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货物进口都会遇到哪些问题
adair 2019-02-28

货物进口需要注意哪些问题?通知上周的进口事宜总结了一些进口的注意事项:


1. 货物进口首先要让客户提供中文的箱单 发票 和申报要素(因为有客户提供英文版的箱单和发票)


2. 客户是否是一般纳税人。有些经常做代理都会问客户是否是一般纳税人,因为进口涉及交税,有些公司为了抵扣,所以在进口的时候会双抬头模式。如果不问就会在进口时候产生改单,跟客户之间就有很多的问题牵扯。


3. 产品图片的提供和货物包装图片拍照,有时间客户不知道产品品牌型号,有些会在产品图片上显示看到。


4. 是否带卡板,遇到过这种情况,有的客户不关注这一点,进口时候就会遇到问题,导致退运,所以进口时候要跟客户确认好。


5. 客户发过来的资料,做成的报关资料给客户核对,这样可以让客户核对自己资料是否有问题,减少问题的出错率,有些时候客户提供资料忘记提供,在核对时候,可以填补上,这样客户可以及时修改,有些业务不会这样操作,这样有可能在申报的时候在会发现有些没有注意到问题。


6. 代理付汇的问题 代理付汇流程已经跟代理讲清楚,避免操作错误,影响付汇


7. 进口口岸的选择,这个在进口之前,最好询问一下代理进口,因为他们对于进口事宜,非常清楚,这样可以减少很多事情。


8.海关编码的归类,很多进口企业对于编码不知道怎么归类,这是客户提供产品的用途、产品图片和用途,找自己代理进口人员帮你归类。


9.申报货值的如实申报,因为有企业进口为了少缴税刻意压低货值,导致货物出现问题,有可能海关进口出现很多不可控的因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