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94、累计播放量破50万——寒假视频总结
小古比鱼 2023-02-19

       1月14日,小古比鱼解锁了新的里程碑——累计播放量破50万!这是小古比鱼继去年暑假第1085部视频单稿播放量破5万之后(详见第284篇日志)获得的第二张专属成就海报,标志着小古比鱼的视频创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既然累计播放量都已经破50万了,那么“出道偶像”成就勋章(所有自制视频总播放量≥50万)还会远吗?

【注】小古比鱼于去年4月25日解锁了“见习偶像”成就勋章,详见第280篇日志

小古比鱼寒假视频总结

       今年寒假,小古比鱼按照第291篇日志制定的计划,发布了植物大战僵尸、锤锤小矮人、疯狂披萨等9款游戏的视频,总计72部!下面就来总结一下吧!

  1. 植物大战僵尸的视频24部,包括18部专辑视频和6部非专辑视频,包括1部解说视频(第1848部视频)和23部非解说视频,均为技巧型视频。18部专辑视频有16部从属于今年寒假推出的新专辑【特立独行】,另外2部从属于专辑【高档花园】

  2. 锤锤小矮人的视频12部,包括11部专辑视频和1部非专辑视频(第1838部视频),包括5部解说视频和7部非解说视频,包括5部挑战型视频、4部技巧型视频、2部技能型视频和1部高进度型视频(第1838部视频)。11部专辑视频有5部从属于专辑【执著的矮人】,均为解说视频,均为挑战型视频;各有2部从属于专辑【迟缓的榔头】【缺失的金锤】,均为非解说视频,均为技巧型视频;还有2部从属于专辑【百锤百中】,均为非解说视频,均为技能型视频。

  3. 甲虫历险记2的视频11部,均为专辑视频,从属于今年寒假推出的新专辑【甲虫初探险】,均为解说视频,均为介绍型视频。

  4. 原子球的视频8部,均为专辑视频,从属于今年寒假推出的新专辑【分子合成术】,均为解说视频,前4部为介绍型视频,后4部为高分型视频。

  5. 疯狂披萨的视频7部,均为专辑视频,从属于今年寒假推出的新专辑【先来先服务】,均为非解说视频,均为介绍型视频。

  6. 精灵宝宝大救援的视频5部,均为专辑视频,从属于专辑【大智若愚】,均为非解说视频,均为介绍型视频。

  7. 幻幻球系列的视频3部,包括2部专辑视频和1部非专辑视频,均为解说视频。2部专辑视频分别从属于专辑【绝妙的射击】【极佳的射击】,均为其他游戏视频;1部非专辑视频即第1862部视频为对战型视频。

  8. 祖玛的复仇的视频1部,即第1818部视频,是小古比鱼参与宝开游戏合作社第十一届友谊赛”的参赛作品,为非专辑视频,为非解说视频,为高分型视频。

  9. 海底寻宝的视频1部,即第1877部视频,是小古比鱼参与宝开游戏合作社第十三届友谊赛”的参赛作品,为非专辑视频,为非解说视频,为高分型视频。

       可以看到,小古比鱼今年寒假发布的视频丰富多彩,不仅涵盖多达9款游戏,其中包括原子球和甲虫历险记2两款新游戏,小古比鱼都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说介绍,而且花样繁多,视频类型涉及《小古比鱼爱拍视频分类标准第一版》(详见第174篇日志)中除限制型视频和非游戏视频之外的其余8种视频类型,圆满完成了第291篇日志制定的视频计划!此外,小古比鱼还完结了历时5年之久的专辑【高档花园】,同样值得庆贺!为期6周的寒假期间,小古比鱼基本做到了“日更”,通常每天发布1~2部视频,有少数几天(1月17日、2月7日、2月11日、2月16日)更新过3部视频,只有1月19日,小古比鱼因故未能更新视频。今年寒假发布了72部视频,虽然没有播放量特别突出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播放量破500的),但也赢得了大家的广泛好评!就以相对而言最受欢迎的植物大战僵尸视频为例,小古比鱼今年寒假发布的24部植物大战僵尸的视频播放量均已破百!其他游戏的视频,播放量破百的也有不少!今后小古比鱼还将继续努力,创作更多优秀的作品!另外再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在小古比鱼今年寒假推出的新晋专辑中,有一部专辑中的所有视频序号均为偶数,大家猜到是哪部专辑了吗?没错,正是小古比鱼今年寒假最主要更新的【特立独行】专辑!事实上,看似偶然的背后也包含着必然——起初仅仅是出于偶然,直到某一天小古比鱼发现了这一秘密,便有意使之成为了必然!

