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耳聋有什么危害呢?
shengqiaotl 2020-04-17

         我们每个人上了一定的年龄后,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耳聋的,那么当我们出现耳聋后,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危害呢?

         首先是交流困难,对于耳聋的患者,最明显的危害就是交流问题,这是最直观的一个危害,耳聋后,在生活中我们会听不到,听不清很多外界的声音,也就是因为这些听不到,听不清的问题,从而产生了交流困难的现象,特别是嘈杂的环境下,这种现象更为明显,会让耳聋的患者很难辨别言语声,从而影响沟通交流。

         其次,耳聋还会给患者带来心理压力,因为耳聋,患者在与他人沟通的时候肯定会努力的去听清对方说的话,自然就会投入更多的精力,会全神贯注的去听对方在说什么,这么一来对自己身体也好,心理也好都会造成一定的负担,感到疲惫。

         耳聋还会导致我们变的孤僻,耳聋后一些人会不愿意与他人交流,逐渐的远离人群,拒绝社交,这种行为一旦发生后,如果不尽快制止的话,只会越变越严重的,最终形成孤僻的心理。

         同时,耳聋还会导致老人更容易的患上老年痴呆,耳聋虽然不会直接导致老年痴呆的发生,但是有间接的影响的,有研究表明,听损患者,听损每增加10分贝,患上老年痴呆的风险就会增加20%,所以耳聋后一定要尽快的干预治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