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天下3同人】那个羽毛!吃我七步!(14)
浣花 2020-03-31

  

 江尚说完,在队伍里发了一个频道号码过来,他现在不在刀势力,两人再去势力频道的小房间显然是不合适的。


  言言本来只是故意借题发挥闹腾着跟江尚掉情义值,没想到对方似乎很认真的样子,这样下去,恐怕会闹不必要的矛盾,她一看苗头不对,就老老实实进了语音频道,实际上,她对这个八卦也有一丝好奇。


  “来了。”看她进来频道,江尚开口说道。


  “嗯。”言言努力使自己的语气显得冰冷一些,她进频道的时候打量了一下这个频道的名字,云儿宝贝超可爱(还是用那种非主流文字写的)…这羽狗曾经这么的浮夸吗?虽然现在也没好到哪里去,只是稍微低调了一丢丢。


  听她语气,江尚又试探性的问了一句:“真的很生气啊?”


  “诶?我有必要跟你装生气吗?”言言没好气接道。


  江尚笑了:“有点可疑,我怀疑你装作生气,故意掉情义值整我。”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言言心虚极了,张口就是否认三连,这下好了,完全坐实了自己是在装生气的事实。


  “果然是这样。”


  “什么果然是这样,谁给你妄下定论的权力了?你以为自己是读心神探呢?”


  “我的错我的错,我不该质疑你装生气,那么言归正传?我来给你解释解释云儿的事情?你确定要听吗?我感觉你似乎兴趣也不大。”


  言言想说,自己确实兴趣不大,小白云都是上过一次八一八的人了,还能有什么新鲜秘闻。但是眼下这节骨眼,她再矫情似乎有点作死,于是她以毫不在意的语气回答道:“要讲就赶紧讲吧,别磨磨唧唧浪费时间了,有你墨迹这会儿功夫,早讲两遍了。”


  江尚闻言,无奈的笑了。清了清嗓子,开始讲:“这个事情说来还有点离谱,但是比起来你给我讲的那些大荒八卦的力度来说,我觉得一点也算不上稀奇。那时候我很忙,恰好我堂姐家里出了事情,实在没有办法照顾孩子,就把我的小外甥扔在我家,我当时一个人住,也没有什么带孩子的经验,我那个小外甥又很皮,我真的是焦头烂额。”


  “我好像不是来听你怎么带孩子的吧?”


  “这个事情就是因为带这个熊孩子引起的。”


  言言脑内快速旋转起来,想了片刻,才开口道:“该不是是我想的那样吧?你教小朋友打游戏?然后他替你泡妞泡到了小白云?”


  “言儿果然很聪明,差不多就是这么回事了。我这个堂姐家的孩子,非常的熊,我真是束手无策。在我我毫无对策的时候,我发现他对游戏很感兴趣,于是我就教他玩了,我平时比较忙,就把我号给他玩了。”


  “你这样教孩子,我要是你的堂姐,一定会杀了你的!带坏小朋友。”


  “我堂姐平时更惯着的,在我这里只能打游戏已经算让这个熊孩子吃苦了。”


  “有钱人的世界,恕我不懂。”


  “这没有关系啊。看来言儿很会教育孩子,那我就放心了。”


  听他的话不太对味,言言无语了,“你放心个鬼,这跟你有毛线关系。”


  “不好说。”


  “你想得美!”


  “你这人,我还什么都没说,你就说我想得美了。”


  “闭嘴,继续说你的小白云。”


  “唉唉唉……你就没能让我多想一会儿。”


  “你可拉倒吧。”


  “言儿,有没有人告诉你,你现在的样子,一点都不温柔了。”


  “我温柔过?如果有,那是装的,抱歉了您。”


  “事情是这样的,我的小外甥玩我的号,还好他年纪小什么都不太懂,每天就是看看风景,做做任务,顺带钓鱼挖宝。有次看风景的时候,在桃溪遇到了云儿,云儿当时在桃溪的桃花树下跳舞,我小外甥看了,觉得很漂亮,就去搭讪人家。还把刚学会背的古诗拿出来。”


  “刚学会的古诗,什么诗?”听到这里,言言产生了疑问。


  江尚一本正经念了一遍那首诗,“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噗,你这小外甥,前途不可限量啊!”


  “然后云儿看到有人搭话,两个就这么聊起来了。”


  “那可不,我要是看到大神给我搭话,我也屁颠屁颠跟人聊起来。”言言忍不住笑出了声。


  “你有吗?”


  “怎么没有。”


  “那我是被你区别对待了吗?怎么不见你屁颠屁颠跟我聊起来。”


  “这,今时不同往日,你在我这算不得大神了,分人的。”


  “过分了啊!”


  言言不想跟他进行无聊的辩论,连忙把话题一转,“你继续讲啊!关键时刻,你别掉链子。”


  “那段时间,我的小外甥乖巧到不行,时不时还要做点什么事情,讨好我,帮他买金币。他好去送云儿礼物。”


  “哇,多么令人感动的爱情。后来呢?”


