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插曲洗脑、剧情烧脑、颜值超高,这部评分过9分的台剧你追了吗?
好融艺 2020-01-16

好融艺:分享影视资讯,感受影视文化

“所以暂时将你眼睛闭了起来,黑暗之中飘乎我的期待,平静脸孔映着缤纷色彩,让人好不疼爱……”,这是伍佰演唱的《Last dance》中的歌词,也是最近广大网友心中最洗脑的旋律。

有网友不解为何前段时间这首歌的评论区才一千多条留言,现在却有两万多了,其原因正是最近这部火遍全网的台剧《想见你》,《Last dance》是该剧的灵魂插曲。

作为一周华语口碑剧集榜的第一名,《想见你》比《庆余年》《唐人街探案》等剧的口碑还高了很多,目前在豆瓣保持着9.2的高分,它的每次更新都必然引发热搜,追了该剧的观众们无一不感到上头的。

近几年有关注到台剧的网友会发现,台剧开始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了。00年代是偶像剧的繁荣期,各大台偶剧纷纷打入内地市场,承包了网友们的童年,但在10年代前些年台偶剧却渐渐哑声,淡出大众视野。

大家一度以为台剧已经式微,多数人也不再对其抱有期待,但近两年的许多台剧却在告诉观众,它又王者归来了,且带着更深度的思考和讨论回来了。

去年9.5分的《我们与恶的距离》,9.1分的《俗女养成记》,都开始将关注点放在人本身,试图让迷茫的大众走出困局,不再如过去一般给大家一场又一场幻梦,梦醒时却只剩意义不大的回忆。

《想见你》虽然也是以爱情为主线,但却与内地那些被冠以“甜宠”的电视剧很不一样,它不是套路地重复着一些根本无法自圆其说的老梗,而是用细节来打动人,《想见你》是集爱情、悬疑、奇幻、推理为一体的优质台剧。

剧中,都市白领黄雨萱内心藏着男友王诠胜逝世的伤痛,偶然找到了一张照片,她和照片中女生长得一样,照片右边站着的人和自己男友长得一样,但这并非是他们的合照,照片左边的人她也不认识。

最后她发现这张照片来自1999年,照片里的女生叫陈韵如,早已去世,一切看似是巧合,但其实是命运的安排。

在黄雨萱收到一个快递的随身听后,听着《Last dance》的她来到了陈韵如的身上,而和她男友有着相同面孔的男生,在1999年叫做李子维,而后这四人关于爱情与友情的遗憾和悲痛、徘徊和喜悦都缓缓展开。

陈韵如被人杀害在1999年的真相,黄雨萱、王诠胜和陈韵如、李子维之间跨越时空的联系,一切谜底都还没有完全解开,观众们都在热烈地讨论着、猜测着。

与很多内地剧不一样的是,这部剧还有着一套成熟的价值观,是在各种小细节里体现出来的。比如有一段剧情在讲述亲情,陈韵如的妈妈是卖笑的酒家女,穿越到陈韵如身上的黄雨萱告诉弟弟,她不觉得这是见不得人的,反而觉得很酷。

这可能与许多编剧的认知是完全相反的,而这也是为什么内地剧在这方面完全没有精进的原因,当他们等到台剧来刷新自己的认知的时候,还是拒不认错、死不悔改,内地剧离出现真正的精品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此外这部剧的爆火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原因,就是男主角的颜值。30岁的许光汉演起高中生来毫无压力,观众们纷纷沉迷其阳光爽朗的形象。除了出色的颜值之外,其演技也为之增色不少,一些小表情十分生动,与许多剧里的“机器人”男主非常不同。

总之,《想见你》绝对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剧,虽然前两集的节奏有些缓慢,但熬过去,就停不下来了。

EDIT&TEXT:小H

THANKS FOR WATCHING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