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天下3#日暮迟迟素沙暖

  说来也怪,我第N次见到迟迟的时候。

  她正笑盈盈在丹朱地跟人切磋,对方是个69的小云麓,PK了几次,依旧打不过她之后,突然气呼呼冲过来嚷道:“你是不是男的?”

  她愣了一下,依旧笑嘻嘻地回答:“是啊!”

  如此,那69云麓好像就心安理得了不少:“我觉得也像,输给女的话多丢脸。”

  迟迟听闻,笑得眉眼更弯了。

  我见过不少云麓仙子,诚然像迟迟这样的操作算不上多厉害,我第一次密语了她:“你是女孩子吧?”

  迟迟很快回了我:“是啊,被你看出来了。”

  我笑了笑:“很明显,你太像曾经的我了。”

  在长安这个不火不死的服务器里,大荒也就那么大,我遇见过迟迟很多次,每次都能看见她蹦蹦跳跳很活跃的样子。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忍不住就下意识关注起了她,迟迟的朋友很多,好像跟每个人都能聊得起来,但奇怪的是每次凑巧跟她下本的时候,都是在野团里。

  也就是说,她跟我一样是个没有固定没有亲友的孤独玩家。

  但是奇怪呀,她明明看起来朋友那么多,怎么会没有亲友和固定呢?

  迟迟点了加我好友,加完之后她才恍然惊呼起来:“原来你是个道姑啊!”

  我一直在丹朱村边上远远地站着,见迟迟从人群中缓缓踏云而来,一身白衣翩然,她用的是个表情脸模,很可爱。

“素沙。”她喊了我的名字,噗呲一声笑了起来:“我们太有缘了吧。”

“嗯?”我不太明白她的意思。

  迟迟捂着嘴掩笑道:“你说我像以前的你,那你可又知道以前的我玩的也是太虚。”

  我怔了下,旋身唤出邪影,好似这样才能证明自己是个太虚弟子似的。

“你想说什么?”我定定看着邪影道。

“也没什么。”迟迟就地坐了下来,她抬眸朝我露齿一笑:“我只是觉得你是个有故事的人。”

  我忍不住自嘲:“这大荒谁没几个破事呢?”

“你要说说嘛?”迟迟问我。

  我摇了摇头:“我不是一个喜欢自揭伤疤的人。”

“哎,好吧。”迟迟起身走了几部,忽然又回头来看着:“你不说,我来说好了吧。”

  我怔了下,接着鬼使神差接了迟迟的组队邀请,静静听起她讲的故事。

  其实就是个完完全全的萌新少女碰见渣男的故事啊。

  迟迟刚玩这游戏的时候还是个在校大学生,没有踏入社会的年轻少女,尚不懂人心险恶,在她刚踏入大荒这个世界的时候,她选了个拿剑的职业,后来才知道拿剑的除了太虚还有弈剑,但是迟迟那会已经玩了太虚。

  初始,迟迟只是迷迷糊糊地玩着,只会带个大白虎到处打怪,后来有一次任务路上她和大白虎双双惨死第八次后,一个提着弓箭的翎羽出现了,他站在迟迟的尸首旁问她:“我救你起来,你要做我徒弟。”

  迟迟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系统提示一个叫岚胥的人复活了她,她没来得及多想就点了确定。

  于是迟迟原地站了起来,岚胥又点了收她为徒,这一下迟迟倒是犹疑了一会,最终还是同意了。

  随后,她对岚胥说了第一句话:“谢谢。”

  岚胥笑道:“傻丫头,该喊师父了。”

  她呆呆地站在那,看着面前这个手提弓箭的男人,他整个人比迟迟高出一大截,像座巍峨伫立的高山般,她似乎要踮起脚尖,仰着头,眯着眼,也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但是,不需要迟迟这样做,岚胥便低下头来,露出温和的微笑:“怎么?”

  迟迟心中扑通扑通剧烈地跳了起来,她低垂眉眼轻轻喊了一声:“师父。”

  岚胥大喜,爽快一笑:“好好好,傻徒弟别怕了,以后这大荒有我护着你。”

  或许是因为这句温柔的话语,又或许是因为岚胥是第一个朝迟迟伸出手的人,在这大荒之内,在这初始之际,她的心逐渐向他靠近。

  一开始,岚胥真的对迟迟很好,也特别有耐心,从不会像别人那样大呼小叫地嚷嚷着嫌弃着迟迟。

  有岚胥照顾的日子,迟迟少走了很多弯路,慢慢地成长了,学会下本做任务,再也不会被人嫌弃,但只要有岚胥在的时候,依旧从不让她动手,能挂机就挂机,能划水就划水。

  换句通俗的话来说,明明她有手有脚有脑子,可岚胥却将她宠成一个什么都不用操心的巨婴。

  在这样的日日夜夜里,这个刚踏入大荒的少女不可避免地春心萌动了。

  在迟迟意识到她喜欢上岚胥的时候,还慌张得不行,她想斩断这看不见的情缘,却又舍不得他的温柔。

  她的暗恋持续没多久,就被岚胥发现了。

  在她以为岚胥会不搭理她的时候,那个男人却是笑了,像最初那样:“傻徒弟,你为什么从来不问我喜不喜欢你呢?”

  迟迟那会也是愣了愣,还有些反应不过来:“师父你说什么?”