       关于智能字幕,小古比鱼非常高兴地看到——今年寒假发布的28部解说视频已无一例外地被平台自动添加了智能字幕!占比达到了100%!看来B站的智能字幕功能果然是越来越先进了啊!已然可以达到精准识别小古比鱼的每一部解说视频的程度了!另外,在今年寒假发布的44部非解说视频中,也有6部被添加了智能字幕!这6部视频便是【先来先服务】专辑的第2~7集,它们均被添加了英文(自动生成)和中文(自动翻译)两个版本的智能字幕!原来疯狂披萨西蒙说模式当中顾客到来时打的招呼也都被B站的智能字幕灵敏地捕捉到了!不过,鉴于这些字幕并无太大意义,小古比鱼还是在设置中禁用了这些非解说视频的字幕。事实上,小古比鱼倒不担心非解说视频被平台误添加了智能字幕,小古比鱼希望的是未来智能字幕能够不断提高每一句语音解说,乃至每一个字词的识别精度,特别是“小古比鱼”这四个字的正确识别率!这对于小古比鱼个人而言很重要!


       今天下午,小古比鱼的硬币数刚刚突破了2000枚!可喜可贺!1月22日,即农历大年初一当天,小古比鱼修改了自己的B站主页个人简介,将原先的“欢迎大家前来参观小古比鱼的乐乎空间:https://guppy0.lofter.com/”修改如下:

聪明可爱的宝开游戏UP主,童年经典游戏忠实玩家,做流程攻略向与技术向视频,兼攻英雄萨姆等大型单机游戏,最爱怪怪水族箱!

       记得去年暑假,小古比鱼曾参加过B站官方发起的“UP主起航计划”活动,并最终顺利毕业,其中有一节课便是关于“明确账号定位”的。如上小古比鱼新修改的个人简介其实就来源于当时小古比鱼在参加起航计划时提交的作业!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去小古比鱼的第284篇日志当中找找看,小古比鱼当时提交的作业是什么样的。这样一改,小古比鱼便明确了自己的账号定位,也算是学以致用吧!希望这样的账号定位能够让浏览小古比鱼空间的路人朋友们更快速地认识小古比鱼,了解小古比鱼,关注小古比鱼!

       寒假期间,为了参与必剪投稿相关活动(包括打卡任务和限时任务)赢取奖励,小古比鱼初次体验了“必剪”桌面版,如下:

       今年寒假的所有视频小古比鱼均使用“必剪”桌面版投稿。记得两年前,小古比鱼曾使用过“必剪”APP投稿(详见第258篇日志第261篇日志第262篇日志),然而,由于使用“必剪”APP投稿的稿件其视频清晰度会明显下降(也不知现在APP升级之后还是不是如此),因而小古比鱼不得不在投稿试验视频之后再立即更换片源,不仅非常麻烦,还有可能造成试验视频过审公开的尴尬局面……值得庆幸的是,“必剪”桌面版使用起来比APP更方便(至少无需操作手机),并且通过“必剪”桌面版上传的视频,貌似不会有清晰度的损失!因此,今年寒假小古比鱼总是先使用Pr做好视频,然后打开“必剪”桌面版,直接导入本地作品,输入相关作品信息后上传。尽管与直接在B站网页端上传视频相比,使用“必剪”桌面版上传视频仍有一些不便之处,包括:无法使用投稿模板、简介不能超过250字、无法直接加入合集、无法预先配置定制弹幕等,需要在上传完视频乃至视频过审公开之后再来修改相关信息,但受到必剪投稿相关活动奖励的吸引,这一点小小的麻烦自然是可以忽略的了!此外,“必剪”桌面版似乎还提供了比B站网页端更为丰富的封面模板素材,尽管小古比鱼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体验过,而且每次启动封面编辑器都会因此而卡顿好几秒钟,但不容否认的是,“必剪”桌面版依然是一款值得一用的好软件!也相信随着后续版本的不断更新与迭代,“必剪”桌面版的相关功能也必将日臻完善!

