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在德国旅游,残疾不是障碍

“热闹是他们的,从来不属于我们。”残障人士在社会生活中很难拥有良好的旅行体验。对于一些身体功能有障碍的人,旅行确实是一件奢侈品,然而在德国,你会发现残障人士的旅行,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你能够看到行动不便者坐着轮椅在博物馆欣赏展品,你能够看到语言障碍者通过手语听导游讲解景点,你能够看到视力障碍者通过盲文和模型去触摸城市,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德国无障碍旅行的规划与建设。

作为一个热爱旅行并擅长做规划的民族,德国人无比在乎旅行的品质,在很早以前,德国就开始了无障碍旅行设施的建设,从交通到景点,全方位覆盖。

无障碍交通

在德国的公共交通网中,大多数公共汽车和火车都适用于推车或轮椅,为了方便行动不便者,通常入口附近都会预留座位,以便他们最快入座。此外,铁路系统的无障碍旅行计划涵盖所有服务,从座位预订到配备光学接触式行走指示器和感应环路音频系统。

在乘坐飞机方面,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们会帮助行动不便的乘客准备他们的旅程,并提供大量的检查清单,在换乘飞机时还会提供往返飞机和乘客监督的护送服务。

无障碍游览

越来越多的设施增加,让德国的无障碍旅行更加畅通无阻。例如黑森林南部自然公园的无障碍设施,不仅为残障人士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通道,同时公园内最大的亮点——树冠之旅也能被行动不便者体验。

公园内树冠之旅项目是让人在树冠之上欣赏黑森林的绝美景观,树冠之旅的平均坡度在6-10度,对于自己推轮椅的人来说很容易驾驶;对于需要他人辅助的行动不便者来说,陪护人员也不会花费很大的力气来推轮椅。

德国的无障碍旅行在博物馆、剧院及世界遗产中被展现的淋漓尽致。在德国超过6000个博物馆、数百个剧院,以及46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都尽可能的设计了多种感受的方式,努力使每一个人能够感受这些文化的瑰宝。满足残障人士观赏需求的同时,也能让正常人多层次、多角度地去体验。

力求服务所有客人的酒店

景点为他们带来旅行的快乐,酒店则为他们提供舒适的港湾。德国的大多数连锁酒店都设有带有轮椅通道的特殊客房,并且提供盲文标牌,以便为视力障碍者的客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说到盲文标牌,在德国很多城市中还有如城市沙盘一般的金属制城市布局设施,等比例缩小城市建筑,做工精细。视力障碍者可以在导游的指引和讲解下去触摸城市建筑,了解城市布局和特色建筑信息。

更多关爱残障人士的项目在行动

注重旅行品质的德国人正在为无障碍旅行做出更多贡献,九月开幕的慕尼黑啤酒节会提供特别的节日场地给他们;展会之城汉诺威正在创建一个“无障碍展览会”,提供班车服务和适合轮椅使用者的游乐设施……

未来,德国还将会利用更多高科技产品打造更完美的无障碍旅行并拓展其中所涵盖的项目,让每个去德国旅行的人都能收获最大的快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