  岚胥回道:“傻丫头,我说我也喜欢你。”

  我喜欢你,我也喜欢你。

  可能最甜莫过于双向情感了。

  这句话让迟迟欢喜雀跃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在之后确定关系的日子里,岚胥也对迟迟加倍地好,他也很会撩人,一些不经意的小情话,偶尔掺杂的甜言蜜语总能让隔着屏幕的迟迟脸红耳烫,心跳加速。

  在无数个夜晚里,迟迟总是在入睡前想着岚胥的游戏模样,想着他说过的话语,傻傻的笑起来。

  那时候,天真的她真的以为他们能够在一起,并且是跨越在网线之外。

  因为在不断地交流中,迟迟和岚胥巧然地发现,他们距离不远,也就隔着半个小时的车程。

  迟迟一直期待着两人手拉手站在阳光下的那一天。

  而很快,那一天来临了。

  岚胥特地选了周末的白天,过来看望迟迟。

  两人第一次见面,并没有意外的尴尬和拘谨。

  岚胥成熟稳重,非常照顾迟迟的情绪,也很会引导话题,让两人之间并不存在冷场。

  半天下来,两人已然像热恋中的情侣般,手拉着手,欢愉地并肩走在阳光下。

  后来到了夜里,岚胥临走的时候问迟迟:“你会觉得我们发展太快吗?”

  沉浸在热恋中的迟迟没有发觉这句话隐藏的深意,她笑着道:“不会啊,我们不是早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吗?”

  是啊,在那大荒的世界里,他曾无数次地告诉她,我喜欢你,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这个“一直”,迟迟总以为是一辈子的意思,后来她才知道“一直在一起”的下半句是,是直到不能在一起的那天。

  岚胥走的时候,看着她微微叹气:“迟迟,你能抱我一下吗?”

  迟迟毫不犹豫地张开双臂拥抱过去。

  岚胥静了一会,也伸手揽过来。

  随后,他松开迟迟,笑道:“傻丫头,该放手了。”

  迟迟望着他傻笑:“我好喜欢你,好舍不得。”

  岚胥抬手摸了摸她的头:“乖啦,下次再来看你。”

  就这样,迟迟与岚胥分开后,但依旧在大荒里恩恩爱爱,游戏里的朋友几乎都认为他们是一对了,经常提问他俩啥时候结婚,迟迟望着不好意思主动,想等岚胥提出来,但岚胥也一直没有说过要娶她的话。

  迟迟越等越急,越急也就越慌,她开始留意起岚胥的一切,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去打听岚胥的事。

  后来一个不知名的神秘小伙伴来告诉她,岚胥在现实是结了婚的,他老婆知道他在玩这个游戏,所以他不敢在游戏娶媳妇。

  得知此事的迟迟大受打击,她从没想过这段让她痴迷的感情会是这种结果,她不甘心地拿这些话的截图去质问岚胥。

  没想到,岚胥老实承认了。

  认清真相地迟迟彻底A了游戏,她删了号,从此不愿再回归大荒。

  在跟岚胥断掉最后的联系前,她曾问过他:“你为什么要来招惹我?为什么要处心积虑地骗我?”

  岚胥回答说:“这件事终究是我做错在先,人心所向,情不自禁,但是,对不起。”

  对此,迟迟失望透顶,她离开了游戏,也断掉了岚胥的所有联系。

  在很长很长地一段时间里,她几乎对异性产生了防备之心,岚胥给她阴影太过沉重,她似乎没办法再用正常的心态去面对感情这种事。

  一直到两年后,迟迟毕业了进入社会工作,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她又重新回到了大荒。

  故事讲到这,迟迟就停了下来,我有些回不过神:“这就完了吗?”

  迟迟笑:“那你还想要怎么样?”

  我顿了顿,说道:“我以为你会再碰见岚胥,会恨他恨得不行。”

  迟迟沉默了下,依然笑道:“恨是恨过的,只是当时年少,后来想明白了也就不恨了。”

  我问她:“你后来还有再谈过恋爱吗?”

  迟迟点头:“谈过,但是都没有最初心动的感觉。”

  我愣住:“心动?”

“是啊。”迟迟眯着眼笑,她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你知道心动的感觉吗?扑通剧烈的心跳声,脸红耳烫手脚无措的那种。”

  我想象不出来:“没有。”

  迟疑了下,我回道:“或许是因为人老了。”

  我玩这游戏将近十年,经历过太多太多了,迟迟的那点事其实对我来说不算什么,但是我也能理解她受到的打击。

“素沙。”迟迟突然唤着我的名字道:“我知道我的经历可能比起你来算不得什么,但是即便我受过这样的伤害,我还是会奋不顾身地再去爱一场。”

“嗯?”我不太明白她的意思。

  迟迟走过来,朝我露齿一笑:“我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但是你要相信大荒这个世界总有温暖的存在。”

  系统提示:迟迟轻轻地拥抱了你。

  我愣了半天,还没来得及回话,就见一个白衣青年从我身后将迟迟拉入怀中,他微微蹙眉似有不喜:“你怎么又抱其他人了。”

  迟迟缩在他怀中指着我道:“喏,这是我今天刚认识的道姑朋友。”

  我看见那白衣青年的称谓写着“迟迟的夫君”,粉红色的字体,透着甜蜜的气息。

  我终于忍不住也笑起来:“你好,迟迟。”

  是啊,诚然如迟迟所说,我们不管再经历过什么,这大荒总会有温暖存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