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Call me baby 26

Mark思考着No可能会去的地方,自己和No约会的次数极少,为数不多的几次也是在家约会。听到Nic的语气,肯定是不能去家里看。既然遭受打击,那到底No能去哪里呢?

Nic和Type很快集合在一起,去了公司、公园、商场、游乐场去找。

Mark思考了自己和No之前的对话,翻找了一下微信的聊天记录,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他匆匆忙忙地就开车走了。

这时候的No在便利店买了一打啤酒,一盒牛奶。买完了这些东西,自己就往海滩走去。

到底是散心还是求死,No自己也不知道。他只觉得自己很不开心,还是听听海浪的声音喝一杯酒,借酒消愁吧。

【好想去看海,之前一直没机会和男朋友一起去玩儿。】

【我很想未来的他能够带我去海边玩,最好他没有那么忙,有好多时间来陪伴我。】

No坐在海边儿,看着海滩上成双成对的男女男女在海滩上追逐打闹或是在海边戏水又或是像自己一样安静的坐着。

“真美。”No的嘴角牵动,似笑非笑。他的手伸进袋子里摸出一罐啤酒。

纤长的手指轻巧地拉住易拉环,稍微一用力,咔地一声便打开了。啤酒沫飞溅起来,喷到了No的脸上。

咕咚咕咚喝了两大口,冰凉的啤酒冲进嘴巴里,顺着往下流,可能是因为难过吧,感觉没有喝进胃里像是喝进了心里。

凉透了。

“呕。”No身体一抖,打着冷颤。

No自己看着一层层的海水往上涌,嘴巴里回味着难喝的酒味。

想起了自己替Kla在饭桌上挡酒的那些记忆,为什么当时没觉得酒很难喝?

呵,爱情真是让人无法克制、无法拒绝。

No摇了摇头不想再去多想,又接连打开了两瓶啤酒,太阳马上要淹没在海水里,No反而期待夜晚的来临。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No高高地举起啤酒罐向着天际线晃了晃,大声地说:“干杯!”

“那我可以加入吗?”

No扭头看向身旁,打量着脚上的那双鞋,虽然已经知道对方是谁了,但是No仍然眼睛眯起来向上看。

“你怎么来了?Mark。吵架还没吵尽兴吗?”

“你为什么自己来不叫着我啊?是不是想自己独自享受美景美食啊?”Mark的胳膊极自然地抱在胸前,像是撒娇又像是嗔怪。

No居然不是很讨厌这一幕,但是也没说话。

Mark突然走到自己的面前大声地说:“哇!贝壳!No哥你要不要和我一起来看啊?”

No看着故意转移话题,停下脚步,弯腰捡贝壳的Mark,又好气又好笑,但看到他双眼在月光下闪闪发亮,像不远处波光粼粼的大海一般广阔温柔,便也不再追究了,只见Mark满脸孩子气,双眼闪闪发光地捧起一个贝壳,兴奋地对他说:
“你看你看,很好看的贝壳!”
No很想说“有什么了不起的,幼稚”,可是看到Mark那一脸的稚气,又没有说出口,只“嗯”了一声。
Mark看着手心里形状奇怪、纹路清晰的贝壳,像是想到了什么,说:“我小学读书的时候我们班有个同学就拿了贝壳来,说他跟爸爸妈妈去海边旅游的时候捡来的,还拿这个贝壳送女孩子,编了一个什么故事,好像说捡到什么形状的贝壳就可以许愿,愿望一定会成真。我当时真的超想去海边,去捡那种可以许愿的贝壳,做梦都梦见我去海边捡贝壳……”
No表情不置可否,问道:“捡到了呢?你要许一个什么愿望?”
Mark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那个时候嘛,不懂事。”
“嗯?”No望着他,见他站在夜风里,晕着光,黑发被风揉乱,面上露出灿烂的笑容,眼中却与这大海一样沉静,随后,风中传来他的声音,说:
“好吧,那时候我的愿望是有一个很好的爸爸。”
说完,他又笑起来,一边笑一边用细长的手指拨开盖住眼睛的乱发,细碎的笑意散落在他的眼里,语气轻松,“你是不是又要嘲笑我幼稚了?”
“我小时候的愿望是当个差生。”出人意料的,No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淡淡地说道,“我不愿意当一个乖孩子。”

Mark很惊讶这个答案,但是他不敢怎么去问No。

“我的所有同学学弟学妹们对我的评价都是好好先生,没人知道我到底有多想做一个坏孩子。我也想有时候能够放肆地去做想做的事情。”No又喝了口啤酒。

“可惜我不能。”

“你知道你哥哥为什么吸引我吗?他拥有我身上所没有的特质。所以,我爱他爱得要死。我不敢对任何人去坦诚我还在逃避,我没有走出来。”

Mark不喜欢亲耳听到自己喜欢的人告诉自己,自己还对以前的感情抱有希望,那个人是自己的哥哥。

No说,“你知道吗?你哥哥之前很讨厌我。他说,他讨厌我与世无争的笑容,讨厌我对任何一个同事的示好。他说我很虚伪,可能一开始他就没那么爱我吧,可我看到他对我伸出手的时候,我的大脑告诉我不要,但是我的身体愉快地接受了一切。”

No说,“我曾经试着去做一个冷血的人,就像今天一样,我冷漠地看着你们打架,没有阻拦。我是不是很讨厌?”

No说,“我好累。”

Mark听到最后一句,整颗心都软下来了。

Mark半蹲在No的身边,一把将还举着啤酒的No揽在了怀里。

“我知道我大哥真的很优秀,你们之前一定发生过很多愉快或者不愉快的事情,我嫉妒他曾和你那样快乐,我嫉妒他在你心中的位置。但是我看到你这样,我好心疼。你能不能给我个机会...”

No右手的啤酒向左倾,将整杯啤酒浇在了他们两个人的身上,打断了Mark的话。

但是,Mark没有松开自己的双臂,No也僵硬地感受着这个拥抱。

 


推荐文章
评论(7)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