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东京大学
HYuan 2019-01-29

        我想去东京大学,CYj想去一个公园。

        来到校园后,联系了包包大人,把行李放在了他课题组,见到了一个似乎印度的博士小哥,一个香港来的女硕士。

        东京大学这个校区的不少建筑都很有历史感,也有不少纪念杰出人物的雕像,还有一些是德国人士,这点倒跟同济有点像。

        校园里银杏树开了,很漂亮,路上有不少游客,好像最近很多台湾人过来。

        遇到不少画画的人,有学生样的年轻人,也有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征得爷爷们的同意后给他们拍了照,在日本还是要多注意一些隐私权的,我们自己应该也会越来越看重。

        拍着树,拍着光,一对情侣就进入了画面,我感觉很美,也受到暴击伤害,赶紧撤退。

        还看到了几个小姐姐在摆拍,我也蹭一张。

        一个爷爷带着他的柴犬在休息,柴犬看起来很乖。但一会就开始撒娇,用头蹭着爷爷想走了。

        晚上我们在学校旁边的一家中餐馆吃饭,包包说来了日本吃的多的还是中餐,便宜又好吃。

        吃完晚饭我们一起走到旁边的另一个校区,包包约我参加一个人工智能主题的讨论会。到了之后是一个小会议室,圆桌,来的人有学生,都很年轻,有还在校的,有工作不久的,也有几个中年人,有老师,也有业界的。大家做了自我介绍,然后今天主讲的同学给大家介绍一些内容,主要是些应用,但主要还是实验室中的。具体的细节我没有很记得,总的听起来的感觉就是他们很实在,想实现的东西都比较“小”,或者是解决传统内容中的一个小环节。不像我之前听说的大多数人工智能的新闻那么“吹牛”。听完我就跟包包告别,约了后面一起去参加校园祭。只是后面我又自己跑到这栋楼来,因为我把一包衣服落在这了......

        第二天晚上约了跟郭爷吃完饭,为了顺便拿衣服,还是在本乡校区附近吃。我先去昨天讨论会的楼拿衣服,可是手机没电关机了。门口叫了保安大叔,他不懂英文,我跟他比划了一会,他拿出手机,打开了翻译软件。我们互相努力沟通了一会。我还是没让他明白,之后路过了一个中国小哥。可惜他也不怎么懂日语,帮了我一会还是不行。但也许他让保安大叔更加信任我了,最后又用翻译软件解释了一会。大叔让我进去他的办公室,我带他去昨天的会议室取了衣服,又回他的办公室。我请他让我充电,等充得差不多了,我朋友又到了我就走。他同意了。

        我充上电,联系郭爷就在这校区附近吃饭。

        保安大叔开始打开电视,我拿出买的香蕉和苹果送给了他表示感谢,他对我说谢谢。电视上在播新闻节目,然后开始了一个关于贸易战的节目。感觉国内的新闻还是太偏向行了,日本的节目感觉也没有很美化,倒是列出了比较清晰的关于两国的利益冲突。

        等到差不多走了,我问大叔能不能合个影,他很害羞地笑,坚决表示不行。我就跟他道谢道别了。

        跟郭爷吃了晚饭,聊天,她今天去校园祭了,明天计划好补作业,我们要跟包包自己去校园祭了。

        第二天一大早坐地铁来到驹场校区,校园祭吉祥物是一只青蛙。

        一进校门是一个类似舞台剧地表演,在表演网球王子的内容。整体感觉还不错,就是很中二,但是他们都非常认真,这精神还是有点感染人的。

        看完后饶了绕,很多摊位,大多在卖吃的,一开始我还以为可能免费的,问了问,要钱,不好意思,就买了。

        然后包包到了,我们汇合,讨论要怎么逛。先去看了个舞蹈表演,还是有不少漂亮小姐姐。他们玩得很high,下面也有很热情的应援团。

        看完这个我们就去食堂吃饭了,东京大学的食堂还是会比同济的好非常多。同样的也是会比外面便宜很多。

        吃完饭去排队听了个交响乐,里面观众非常多,站的地方都不多。指挥是先学了数学后才去学的音乐。

        出来后我们到期待的校花校草比赛的场地去,还没开始,又逛了逛,我再过来这边就是人挤人了,可是,看了一会,实在觉得无聊。他们两个也早走到别的地方去了。我就往回走,进了一栋楼,想穿过去快点。可是,进去才意识到,这里才是校园祭的主场,里面很多社团,最多的还是玩音乐的,很多乐队。也有各种兴趣社团,研究生物的,棋类、牌类,天文,等等。我又在这里逛了一会,感叹我们确实越发展,文化活动应该越多啊。

        出来后今天就差不多结束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