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营销篇】影楼门市最全的销售话术(中)

十三、客人牙齿不好,摄影师要求张嘴笑,看毛片客人不开心,怎么办?      解答:  

1、分析客人的五官及笑与不笑的区别;

2、宝宝照本就应该可爱为主,要有甜美灿烂的笑容,以后看起来才乐和;

3、你觉得牙齿不好,是一直以来你自己的心理暗示,人都对自己不满意的地方,但是你自己不满意,不等于别人都这么认为,我觉得你还是笑开了好看呢,况且,朋友看你宝宝照片时是看整体的,又不是只看你牙齿的。

     十四、客人用自己的要求来要求美工制作怎么办?      解答:  

1、说句实在话,隔行如隔山,如果大家都懂这个,那还要我们专业的设计师干什么呢,你说呢?可能您会觉得我有些冒犯您,但我没其他的意思;

2、这个照片需要专业的排版才能制作的,您想象不一定做得到。

     十五、客人要求把选完的用盘毛片带回家,如何解答?      解答:  

1、这些是还没有系统处理过的,还不是您最终拿到的效果;

2、最后所有的照片都会给您刻录到一张光盘是的。

     十六、客人认为有些照片不成比例,人不在正中,怎么解释?      解答:  

在摄影构图里面讲究一个叫做黄金分割点的构图法,就是横竖三条线交叉后的点就是人物的所在位置,这种叫做偏构图,有遐想的空间,后期也比较好制作。

     十七、客人觉得背景有点乱,可否格放?      解答:

分析是照片的类型,入册可以格放的,但放大不可以格放,格放后会影响照片的清晰度。

     十八、客人喜欢的一张照片要做放大,而这张照片正好是有问题的,怎么办?     解答:

选出另外一张适合做放大的,强调为什么可以做放大,而顾客选出这张不适合放大的原因在哪里。

     十九、客人看毛片时指出有些拍过的照片没有看到,到哪去了?      解答:

您现在看到的片子都是经过摄影师进行初选过一次的,一些表现不好,表情不好的,或因机器和灯光等带有问题的照片,已经筛选掉了。

     二十、客人强势,无理取闹,提出无理要求怎么办?      解答:

分析客人无理取闹的原因,想空手套白狼的,还是属于粗放型的:

1、首先看清套系内容,让客人清楚他有的东西,为选片作好准备;

2、提高自我的专业知识,让客人不小看自己;

3、保持语言的谨慎,不要出现漏洞,以免给客人可乘之机;

4、始终以服务和笑容打动他,到他不好意思为止。

    二十一、客人觉得照片还不错,但经济有限,怎么办?      解答:  

1、真诚关心,合理取舍;抓住重点,合理引导。

2、以满足顾客心理需求为目的,引导升级加选,想顾客所想,见好就收。

     二十二、客人说“汰片反正要处理”是否可以降价卖?      解答:首先分析真问题还是假问题;

1、即是汰片,肯定是有质量问题或是您不喜欢的照片,这样的照片是不可以流失出公司的,会造成负面影响。

2、其实我是看得出的两位是喜欢照片的,不如一起留下来制作的到相册里,不但相册饱满、丰富,而且根据您的张数可以加页制作,这部分成本是很高的,你们这样也就赚到了,公司是希望尽量不要超出制作底线,这样成本要低很多,其实多了你们才划算。

     二十三、客人反应照片拍得太虚,如何解释?      解答:  

1、摄影里有一种特殊的拍摄手法,叫做脱焦,利用虚实来表现立体感,或主体。

2、由于拍摄现场的环境,灯光等影响,导致照片虚焦,这类照片要删掉。

     二十四、客人提出来不要赠品,是否可以折价?      解答:

白送你的东西干吗不要呀,你不要送给我好了,(笑)不要白不要的。再说你到超市买洗发香波,赠浴液,你能说我不要浴液了,给我退钱吗?当然是不能,因为你不要浴液,香波也是那么多钱的。

更多影楼小妙招请关注    汉邦营销策划

商务合作微信:18930557631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