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分手后,还能跟前任做朋友吗?
青天情感 2019-01-19

提起前任,有人咬牙切齿,有人追忆万千,有人形同陌路,有人,却能一笑泯恩仇,

很多人常问:“和前任做朋友?可能吗?”

可能的,但是你得先搞清楚,自己到底为什么想和前任做朋友呢?

或者,对方是出于什么原因想要跟你做回朋友呢?

一般想和前任做朋友的,无非都是抱着这些不太“单纯”的心态;

1. 迂回政策,从朋友做回恋人

有这种心态的人,很大一部分是被分手,然后想要挽回的。但是各种策略套路都用了,还是挽回无望,只能退而求其次地做回朋友。

毕竟恋爱多半也是从朋友开始的。

朋友,其实是一条很模糊的分界线。即使友达以上恋人未满,也能让你在暧昧的幻想里自我满足。

2. 心中有愧,想给自己发张好人卡

不是只有被分手的人才想跟前任做朋友的,主动分手或劈腿的人也想。

不管在哪个层面上,他们确实有些地方做错了,假以时日肯定愧疚难安,他们觉得,跟对方做回朋友就可以粉饰太平了,甚至还能营造一种和平分手的假象。

多个朋友少个敌人,既减轻自己的负罪感,又能给自己发个好人卡,何乐而不为?

3. 前任是个好备胎

即使最后分手了,但终究曾经爱过,对方身上还是有可取之处的。有旧情又有默契,再添几分分手后的眷恋,前任不失为一个好备胎,进可功退可守。

分手一段时间后发现,还是前任好,但是一想起前尘往事,加上落不下面子主动复合,做回朋友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先备着观察一段时间再说。

4. 前任还是有利用价值的,岂不快哉?

如果前任有颜有钱,人脉又广,权势熏天,何必要翻脸成仇人?

从理性层面看,没了爱情,最起码要将自己的损失降到最低吧!

即使有些前任在硬件上一无是处,但是,或许她善解人意,是个不错的情绪垃圾桶;或许他温柔体贴,是个随叫随到的贴身保镖;又或许他烧得一手好菜,偶尔能蹭个饭也挺不错的!

所以你可以仔细反思一下,你们是不是抱着上述的几种根本原因,才会想跟前任做朋友?

我们不排除真的有感情冷淡之后和平分手,然后恢复朋友关系的情况,但毕竟都是少数的,而且都是顺其自然的,并不需要太多的考虑或者疑问。

其实,当你问出这个问题时,不管于公于私,你都不是只想跟他做个“单纯”的朋友而已了。

ps: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青天情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