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近距离认知伴手礼
乌龙集优品 2019-07-19

中国伴手礼文化由来已久,福建、台湾等地叫伴手礼,其他地方又称之为随手礼。古称“贽”,雅称“手信”。礼仪之邦,必然尤为重视“礼”数。《说文解字》对“礼”进行了全面地阐述:“礼,履也,所以事神致福也。”另,连横《台湾语典》也有相关记载:“伴手贽曰伴手。俗赴亲友之家,每带饼饵为相见之礼。而台北曰手讯;谓手之以相问讯也。”

特别要说一下结婚伴手礼,又可称为结婚回礼,回礼是民间流传已久的一种结婚风俗,通常是在婚礼办完后数个月,参加了婚礼的亲戚朋友都需要到主人家的居所进行拜会,主人家会准备一些礼品表达感谢,这被称为回礼。随着时代的变迁,结婚伴手礼进行着不断地演变,种类繁多,如印有婚纱照的答谢卡、徽章以及喜糖礼盒,既凸显传统,又不失现代简约。

至于什么时间赠送最为恰当,这是件很讲究的事情。虽有说法,但不千篇一律。结婚伴手礼并不是一定要等到婚礼结束后才送,普通的糖果回礼可以直接放在宴席上,宾客离开时会自行带走。倘若是较为贵重或者具有纪念意义的的结婚伴手礼,可以在婚礼的签到处等宾客签完到送上。如果婚礼准备的时候太过于匆忙,可以在婚礼结束后一个月内寄送给宾客。总之,什么时候送完全取决于对婚礼时机的把控,以及伴手礼的风格和种类,重要的是心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