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适应不了美国大学gpa低被开除,不能毕业怎么办?
海归侠ovo 2020-04-08

越来越多的国外大学为了吸引中国留学生,开始不断扩招,留学政策也变得越来越宽松。加上很多中国的家庭也想让孩子出国镀金,回国以后也能找到好的工作。但是中国的家庭并没有考虑到孩子出国以后远离家庭管束,自制力低的孩子更不能专注自己的学习,导致留学之路并不顺畅,甚至适应不了学校,开始出现厌学情绪,出勤率低加上gpa低。学生被学校开除的情况越来越多。

这种不适应问题,学校有责任。比如只会一味地“扩招”,而不去让校园的资源和课程更为国际化。多年来,许多留学生告诉我,很多学校的“使命宣言”中虽有“多元化”的使命,却大部分口惠而实不至。到了美国后,很多留学生在新的环境里接受“放羊”式教育。适应被视作这些留学生的私事。大部分教授忘了班上还有国外学生,虽然美国众多高等院校的留学生比例普遍出现增长。一些作业和要求带着某些针对本土学生的假设,留学生听了一头雾水。比如,有的教授以为学生都知道学科所用的美国心理学会(APA)或现代语言学会(MLA)的学术文献规范。很多留学生因引用不当,被视为作弊。美国学生司空见惯的一些课堂教学和测试方法,其他国家的学生也可能知之甚少。有美国教授想当然地认为中国学生倾向于“集体式思考”,因而能适应学校的团队作业。而大部分中国留学生过去作业多为单打独斗,很少有协作式的作业。

当然,作为留学生我们没办法强求国外大学做出什么改变,而唯一能做的就是增强自己适应环境的能力,但是对于那些没有经验就踏上美国大学求学,最终被学校开除的学生而言,似乎非常不公平。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追求高等教育的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出国留学越来越受到精英阶层的青睐,早期出国留学集中在高等教育阶段,出国读研的居多,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让孩子从小就接触西方教育,更多的接触西方的基础教育。留学低龄化越来越普遍。但是,年龄越小独自一人去陌生的地方求学也越容易出现问题。加上国外很多大学对中国学生的不断扩招,和日益宽松的留学政策,学生出国变得越来越容易,国外大学也因此得到了他们希望从中国留学生生活获取的经济效益。要知道每年在美国留学的国际学生有上百万之众,国际学生每年的花销为美国经济贡献达到三百万美元以上,而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国际学生来自中国,更有甚者美国一部分学校,为了吸引中国留学生,将college改名为university。但是,美国高校却只是一味的扩招,很多中国留学生进入美国大学之后适应困难,美国大学却并未对此有一些举措。很多留学生就非常不平,同样是留学生,为什么国内一些大学针对国外来的留学生就是百般呵护特殊照顾,而我们到了美国大学却没有人管我们的死活,最终很多学生适应不了被学校开除也是很常见的。

那么如果不慎因为没能在短时间内完全适应美国的大学教育,最终被美国大学开除了怎么办呢?

一、可以申诉或者选择转学。通常来说学校都会给学生一次申诉的机会,学生只要有合理解释的客观理由,并且通过罗列证据,就有机会通过申诉减轻学校的处罚甚至免除处罚。如果申诉失败学生身份就会面临失效,那么学生就需要通过紧急转学,来恢复学生身份继续留学。

二、本科留学未毕业直升硕士。这条路针对有的同学选择了不合适的专业,导致学术表现不佳,但是自身有学习能力并且今后也有读研究生的计划;或者已经学习到大三、大四,由于卡在一门课挂科一直没有通过,或者无意识间触犯了学术诚信问题的红线,导致最后无法顺利拿到学位证书,放弃了会不甘心,如果转学又不想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重修,这种情况选择直升硕士是一种好的选择,通过一年时间的努力,用最短的时间获得最佳的竞争力,也能节省成本,最终实现逆袭。

三、本科没有毕业但不打算继续留学,那么回国最大的障碍就是学历只停留在出国前的最高学历,凭借这样的学历去找工作是很不合适的。那么这种情况可以申请一份留信认证和带学位的回国人员证明,这样也可以证明自己的本科的留学经历,找工作也不会受到更多局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