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23、爱拍视频功能关闭——突如其来的惊天噩耗
小古比鱼 2019-09-29

       9月26日晚7时,小古比鱼照例打开笔记本电脑,准备观看好友改革纷纷的游戏视频。就在小古比鱼刚刚打开视频网页之时,突然,屏幕中央弹出了一个对话框,对话框的标题栏上写着“温馨通知”四个字。该通知称,自2019年10月起,爱拍将不再支持个人用户免费视频上传及播放服务。详情如下:

       看到这一消息,小古比鱼先是一惊,随即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及其可能的后果——倘若爱拍自10月1日起便关闭视频上传与播放功能,那就意味着,留给我们的只剩下短短4天的时间了。怀着将信将疑的心情,9月27日,小古比鱼一方面继续支持好友们的视频,一方面也在着手简单的视频备份。然而祸不单行,天有不测风云,坏消息总是接踵而至——9月28日晚10时15分,就在小古比鱼忙于整理自己的视频信息之时,却发现爱拍已然关闭了所有用户的空间,以及站内所有视频的网页;但凡输入与爱拍相关的网址,十有八九都会自动跳转到爱拍视频创作软件的宣传页面,而无法正常访问爱拍用户的空间与视频,唯有那坚贞不渝的“百度快照”,尚依稀留存着爱拍曾经的面貌。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动,比小古比鱼预料的时间提前了整整2天。一不做二不休,开弓没有回头箭。约一个半小时之后,爱拍紧随其后,又丝毫不留情面地关停了客户端的视频播放与下载功能。自此,“温馨通知”上所述有关及时做好视频下载备份的建议事宜,似乎也已成为俟河之清的天方夜谭,可能再也无法实现。如今,从客户端下载的视频,播放时均只能看到如下黑底白字的画面,触目惊心,甚至根本无法播放。

       这一从天而降的变故,是小古比鱼始料未及的,想必大家亦是如此。木已成舟,破镜难圆。毕竟爱拍留给我们的时间实在太短了,对于像小古比鱼这样在爱拍上传过成百上千部视频的朋友们来说,要想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将所有视频逐一下载备份完成,几乎没有任何可能;小古比鱼也仅仅是下载了其中的一小部分,至于剩下一大部分还未来得及备份的视频,小古比鱼也无能为力了。昨晚与好友蓝天白云论及此事(详情请参见小古比鱼第222篇日志的评论区),蓝天白云说,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咨询爱拍客服,看能否顺利付费重新开通视频空间,抑或是那个神秘的优酷用户爱拍原创2018(详见小古比鱼第217篇日志),由于其曾备份过我们的部分爱拍视频,后续或能将余下没有备份的视频上传上来。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两种可能性都微乎其微,非常渺茫:上午小古比鱼特地联系了爱拍客服,客服给小古比鱼的解释是“之前很早就有公告了,这边已经下载不了了”“笑对生活,现在已经关闭了,没办法了”;至于那位优酷用户,显然也不大可能会有这样的闲情逸致,况且视频总量极为庞大,要想将爱拍所有用户的所有视频一个不落地转移过去,又谈何容易。眼下,貌似爱拍官方已对此事不了了之,以后可能也不会再做出重大的调整或转变。情形非常不容乐观,我们也只能接受眼前的现实,就像那位爱拍客服出于有意或是无意的调侃所言,笑对生活了……

       昔日辉煌一时的爱拍网站,就如同一座摇摇欲坠的高楼,在顷刻之间轰然倒塌。“楚人一炬,可怜焦土。”弹指一挥间,瞬息万变。短短三天内,爱拍的一切便在转瞬之间消失殆尽,仿佛东欧剧变,苏联解体,可能永远都不复存在。我们的心情十分沉重,巨大的损失无可挽回,这仿佛是一道晴天霹雳,重重地打在了我们的心头。“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兴许,爱拍对此事早有预谋——那个优酷神秘用户的出现,无疑是最大的预兆,而不久前大量爱拍用户的头像莫名消失,则无疑是最直接的不祥之征。对此,好友Cxpea豌豆小绵羊樱桃girl比小古比鱼精明,他们事先均已料到了三分;小绵羊更是早在三年前便已辞退爱拍,落户B站。痛定思痛,小古比鱼暂时还没有想好下一步的打算。发布这篇日志也是为了广而告之,想请大家都来日志下方的评论区畅所欲言,可以谈谈自己对爱拍关闭视频功能的看法,可以聊聊自己接下来的计划,也可以给小古比鱼留下宝贵的建议。群策群力,各抒己见,希望大家都能踊跃参与其中,与小古比鱼一同讨论,共谋计策。小古比鱼预计一周之后,会再发布下一篇日志。

       “长风破浪会有时。”生活还是要继续。即将迎来的国庆节小长假,我们难免会对已然逝去的爱拍发出无限的叹惋之情,但与此同时,也别忘了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庆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此,小古比鱼提前祝大家国庆节快乐,让我们共同为中华民族光明而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推荐文章
评论(49)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