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可爱学】文章马伊琍离婚都这么文艺,婚姻尽头,最伤的还是孩子
可爱学教育 2019-07-30

一桩不健康的婚姻

其实每天都在戕害孩子

1

昨天下午小可刷微博的时候,无意间刷到了文章马伊琍离婚的消息。

并且在微博中文章发文,称与马伊琍正式离婚:“吾愛伊琍,同行半路,一别两宽,餘生漫漫,依然親情守候。”

马伊琍也正面回应,坐实离婚事实:“你我深爱过,努力过,彼此成就过。此情有憾,然无对错。往后,各生欢喜。”

现在离婚都这么文艺了么?——这离婚声明比结婚誓词都美。看来婚姻这部电视剧,不到剧终,永远都不知道学会哪些新buff

其实,一桩不健康的婚姻,离婚了,受伤的总是孩子。”

世间所有的情感,都可以再生,可以转移,唯独孩子对父母的感情,是唯一的。

2

婚姻就像这根长绳,无论夫妻双方谁先放手,最后遭殃的一定是孩子。

3

父母离婚,对于孩子的影响

这是一个很简单但又发人深省的问题。当婚姻千疮百孔,名存实亡,是选择分开彼此解脱,还是为了孩子维系完整的家,很多夫妻两难的选择。

离婚不影响孩子是不可能的,但若处理得当,可以把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离婚带给孩子的影响不是离婚本身带来的,而是与孩子的沟通、互动、相处不当产生的。所以,离婚前后选择正确的方式与孩子互动,是降低对其伤害的最有效的途径。

4

父母离异会对于孩子产生的心理问题

1、自卑

离异家庭的孩子往往都会很自卑,没有完整的家庭,别的孩子都有爸爸妈妈,而自己只有一个,往往在孩子心理会造成自卑,做什么事情都没有自信,感觉自己什么都没有,得不到父母的爱,看到别的小朋友开开心心,自己却不能向他们一样。

2、自闭

很多小孩子由于家庭的破碎,慢慢变的自闭起来,不爱说话,不愿意接触别的人群,喜欢把自己放在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中,与世隔绝,其实这对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长此以往孩子会产生厌世或者仇视的情绪,家长应该多关注这些单亲家庭的孩子。

3、叛逆

单亲家庭孩子叛逆的很多,主要是缺少父母的关爱,往往父母分开之后,总要自己养家糊口,往往会对孩子教育方面忽视,孩子经常在外面很容易接触一些乱七八糟的人群,很容易产生一些恶习,所以父母在工作的同时应该加强孩子的教育,多给予关爱。

4、性格暴躁

往往在离异之前,很多家庭矛盾比如吵架打架,给予孩子耳语目染,往往孩子在成长中也会慢慢的学习大人的这种行为,从而变得性格暴躁和有动手的行为,所以父母在产生矛盾的时候尽量避免在孩子面前。

5、排斥异性

破碎的婚姻往往给孩子带来的伤害无法弥补,孩子往往也会产生对异性的排斥和对婚姻的恐惧,往往让孩子从而害怕和异性相处,害怕结婚等等,心里的问题需要家长认真的疏导,多和孩子沟通,要让孩子更阳光,更理性的看待婚姻。

6、恶习影响

俗话说幸福的婚姻都有相似,如果父母有某种恶习,和孩子经常生活在一起,孩子会产生模仿,从而也会养成一些不好的习惯,所以父母有时候在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候,尽量避免在孩子面前暴露某种恶习,给予孩子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孩子需要爱和温暖,在婚姻幸福的家庭下成长,孩子会更加自信和独立,而不幸的婚姻,总容易让孩子受伤。

如果感情还可以继续,就努力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如果感情难以继续,两个人好聚好散,不要“因为孩子”互相折磨,分开后也请给孩子更多的爱。

可爱学

倡导“陪伴式教育”理念

专注为3至12岁孩子

提供课业辅导、生活照顾、习惯培养、

兴趣培训、艺术培训等服务

我们立志成为

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温度感的少儿教育品牌

从而

让中国的孩子有一个健康而快乐的童年

文章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SwnlFpnd5IgCtFtjgoZD-A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