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暑假西安游
worm 2017-08-09

七月份,被敏约去西安旅游了。在各种自己的烦恼的打扰下,我妈说了一句“去吧去吧”,让我鼓起勇气找爸爸商量。爸爸的意思自然是允许的,只是在当时那种情况他可能有点困扰,做房奴真的很辛苦啊~~我也挺心疼他们的。但是我总觉得,刚刚过了20岁,想假装在20岁之前自己去一次旅游。在做计划之前我满心以为去到那里玩的话会用到很多钱,于是让爸爸给我出机票和住宿的费用就可以,没想到玩完回来,发现花费在娱乐和吃饭的钱根本没有很多……而且也那时候发现自己存下的利是钱还是很可观的~本来觉得,这次旅游要把它们全花光呢~结果……因为各种原因,也没有很“奢侈”。

8.1

来到GZ,拉着行李回宿舍收拾和洗澡,然后准备出去和3个bro吃饭~结果回学校途中下大雨,等公交等到我以为它停运了;从学校出来坐上公交车之后,前一秒还在庆幸停雨,下一秒挡风玻璃已经刮起了雨刮……一腔怒气跑到了饭馆,见到了一年没见的兄弟们,大家还是那么搞笑,全程在聊同学的八卦,还在厕所前面自拍。一遇到他们,好像煞笔的开关就自动打开了。


8.2

第二天很早很早就起床去机场了,很幸运飞机没有什么问题,很准时起飞了。那么多年没坐过飞机的我还是第一次不在爸妈身边坐飞机噢,我发现在外面我会莫名其妙地有点不自在,没办法很舒服地躺下来什么也不做,比如说乘务员在派餐的时候,我就很不自在地等着她们来,怕没有听到她们说话或者什么的……

降落之前突然跟旁边的人聊天起来。她是西安人,一直不停给我推荐景点,热情到有点停不下来,我没办法拒绝……

还有最狠毒的是,上飞机前发现我大姨妈来了!这种意外让我见怪不怪了,但是我还是觉得很不舒服……然后随着飞机起飞,腰疼的感觉就开始了,不知道是起飞带来的感觉还是怎么回事……下飞机之后特别难受啊,一直到到了酒店,睡了一会就好很多了。

起床之后,我们去了传说中很神奇很好吃的回民街。我也就不说什么了,只是很好奇街主给了多少钱那些攻略作者,怎么把一条充满了穆斯林的民族聚居的街说得那么西安风味呢?还把每一道被回民了的西安小吃描述得天花乱坠,给人一种来了回民街就能感受到老西安风味的错觉……在街口就看到无数的游客了,估计都是和我们一样“慕名而来”。第一家吃了肉夹馍,第一次吃到腊羊肉馅的,咸得让我怀疑西安人都那么强。之后吃了一碗油泼面,我觉得敏爷说得没错,不知道加了鱼露还是什么原因,特别腥的感觉,还很咸……这两个菜基本奠定了我们对西安小吃的噩梦……来之前我就很憧憬,因为那些辣啊醋啊羊肉牛肉啊饼啊什么的特别合我口味。后来还买了给糕,沾的蜂蜜老实在了……平时一勺蜂蜜泡水的量都给沾上去的感觉……最不习惯的是他们用糯米做糕,哭鸡鸡。

之后去了“很出名”的高家大院,70套票买了入场票、一场据说是华阴老腔的票、一场皮影戏、还有一个小小的服饰博物馆(不就是展示了一下服装随着朝代的变化么,还不全)。这个真的别去了吧,我宁愿花20在外面小小的皮影戏馆看皮影(我个人真的挺喜欢的,那些小人儿太可爱了)


8.4

这一天真的很热,我们选择了去华清宫和大名鼎鼎的兵马俑。不得不夸一下这旅游城市做得很出色啊,连火车站都有无数班去往那个地方的公交车,乘务员(?)会简单描述一下景点。他都不是导游,但是很耐心地给我们推荐游览路线啊介绍景点,这一点有点神奇。华清池给我的感觉就是好看啊漂亮啊奢侈啊,那天太热,我感受不太好,而且人太多了。而且那些建筑好像是后代起的啊,所以并不是原版,我不是很满意。之后和敏来了个随意骊山步行下山,在那种天气真的要死,还好之后我们没有再选择出去晒什么的,不过九成的山路是有遮荫的,但是那天穿着牛仔长裙的我真的感觉全身流汗。

拖着两具躯体,我们坐车去兵马俑,车停的地方离售票太远了,我们走了挺远的(一切都是因为天气)。虽然说没有GD那么狠的太阳,但是那天也是差不多被气压压着走了。来看的人也是超级无敌多,门票太贵了,学生票半价,不得感谢一下自己爹妈让我读书。尽管如此还是很多人,票价相对还是比较高。但是当我进去到里面,看到一号坑那些出现在无数图片视频的人佣时,我还是太惊讶了。整个坑比地板矮挺多,也有三四米远吧,但是我还是能很清晰地看到它们的表情,栩栩如生,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超清,而且它们很高大,心生敬畏,一直感叹它们的颜色褪去了真的很可惜,否则的话壮观效果不止一倍。

出来之后,太感激那么多餐厅都在出口了。我们选择了麦当劳。M记真的,已经在我们心里有很特殊的地位了,不愧是快餐王,我服。

之后我们顶着大太阳去坐车了,回去的路上我睡得七扭八歪的,差点撞到隔壁的人。一整天下来口干舌燥。西安真的干,我那时候虽然嫌弃GD比这里热很多很多,但还是觉得自己喜欢亚热带季风气候啊。而且我对那些在这种干燥天气还吃很咸很甜的东西的回民感到服气。回到酒店没有调闹钟,我们直接从五点睡到九点,昏天暗地,睡饱了就喊外卖,屁屁和小腿都酸……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