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回忆篇——2009年骑行大足
粟雷 2019-05-21

       万物伊始,许多事源于道听途说,对二十公里外的世界充满幻想。

       在那个流氓成群且散布色情影视频的QQ群里结识了草莽冯志,他宣称骑了自行车后感到自己越来越强壮,现在可以做五十个俯卧撑,并亲自给自己剪了个满意的头型,他爱上了米雪女孩,但从来不与她说话,一直到她大学毕业离开小城,失去联系。

       川渝阴冷冬天的清晨没有光,下着舒坦的细雨。我骑车来到冯志家楼下,与初次见面好儒风、重市井气节、毫无恋爱经验的向凯一起在等他。

       很久以后,冯志扛着自行车,颈上挂着两个十字架来了。这种动作他会重复多次,回家又将自行车扛上七楼,有一次回家多了一个黑色口袋,装满了雪莲花,腰间也多了一个奇特的铜质挂件,他解释可以治疗风湿。

       我们三人在陈宽粉刚把早餐吃完,我的屎就胀了,不过使用馆子厕所是不受欢迎的,屎胀了挖茅司,我抽了几张纸夹着跑到电影院后门,蹲在门口阶梯上慌张地仰望着黎明来临。

       经过遥远的农田、亿万年前的崖壁,见识了蒙古人驻足过的白桦树,二十公里以外,一切事物充满惊奇,公路永无尽头。

       迎着细雨均速骑着自行车,头发、裤子、鞋子、袜子都湿了。经过铜梁,看见一排房子,有人说是别墅,我们在雨中停下来感叹,真了不起啊!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住这么大的房子。

       在进大足之前,我们在公路边找到一家汽车洗车店,用高压水枪冲洗了自行车,我脱下袜子想洗掉脚上的泥巴,刚一碰到水就把脚抽了回来,惊奇地发现会很痛。

      下午我们找到一家便宜旅馆,安顿好了自行车,向凯将车反扣过来开始了调试,同时念着咒语。我要睡个觉,他们感到太不可思议了,觉得应该出去逛街,我叮嘱他们带回了一个吹风机,没想到一用就用到了2019年仍然没坏。

       次日早晨朝着石刻景区方向继续骑车,在五金一条街遇上四位长途骑友,他们带着两个洗脸盆,相互寒暄问候,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到达景区后,我和向凯观察哪一个雕塑好看哪个够大,就在那里合影,“你们两个会下地狱!”冯志宛如国美销售员憨笑着在为客户介绍商品。

       华灯初上,夜骑回家。骑在那条长长的铜梁大道上,少有汽车经过,向凯放开了双手双脚做出特技动作,如同超人在低空飞行,冯志被吓得摔车了。在夜幕长道骑着自行车,还没到家,就已在商量着下次去骑哪里,时间飞逝,还没来得急想好,却已在回忆铜梁大道。

看见一排房子,有人说是别墅,我们在雨中停下来感叹,真了不起啊!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住这么大的房子。



大足郊区。


车上敷满了泥巴。



雨骑的结果。







用高压水枪冲洗了自行车,我脱下袜子想洗掉脚上的泥巴,刚一碰到水就把脚抽了回来,惊奇地发现会很痛。


颈上带着两个十字架。





安顿好自行车。


膏药、胃药、感冒药。


在五金一条街遇上四位长途骑友,他们带着两个洗脸盆。






老板说外面的世界没有卖的,只需5元,还帮你免费刻字,我们一人买了一个。







我和向凯观察哪一个雕塑好看哪个够大,就在那里合影,“你们两个会下地狱!”冯志宛如国美销售员憨笑着在为客户介绍商品。



千手观音正在贴金。








冯志看着很快乐的样子。


访龙水刀,浪得虚名。



夜骑回家。








在夜幕长道骑着自行车,还没到家,就已在商量着下次去骑哪里,时间飞逝,还没来得急想好,却已在回忆铜梁大道。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