  “后来他妈妈给人接走了,为了他的学习考虑,就再没让他玩过游戏。”


  言言闻言,笑嘻嘻说道:“所以你就成功接了你小外甥的盘?传说中的接盘侠?”


  “别闹。我当时太忙了,后来一看才发现,我小外甥已经拿着我号跟她结婚了,他在家被看管的很森严,还时不时打电话给我,让我好好对他媳妇……”


  “哈哈哈哈哈哈哈…”江尚还要继续,言言这边已经笑出猪叫声了。


  江尚无奈道:“我亲爱的言儿,就算事情很荒唐,我也拜托你顾忌一下自己的形象。”


  “咳咳,抱歉,我这不是没崩住嘛。还请您继续。”言言拿来纸巾,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努力用平静的语气说道。


  “然后就这样了,我也不忍心看云儿一个小姑娘突然被抛弃哭哭啼啼,就如同我小外甥交代的样子,平时给她买买小礼物,偶尔陪她看看风景。”


  “后来你发现,这样也还不错,毕竟温柔乡没有人能抵挡。”言言突然抛出这么一句话来。


  “呃……我承认有这个成分,但并不是所谓温柔乡,那段时间我遇到太多事情了,游戏里反而放松许多。你也是战争势力呆过来的人,你明白这样的势力里也有着许多的勾心斗角,我当时很烦闷,没有心思再去应付游戏里的事情了。所以对这云儿,才能感觉到有一丝完全的放松,就像我小外甥说的,给她买时装,陪她说话,她就很高兴。虽然这高兴也许是她装出来的。”


  “那我问你,如果不是你的小外甥常常给你打电话,要你好好对待他给你泡来的媳妇,你会怎么样?”


  “言儿,你这个问题问的好贼,我可不想跟你再因为她闹矛盾。”


  “那你答还是不答?”


  “说实话,我开始是直接无视了她的,任凭她自己哭哭啼啼,后来我小外甥再三强调,云儿很柔弱,受不住无情的对待,让我慢慢地跟她分开,不要突然一下冷冰冰的。”


  “我越来越觉得你这个小外甥是个人才了,简直是孺子可教也!前途不可限量啊!你要是有他一半会来事,估计也不会把我气到。”


  “你生气不是装的吗?”


  “我指的是之前,我为什么甩了你,心里没数吗?”


  “那么久了…言儿,放过我吧。”


  “有没有人告诉你,女人很记仇的,也许这一记就是很久很久了。罢了,这都是以前的事情了,你继续说。”


  “后来我觉得,虽然我并不喜欢云儿,但是跟她相处也没有那么令人难以忍受,索性就这样了。”


  “呵,男人。”


  “你看,你要我回答,答了你又这样。”如果江尚此刻在言言面前,他一定是无奈摊手的状态。


  “我怎么样了?还不让人感叹了!那后来,为什么无情抛弃了人家?”


  “这题你会的吧?这中间发生了什么,我自己都不清楚,还是那个雨柔扒出来的帖子给我看的。”


  言言想起来,小白云的八卦,具体过程,毒医兄弟是全盘给她讲过的,想起来毒医,她的心情又几分黯然。


  见她沉默半天,江尚以为她又自顾生起气来,连忙解释道:“我也不是那么不负责任的人,当时我再回来游戏,她已经跟你们势力主一起了,我总不能去插手人家当第三者吧。而且我换了号,她也没认出来是我。如果不是有人好事告诉她,我们两个也不会有这桩麻烦事。”


  听到江尚的声音,言言很快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连忙开口怼人:“不是我们两个哦,是你自己。”


  “太无情了,言儿。你我好歹夫妻一场。”


  “那是曾经,现在我是我,你是你。”


  “合着我解释半天,还是没能让你有一丝动摇?我以为你会松口跟我把婚事办了的。”江尚越说越是委屈不已。


  “你啊…”言言看他这样,心中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了真实的想法:“呐,小江我问你,当时你是不是觉得小白云太过可怜了,才勉强跟她继续在一起,关于你小外甥的叮嘱,我不觉得一个小朋友的话能完全影响一个成年人的决定。”


  “言儿,这样看穿别人是很不好的。”


  “是很不好的,可是你也经常拆穿我的说。”


  “是的,当时云儿在游戏里似乎一个朋友都没有,如果我再抛弃她,她也太可怜了,当然,我小外甥的叮嘱也很重要,毕竟我这个做舅舅的,还是很在意他的身心健康成长的。万一我直接拒绝他的要求,对他的心理健康成长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就很麻烦了。”江尚也很坦白,没有扯东扯西。


  “那后来你跟小白云分开了,他怎么说?”


  这个问题让江尚更加无奈了,“言儿,你的问题,都很尖锐呢。”


  “没有哦,大概是我问到点上了,你才觉得尖锐。”


  “怕了你了,这小鬼后来都忘得一干二净了,又开始想着班上的漂亮小女生了。”


  “忘了问一下,你小外甥到底几岁了?”