参与活动经历分享

       说到活动,今年寒假小古比鱼除了参与必剪投稿相关活动(创作充电计划第11期创作充电计划第12期)外,还参与了打卡挑战(1月每周创作打卡2月每周创作打卡)与游戏群星第十期活动。其中:

  1. 打卡挑战:1月打卡挑战除第一周仅投稿1天获得“冬季”头像挂件,无法瓜分奖励外,其余五周均完成了投稿4天瓜分15万元的任务!2月打卡挑战迄今为止的两周也均完成了投稿4天瓜分12万元的任务!由此,小古比鱼应该还能获得1月打卡挑战连续打卡5周瓜分25万元的资格!至于2月打卡挑战,由于接下来的两周小古比鱼均不打算更新视频,而最后一周可能无法补签,因而小古比鱼大概无缘2月打卡挑战连续打卡4周瓜分17万元的资格……

  2. 游戏群星第十期:小古比鱼完成了第三至六周的投递2稿瓜分5000元和投递4稿再瓜分5000元的任务!但每周视频的总播放量均不足2000,无法在此基础上再瓜分10000元。事实上,总播放量最高的第三周,总播放量也只有1478……不过,通过使用补签卡,小古比鱼对未完成投稿任务的前两周进行了补签,由此应该可以获得连续4周完成第一档任务额外瓜分1万元以及连续6周再分2万元的资格!

  3. 必剪投稿相关活动:小古比鱼完成了必剪1月创作打卡除第一周外其余三周投稿4天的任务,以及必剪2月创作打卡迄今为止的三周投稿4天的任务,每周均可瓜分6万元!可能还会有游戏区投稿满3天额外瓜分1万元的专属奖励,值得期待!

       到目前为止,小古比鱼参与上述活动的现金奖励均未到账。好事多磨,相信不久之后这些奖励就会陆续到账了!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参与必剪投稿相关活动,小古比鱼还抢到了“哔哩哔哩幻星集ⅡDIY活印本”和“哔哩哔哩幻星集Ⅱ便签本套装”两个颇具纪念意义的B站周边实物奖励!这两个周边奖励分别可在创作充电计划第12期必剪2月创作打卡累计投稿满8天和14天便有资格领取,也是小古比鱼在必剪投稿的活动页面中偶然发现的!然而,说起来容易“抢”起来难——这些周边奖励库存每日12点更新并开放领取,通常开放领取后的短短三五秒钟之内就会被一抢而空,因此,即使是对于已获得领取资格的用户,若非提前做好准备,12点频繁刷新网页领取奖励,也根本不可能领取到周边奖励;每种奖励在开放领取三四天之内往往就会被领完,之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这也是小古比鱼之所以没能抢到创作充电计划第12期累计投稿满5天对应的周边奖励“哔哩哔哩幻星集Ⅱ中性笔”的原因……至于创作充电计划第11期必剪1月创作打卡,其实也对应有三种周边奖励,如下图所示。只不过小古比鱼在发现这些周边奖励时为时已晚,周边奖励早已被领完,因而小古比鱼同样无缘这三种周边奖励……不管怎么样,能抢到两个周边奖励也已经很不错了!届时小古比鱼若能收到奖励,可能会考虑在下方发出两个奖励的实物照片,大家也可以期待一下!小古比鱼在此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必剪投稿相关活动,赢取精美的周边奖励!

实物照片

哔哩哔哩幻星集ⅡDIY活印本

哔哩哔哩幻星集Ⅱ便签本套装

       以上两件实物奖品均于4月5日(清明节)寄到。其中哔哩哔哩幻星集ⅡDIY活印本共82页,尺寸80×120mm,附赠6张不同的PVC可替换封面封底和14张PET贴纸;哔哩哔哩幻星集Ⅱ便签本套装共4本,每本150页,尺寸85×120mm,封面及内容均可见2233娘。两件奖品都很精致,兼具实用价值与收藏价值!

       寒假通过参与打卡挑战活动,小古比鱼也收获了不少精美的头像挂件!目前小古比鱼佩戴的是“冬季”头像挂件,将于2月25日到期。还有一些尚未领取的头像挂件,包括:3个“不思议之旅”头像挂件打卡挑战S6-W12、W13、W14)、3个“欢庆盛典”头像挂件打卡挑战秋日篇-W3、2月打卡挑战-W1、W2)和1个“冬季”头像挂件1月打卡挑战-W5),就等当前佩戴的头像挂件到期之后再来领取吧!

