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十、我行我素的黑锅
花泊 2020-02-12

自己是个粗人,对此,王跋一向有自知之明。所以,面对平日里大大小小的暗杀偷袭,他身为一国将军,从来都是一柄金刀淡然处之。正因如此,军营上上下下无不对他敬畏有加,无一不说王跋将军是武功盖世的奇才!然而对此,王跋也很有自知之明,不是他武功盖世,实在只是运气好到人神共愤。

就拿上次暗杀来说,刺客那毒针泛着森森冷光眼看就要擦破他手背,平地里竟突然窜出一只叼着毛虫的鸟儿,结果情势逆转,毒针堪堪被毛虫拦在他手背之前,于是那已经死去的毛虫又死了一次……

此种例子不胜枚举,他甚至还记得有一个刺客是被突然冒出来的白色羽毛搔到了鼻子,然后自己一个喷嚏撞到了他刀刃上的!因此,有此等种种好运在前,即便他确然身手高超,也难免心虚在后。所以,每每大事上门,只要不是兵灾国恨,他便一向奉行明哲保身的原则,只唯恐哪天好运用尽,自己会成为下一个无厘头惨死的刺客。

然而看着眼前白须飘飘却再不温文尔雅反而怒发冲冠的卫王爷,王跋咽咽口水,暗道自己好运用尽的日子终于到了,难道他的结局就是这样吗——死在“卫三藏”的大道理碎碎念里!?

谁知这次著名的“卫三藏”居然十分直截了当,啪的一声就将一个娃娃拍在自己怀里!惊疑不定的王跋仔细一看,不是那个天生神力的娃娃却是哪个?

“老王爷,您这是怎么了?”面对老鳏夫饱读诗书且位高权重的威压,王跋下意识赔笑,“是哪个不开眼的惹您老人家生气了?”

“竖子无能!”老王爷气得须发皆抖,“堂堂一国将军,竟连手下都管教不好!只可怜夫人最后一件遗物,硬生生毁在了老夫眼前啊!”

原来是王妃的遗物被毁了,那难怪端庄持重的老王爷会气成这个样子……诶不对呀,什么叫“他的手下”?

王跋满头冷汗地看向怀里的娃娃,娃娃正眨巴着眼睛将玉带凑到他眼前,端的是善良可怜又无助。

看来是他料错了,他今天不是惨死于老王爷的碎碎念,而是眼前这个娃娃砸在他头上的黑锅。

“这……确然是在下管教不严,”碍于心中道义,王跋只得咬牙生扛,“王跋愿受王爷任何惩罚,只盼王爷能万万消气,不要追究一个娃娃。”没法子,他一个将军一个男人,说什么也不能让一个娃娃领罪,老王爷那般深爱已故的王妃,毁坏王妃遗物,这罪过绝不是一个娃娃能担得了的。

老王爷却突然怔了怔,一张原本气得红中带紫的面皮忽的雨后初霁,只见他抬手顺顺胡须,看着石伢子了然道:“王跋,能得你这般相护,这小娃娃莫不是你私生子?”

王跋霎时间犹如五雷轰顶,但许是雷太大,竟意外地将他脑子劈得前所未有的灵光。眼前的老王爷何许人也?皇帝最尊重的长兄,都城好男人的象征,不管是皇帝还是粉丝团,他王跋一个都惹不起!然,人人皆有软肋,无子的老王爷偏偏最喜小儿无赖……

这私生子,要认!王跋脑子里电光火石地一闪正要开口,不料一个激动的声音一把抢过话头:“不错!这娃娃正是我和王郎的孩子!”

石伢子在王跋怀里看热闹看得正喜,听到这个声音便更是欢喜,不错不错,原本丢黑锅丢得还有些愧疚,不过现在竟凭空给这凡人诈出一个爱慕者,也算是还了他背锅的恩情了!帐算得清楚,石伢子得意洋洋,得意之余好奇打量,却瞬间僵了手脚。

银色月光一般的长发,宛转迷人的蛾眉媚眼,缥缈仙然的白色衣衫,除却没有佩戴惯常的冰笛,这个声音的主人,不是小唯师父又是谁?!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