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未来投资来自于结构性机会
中鑫资本 2019-12-24

       资本市场应该还是一个结构性的机会。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会议,都表明了对资本市场是前所未有的重视,将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放到了很重要的位置。

 

       2019年,科创板正式落地,金融科技也成为推动我国金融业转型升级和高质发展的新引擎;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深入人心。但与此同时,新形势下的金融行业如何应对对外开放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当前中国经济运行依旧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环境将给我们带来不小的压力。国际金融危机阴霾未散,国内经济运行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经济从长期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考验也依然存在。

 

       变局下的行业已现新生态,2020年,又将面临哪些新变化?

 

       近年来国家前所未有的重视资本市场,严格退市制度,通过引入做空机制来监督和规范市场。同时加大开放力度,发展机构投资者规模来稳定市场。所以随着政策效应的显现,今后资本市场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

 

       退市的目的就是优胜劣汰,也是倒逼上市公司提高质量。举个例子,美国纳斯达克股市10年牛市,从2016年到现在退市了606家,A股市场3600多家上市公司,从2016年到现在为止退市只有四五家,可见我国股市的优胜劣汰不足。”

 

       随着经济增速降低,中国经济进入存量经济主时代。存量经济主导下面,更多投资机会来自于结构性机会,投资者应遵循三种投资思维:

 

       一是分层思维。从资产配置看,虽然中小微企业能够获得更低成本的融资,但资金又流到了国有企业,流动性是分层的,资产配置也是分层的,要抓大放小,重高端轻低端。

 

       二是结构思维。在分化的时代,人口结构、区域结构、居民结构、产业结构变化,企业又会分成头部企业和非头部企业,所以在这种时候投资一定要有结构思维。

 

       三是此消彼长思维。躺着赚钱时代已经结束。

 

       那么,2020年投资机会还有哪些?

 

       谈及大类资产配置,增量资产将流向权益、债券、黄金,权益类资产是优质资产、核心资产;货币政策会宽松,这样的话对于债券市场依然是构成利好;黄金可能明年不会像今年涨幅这么大,但依然看好。


       对于房地产,随着新房的销量开始回落,房价涨幅趋缓,政治局会议也明确不将房地产作为刺激经济的手段,房地产将步入减持舱口。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