  “今年有十一二岁了吧,之前大概十岁。”


  “好的吧……才这么大点,你教他游戏……”


  “我冤枉,他每天做完作业玩一个小时而已,我设置了九点自动断网的,成绩下降是不允许再玩的,我还是很严厉的。”


  “你还挺沾沾自喜的……”


  “不敢。你说我有问题就是有问题。”


  言言长出一口气,“那么我,是不是因为那一堆破事,觉得我太可怜了?”


  “这个问题,我选择不回答。”


  “如果我威胁你呢?比如删号这样?”言言语气淡淡的,听不出真假。


  江尚慎重地问了一遍:“你是认真的吗?”


  “我是。”


  “我不否认有这个成分。”江尚说完,沉默了一下,把两人之所以会结婚的因果,以及盾娘爆出八卦的时候,他的想法,毫无隐瞒全盘托出。


  “原来如此,你觉得是你的原因,才会害我被人八卦吗?”


  “也不全是。后来被翻出来的陈年旧事,也跟我脱不了干系。”


  言言又回忆了一遍,当年因为被还是魍魉的毒医挑拨,年少冲动打了江尚一下,之后直接被反杀,再上论坛闹得满城风雨,连累师父师娘也离开了呆了多年的势力,这桩事情这么多年,一直是她的心理阴影,以至于师父师娘后来都完全忘了离开前势力的原因,她还一直清清楚楚的记得。


  甚至有时候还会想,如果自己当时不那么容易被人挑拨,不那么冲动就好了!到后来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离去,尽管离去的原因各有不同,也根本没有因为那件事情。她还是耿耿于怀,如果当初大家都在原来的势力,没有出来就好了…师父师娘不会为了维系新势力天天吵架,很多朋友也不会因为势力弱小而被打的太惨而退游。


  但是言言心里很清楚,当初的罪魁祸首是毒医以及那个经不起言语激将法的自己,跟江尚并没有任何关系,可是她有时候也会想,如果当时江尚认真看一看她的解释,帮她说几句话,也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就目前跟江尚相处的情况来看,她也能理解大忙人突然失踪的状况,无言许久,还是缓缓开了口。


  “所以你是觉得,对我很愧疚?”


  “……”江尚被问的无法作答,其实他自己也不是完全清楚,要真说愧疚,那还真的不全是。


  言言见他没有吭声,自己在心里下了定论,觉得她猜的不错,江尚现在每天这样缠着她,纯粹是为了让她心情好,以减少他的愧疚。


  “如果你对我太过愧疚,你做的这些已经足够了。论坛那些事情,我已经没有再想过了,对这个游戏的眷恋也不会因为这些事情而被抹杀,你放心,之后我会开开心心的玩游戏。我也不希望因为我的事情,影响你的游戏生涯,你改回原来的名字,回势力吧。我最近考虑一下钱包,如果还是割舍不下,我会换个号玩的。总而言之,你就放心吧,别再为我做什么了,我现在没事了,我的心情也变得很好了。”


  “你真的没事了吗?”江尚心里有很多话想说,话到嘴巴却只问出了这么一句。


  “没事。”


  “那就好。”


  “小江啊,你竟然出奇的是个温柔的人呢!”


  言言突如其来的说出这样一句话,让江尚瞬间愣住了,等他反应过来,言言已经跟他告别,退了歪歪也下了游戏。


  他不清楚言言说的那番话是要跟他撇清关系,还是对之前的事情的总结说明,他很烦这种模棱两可的感觉,让他整个人怅然若失。他想去问,可言言的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再追问显得自己很没有意思。烦闷的情绪笼罩着他许久。


  那之后,他听了言言的话,把名字从非常见不得人的‘我老婆呢’改回‘江入大荒流’,势力倒是没有彻底回去,除了演兵势力战的时候加进去帮帮忙,这些时间以外,他一天到晚宛若在游戏里流浪,他之前的游戏生涯真的很单一,他试着像他的小外甥一样,四处看看风景,不想走动就拿出鱼竿选择一片风景好的水域钓鱼。


  【系统】江入大荒流闲来碧落海垂钓,正懊恼此地之鱼不够肥美,刚上钩的大鱼就吐出了一个闪亮亮[燕子钻云·密卷叁],不禁征征地呆住了!好运来临,真是怎么挡也挡不住!


  连续‘叮’了几声,江尚收到了一大串密语。


  【密语】卿卿:你居然钓鱼?


  【密语】道路千万条:你居然钓鱼?


  【密语】白菜:你居然钓鱼?


  【密语】无人驾驶:你居然钓鱼?


  【密语】萌新小可爱:你好~浮劲可以便宜卖我吗?


  来自前势力各位成员的关爱,江尚谁也没理,点开寄售把三燕子指定给了那个萌新。


  【密语】萌新小可爱:诶?你是忘了填价钱吗?


  【密语】江入大荒流:送你了。


  【密语】萌新小可爱:哇!真的吗?谢谢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