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什么是著作权登记
tamkfwci 2018-12-06

软件著作权是我们申请知识产权保护的一种,有了软件的著作权保护,对于那些抄袭的软件才能更好的打击,一般在我们申请著作权的时候都会遇到审查的步骤,知识产权局都会对材料进行审查,看看是不是有存在问题,审查此申请有没有侵犯了别人的权益,是否有重复、相同的著作权提出过申请。


实际上,软件著作权的审查,我们在提交申请之前就可以先做一部分的自我检查,可以先登录国家版权局的官网进行查询,直接查询软件著作权是否有过申请,相同的软件著作权如果已经有人申请了,那么我们再去申请就过不了审查,如果没有人申请,这一步的审查我们基本上都是可以通过的。其他审查部分还有申请材料的问题,恒大知识产权先把申请材料与大家分享下,申请时候材料都准备齐全了通过性也会大大提高。


申请软件著作权登记的,可以选择以下方式之一对鉴别材料作例外交存:


一、源程序的前、后各连续的30页,其中的机密部分用黑色宽斜线覆盖,但覆盖部分不得超过交存源程序的50%;


二、源程序连续的前10页,加上源程序的任何部分的连续的50页;


三、目标程序的前、后各连续的30页,加上源程序的任何部分的连续的20页。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是指软件的开发者或者其他权利人依据有关著作权法律的规定,对于软件作品所享有的各项专有权利。就权利的性质而言,它属于一种民事权利,具备民事权利的共同特征。著作权是知识产权中的例外,因为著作权的取得无须经过个别确认,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自动保护"原则。软件经过登记后,软件著作权人享有发表权、开发者身份权、使用权、使用许可权和获得报酬权。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所需资料


1、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我司提供)


2、申请者身份证明:


著作权人为企业法人的:提交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复印件,并需加盖单位公章;著作权人为自然人的:提交有效的自然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提交《非职务开发证明》或《非职务开发保证书》)(我司提供模板)


3、源程序1份前、后各连续30页,共60页,不足60的全部提交。


4、使用手册文档1份。如:用户手册、操作手册、设计说明书、使用说明书等任选一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