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完美落幕,中国科幻迎来新篇章
好融艺 2019-11-25

备受瞩目的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终于圆满收官,从11月22日到24日,来自五湖四海的科幻界的中流砥柱,以及因为科幻这个话题如约而至的科幻迷们参会后都感到十分酣畅淋漓。


科幻大咖云集引爆科幻之都

在科幻大会上,成都被评为“2019最科幻的城市”,参加展览的人们对科幻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与热爱,许多重磅嘉宾的出现让他们感到十分开心。其中大热IP《三体》与《流浪地球》的作者、雨果奖得主刘慈欣的到来让现场的观众爆发了一场热烈的欢呼。

在前日的大会上,刘慈欣表示,“我创作科幻开始到现在,和银河奖已经一起走过20个年头了,我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努力,能够在以后创作出更多让大家满意的作品。”大家都表示十分期待新作的诞生。

而除了刘慈欣,现场还有其他雨果奖得主到来。被誉为加拿大“科幻教父”的罗伯特·索耶也同样参加了这次科幻大会,他是加拿大最有影响力的科幻作家,共获得过包括雨果奖和星云奖在内的各种科幻奖项41次。


50场科幻展引人注目

本次科幻大会布置了流浪地球、华为、钢铁月球、四个脑袋等50个科幻文创及产业展区。其中成都影视城展区吸引了许多人驻足停留并体验了最新VR装备,虚拟现实带来的真实游戏体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科幻世界展区展览了《科幻世界》杂志自开办以来的优秀作品,再现了中国科幻几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末日远征展区则展示了电影《星际迷航》中不同功能的、造型各异的飞行器模型,使许多电影迷和科幻迷异常激动。

除此之外,科幻名家现场签售活动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在22日至24日这三天里,刘慈欣、罗伯特·索耶、王晋康、何夕等18个国内外知名科幻作家在国际艺术展览中心开启了7场签售活动,展场内的粉丝络绎不绝。为了早点见到自己的偶像,有些人甚至提前好几个小时就来到这里等候。


四十余场论坛嗨翻全场

本次科幻大会共举行了49场论坛,旨在让大家自由交流,将科幻这个富有创意的话题推送给更多的人看到,共同促进科幻文化的发展。而从最后取得的效果看来,它不仅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更为所有科幻爱好者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22号的“从铅字到光影——科幻影视化的中国之路”,23号的“科幻网络影视的发展之路”与“我和科幻世界不得不说的故事”,以及24号的“科幻启蒙第一课”等论坛都获得了极大的成功,精彩的对话与分享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分会场精彩引大众瞩目

大会中还有一些重要的环节也引起了大家的兴趣,比如由著名科幻作家宝树原著改编而成的电影《我的科幻世界》概念片的发布,以及科幻作家王晋康和何夕签约成为电影《我的科幻世界》的专业顾问。

两位作家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其中王晋康曾获97国际科幻大会颁发的银河奖、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终生成就奖。著有短篇小说87篇,长篇小说10余篇,代表作有《西奈噩梦》《七重外壳》《最后的爱情》等;而何夕是中国新生代科幻小说的主要代表作家之一,他的代表作《光恋》《电脑魔王》《平行》都曾获得银河奖。毫无疑问,他们的加盟将会为《我的科幻世界》的影视化提供更专业的意见和指导。


万千观众感慨收获良多

科幻大会结束后,有观众表示自己参加这次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对科幻这个概念本身,以及它衍生的许多话题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有观众谈到自己本来不是科幻迷,但这场大会让他爱上了科幻的世界。

因此这场科幻大会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提供了一个场地使全世界的科幻爱好者便于交流,它还通过传播科学理念弘扬了幻想文化,让不少此前并不十分了解科幻的人们意识到了科幻世界的迷人之处。

而这样一场高参与度、高活动密度的大会,带给大家的震撼与影响永远不会消失。虽然本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已经完美落幕,但科幻永不落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