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0年到了,旅游八大发展趋势值得关注!
火柴头旅行 2020-01-03

全球酒店及住宿在线预订平台Booking.com日前发布了2020年八大旅行趋势预测。


据了解,此次调查对象是曾在过去12个月内或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旅游的成年人群,分别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德国、法国、西班牙等。


调查表明,近四分之三的中国旅行者(74%)愿意减少过度旅游;而且他们更看重旅行中的科技辅助、美食,倾向于带着宠物去旅游等。




01、减少过度旅游,小众目的地替换热门目的地


为了及时遏制过度旅游对生态环境造成的破坏,打卡小众旅行目的地已渐成新趋势。2020年,近四分之三的中国旅行者(74%)愿意减少过度旅游,另有62%的旅行者表示愿意替换原定热门目的地,选择具有相似特点的小众目的地,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此外,调查还显示,68%的中国旅行者希望能有APP或者网站推荐一些能够为当地旅游业带来积极影响的旅行目的地,而这也将激励业内相关企业去研发能满足类似需求的功能。同时,还会出现更多致力提高旅行者旅行意识的活动,从而吸引旅行者选择小众目的地。


02、科技将成旅行“万能牌”,辅助旅行者决策


2020年,旅行者将会更依赖科技来辅助决策。71%的中国旅行者期待着科技这块“万能牌”,能在新的一年里带来意想不到的旅行体验。此外,他们还会使用能够实时、快速查阅与预订到各种旅行活动的APP,使旅行变得更方便。


基于此,未来将有更多运用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应用程序被开发,以便根据旅行者的旅行偏好和旅行记录,结合诸如天气和热门话题等元素,提供多元的目的地和住宿建议。



03、慢旅行成趋势,超半数中国旅行者选择慢速交通


很多当代人深受错失恐惧症的困扰,总是担心会错过——因此会不自觉地让步伐变得更快。而2020年的旅行主题将不再以快节奏为主,而是“令一切慢下来”,享受旅行过程的愉悦。


调查显示,超过半数(53%)的中国旅行者会选择慢速交通工具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另有68%的旅行者愿意花更长的时间去体验“在路上”的感觉。对于大多数的旅行者(69%)来说,花费更多时间尝试如自行车、有轨电车、雪橇、轮船,甚至是双脚等特色交通方式,将会令旅途变得更有趣。


同时,69%的中国旅行者也愿意尝试具有历史感的火车旅行,比如在爱丁堡体验“苏格兰飞人号”蒸汽火车,感受奇妙的“穿越”之旅。


04、一网打尽才过瘾,全方位旅行受青睐


随着世界的快速发展,大多数人都成为“时间穷人”,在旅行度假方面也是如此。而全方位旅行探索将成为快节奏生活里的旅行诉求,中国旅行者渴望在2020年的旅途中,能够获得丰富化和多元化的景点体验。


超过61%的中国旅行者希望能够在有限的旅行时间里,一次性体验各类活动,打卡多个经典景点,给旅行一次多重感受。有69%的旅行者赞同用这样的行程方式来物色目的地,以求节省时间。


因此,新的一年,旅游行业将为中国旅行者提供更为丰富的行程,充分发掘目的地的魅力,让旅行变得更加轻松且多元。



05、带着宠物去旅行,宠物餐厅、暖心狗窝成标配


2020年将开启“宠物为本”的度假旅行新篇章,有超过61%的宠物主人一心只有自己家的“毛孩子们”,在旅行的目的地和住宿选择中也会优先考虑它们的需求。54%的中国宠物主们会首选“宠物友好型”旅行目的地,更有62%的中国宠物主们表示愿意多花些钱入住允许宠物下榻的住宿。


Booking.com也上线了很多允许携带宠物的住宿,并为宠物宝贝们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与设施,如暖心狗窝、宠物spa、宠物餐厅,以及针对宠物的客房服务等,让宠物主人与“毛孩子们”拥有五星级的旅行体验。


06、祖孙同游成2020年旅行新趋势


得益于老年人的健康体魄以及冒险精神,祖孙同游成为2020年另一旅行新趋势。这场属于祖父母们和孙辈的非凡之旅,充满爱意。


70%的中国祖父母们渴望在与孙辈们的相处中回到久违的青春时光。63%的中国旅行者认为,父母应该暂时放开孩子,好好享受宝贵的二人时光,而这一决定将让祖孙之旅成为可能。



07、边走边吃,特色美食


怎能少新的一年,旅行者对于美食的热情仍然不会消退。对于食客们而言,旅途行程如何安排,取决于他们一路能够品味多少种当地美食。


此外,社交媒体的发展,也极大激发了食客们探索美食的心,从大牌网红餐厅到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苍蝇小馆”,都在时刻刺激着吃货们的味蕾。调查发现,73%的中国旅行者将品尝当地美食视作旅行度假的重要组成部分。


08、以“退休”之名,来一场冒险之旅


退休似乎不再是一个与特定年龄相关的话题,越来越多的人,甚至部分18岁-25岁的年轻人(24%)正积极地计划提前退休。


将近一半(49%)的中国旅行者打算在退休后选择一些更具冒险性的目的地。超过一半(59%)的已退休人员正在为自己准备长达数月的旅行计划。


随着退休和旅行的关联日益增强,旅游业也开始帮助旅行者规划“退休旅行产品”并储蓄旅行资金,让旅行者能够在“最长的假期”中尽享旅行的乐趣。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