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注塑机液压锁模压力故障怎么办?

随着全液压注塑机的推广使用,近期有用户反映锁模压力打不上或锁模压力保不住。我们知道连杆机的锁模力是靠曲肘连杆机构放大后自锁,在曲肘连杆打开前锁模力是不会变的,而全液压机的锁模力是靠锁模油缸内的油压来维持的,油压一旦下跌,机器的锁模力就不够。现将影响锁模压力的几种可能归纳如下,供各位外修及调试人员参考。 

 

一、锁模压力打不上 

 

显示屏上锁模压力输入200,而锁模压力表实际显示只有150bar,且保压正常。 

1、在没有安装锁模压力继电器或压力传感器的塑机中,锁模到位是靠锁模时间控制的,可先将显示屏上的锁模时间加长,观察压力表显示是否升高。  

 

2、检查系统最高压力能否打到200bar,可在显示屏的系统压力流量调试页面内进行压力调试,若也打不上,则因检查泵源等其它原因。  

 

 

二、锁模压力保不住   

 

1、锁模压力跌压一般是由阀的内泄漏造成的,以CHG128为例,合模阀板上的液控单向阀V15和叠加式液控单向阀V33的内泄漏对锁模保压有影响。但因这两个阀的内泄漏量都较小,表现为锁模压力跌压较慢,大部分是因脏物卡住,对这两阀逐一进行拆洗即可。 

  

2、四个内循环活塞组件的密封性能,包括阀芯配合处的密封及活塞上密封件的密封,如泄漏则表现为锁模压力快速下跌。此处拆装很麻烦,一般最后处理。  

 

3、旧机器中,锁模油缸通过插装阀实现外循环,插装阀是常开状态,在保压动作时,插装阀要在控制油的作用下关闭,此时,控制油的泄漏同样会使插 装阀开启,导致跌压。控制油是通过叠加式液控单向阀V12保压的,V12的内泄漏及关闭速度都会影响保压。表现为锁模压力在短时内下跌10-30bar, 后又维持不变。此时需更换V12的复位弹簧,使其快速关闭。 

 

锁模缸跌压故障要从上述几点分析,由简至难,逐一排除。

 

文章转载自网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