,向游人盈盈道别。

烂漫秋色撩眼,赤橙黄绿争艳

落叶铺满石,残红艳人间

红叶向天笑,银瀑川前流

流水石下过,红叶石上留

赤橙黄绿伴婚纱,十八月潭多情话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