       寒假期间通过参与限时任务,特别是与必剪投稿有关的限时任务,小古比鱼共获得了8元的现金红包和3800创作积分!目前小古比鱼的福利红包账户已有69.15元,共4870创作积分!今后用这些创作积分来兑换“激情三连”头像挂件和“攻略组”头像挂件,每兑换一次只消耗250创作积分,可以兑换好多好多了!创作积分似乎还可以用来兑换抽奖机会,400创作积分可兑换一次抽奖机会,但小古比鱼觉得不值得,感觉大概率中不了奖,所以暂不考虑。

       寒假期间,小古比鱼的电磁力上涨了2分,现为306分,与历史最高记录持平!又有3个视频被站外非法侵权,小古比鱼均做了维权处理。虽然尚未收到参与活动的现金奖励,但创作激励却每天都会为小古比鱼带来数额不等的收益——寒假期间创作激励总共为小古比鱼带来了19.53元的收益(平均每天近0.5元),目前小古比鱼的创作激励累计收入已达109.72元!这些都是小古比鱼辛勤付出的成果,来之不易!小古比鱼当前单稿收益最高和次高的分别是第1725部视频第1805部视频,累计收入分别为7.57元和2.31元!今年寒假发布的当前单稿收益最高的是第1826部视频,累计收入为0.78元!顺带一提,小古比鱼的第249部视频的点赞数也于2月8日晚21时破千!

       回想起两年前刚加入创作激励的时候,创作激励带来的收益远不及参与活动获得的奖励(详见第267篇日志)。而现如今,参与活动的奖励还没有到账,创作激励的收益早已源源不断,看样子今后小古比鱼创作视频获得收益的主要来源也将由活动奖励逐步向创作激励转变了,未来可期!

       除了活动奖励和创作激励,寒假期间有一些好友为小古比鱼充电,也为小古比鱼带来了一定的收益。寒假期间共有4位好友先后为小古比鱼充电:流弊的魅影东东地对地导弹温声低语咩小绵羊,小古比鱼在此也向这几位好友表达感谢!前不久B站充电计划升级了包月充电,好友咩小绵羊成为了首位为小古比鱼包月充电的粉丝!他格外大方地选择了包年充电,订阅付费36元,为小古比鱼充电一年!可见,咩小绵羊无疑是小古比鱼最为忠实的粉丝之一!小古比鱼再次向他表示衷心的感谢!此外,好友P-smithvanizi在为小古比鱼充电后于1月7日晚加入了小古比鱼的应援团,目前小古比鱼的应援团也已有12名成员了!咩小绵羊由于为小古比鱼充电,粉丝勋章已达11级,在所有已领取小古比鱼粉丝勋章的好友中等级最高!好友M小冯哒幻想乡的米拉仅次于咩小绵羊,粉丝勋章等级为9级!

       创作激励加上充电收益,目前小古比鱼的贝壳账户已有1697.83贝壳了!这既是小古比鱼入驻B站三年多来坚持创作视频的成果,也离不开广大粉丝朋友们的支持!寒假期间小古比鱼净增64个粉丝,平均每天约1.5个,目前已有2694个粉丝了!在此,小古比鱼向P-smithvanizi-花月本无常-桶钢门君抵瑕蹈隙001Cxp豌豆懒惰的柠檬三个水果快死神残识碰壁车生M小冯哒XIEDLI_谢德礼叫我史莱姆呀津门摆烂王_潇洒的黑之清酒情绪魔方我的世界佳轩解说咩小绵羊himSeizeLeadball_2佳轩的悲伤可乐管er快乐流浪人xiao_氦us_0Cuber-V98可爱的狗009本人全面与之专用肉肉2397015255_---空白---_傅奕的蝌蚪苦笑八月十六星期五ILMU-伊白蓝天白云XYZ改革纷纷青山52255225段长的儿子晓狮子丶依旧年时月悬浮的沙子最后的匈奴王子非鱼857梧桐の星酱可甜的可丽酱DF11ZomGravesPVZ小白H-R_Firebili_17735700383YC_Xiaoxuan一切随心321等所有寒假期间观看过小古比鱼视频,给予小古比鱼支持的粉丝朋友们再次表达诚挚的感谢!从昔日的爱拍,到如今的B站,虽然10年过去,沧海桑田,很多东西都变了,但小古比鱼做视频的初心始终没有变,以咩小绵羊Cxp豌豆M小冯哒为代表的广大粉丝对小古比鱼的支持也始终没有变!

       寒假视频告一段落,从明天开始小古比鱼也要忙学业了。预计下一次更新视频的时间在三月底四月初,届时小古比鱼可能将继续更新植物大战僵尸的【昼出夜伏】专辑,一部断更了将近两年的专辑!更新频率暂定与两年前更新该专辑时相同,即每周末(周五、周六、周日)更新两期,重温两年前那个春暖花开的学期,我们异想天开地让蘑菇们“昼出夜伏”的欢乐时光!敬请大家期待!也祝大家在新的学期里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推荐文章
评论(3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