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

      这个年头,找一个靠谱的合作伙伴总是一件很难的事。人说:人不为已,天诛地灭。少不更事时,内心涌动的是对这种论断的不屑,而立之年,却发现人不为己是没有到真正关乎自己的利益之时。大无畏的人固然有,但天下苍苍,皆为你我这样普通的肉身。

   人说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当初为了共同的追求和初心走到一起,最后,却因为共同的目的而分道扬镳。目的还是那个目的,只是由共同转向了各自。

  鸟为食亡,人为财分。好朋友,最容易因为共同的梦想携手并肩;而同样是好朋友,也最容易因为共同的目的老死不相往来。当年最火的《中国合伙人》有一句经典的台词说:“不要和自己的丈母娘打牌,不要和想法比你多的女人上床,不要和最好的朋友合伙开公司。”以前,怀疑;现在,深信不疑。

  人到中年,总是有太多的不容易。当然,容易有肚子和容易脱发除外。人活的年龄越大,受到的羁绊反而更多,所以才导致了一个人的想法和底线前后不同。这个世上,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非黑即白。你不能因为结果未能如你意就全盘否定曾经的过往,同理,你也不好因为他的想法和你不一样,你就认定他是错了,有些事,有些选择,可能真的无关对错。

  任何一种情感存在的当下,它都是真挚且真实的。只是,有些情感,有时效性罢了。分开是种选择,也可以说是种无奈。当初,我们因为彼此的特长而相互吸引,那么,我们也必得接受有一天我们会再次因为彼此的闪光点而分开。闪光点依然闪亮,只是不适合你当下岁数的眼睛而已。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过往的曾经不会因为解体而荡然无存,即便实体不在,一路走下来所获得的经验和人脉已深深长进了你的骨髓里。一如你看过的书,早已在你的生活里,文字里,有诗意的眼睛里。

  泰戈尔说:世界给我以痛,我却报之以歌。况且,我们的境况还没坏到这么没边。散了就散了,人生没有白走的路,很多看起来是终结的事情,其实也是新起点的开始。前路漫漫,也许充满太多的未知,但是,如果你心中一直都有桃花源,你又何愁前路不是水云间?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