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冬至进补 来年“打虎”
ID814762752 2019-12-19

冬至,又称冬节、亚岁、长至节等,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

冬至习俗


南方吃汤圆

冬至吃汤圆,是我国江南地区的传统习俗。

汤圆也称汤团,“圆”意味着“团圆”“圆满”,所以冬至吃汤圆又叫“冬至团”。不但可以自家人吃,亦会赠送亲友以表祝福之意。

古人有诗云:“家家捣米做汤圆,知是明朝冬至天。”

北方吃饺子

我国北方,每年农历冬至日,都有吃饺子的习俗。

谚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为了纪念“医圣”张仲景冬至舍药之事。

冬至养生


两清一补

养生不是直接进补,而是先清后补、边清边补,一清内火、二清抑郁,补肝补肾,简称:两清一补。

萝卜汁

脾胃好的朋友用生榨的白萝卜汁来清内火。生萝卜具有清热生精,凉血止血,化痰止咳的作用,适合冬季内火比较重、清热生精的时候吃。

二皮汤

脾胃不好的朋友用二皮汤来清内火。古语说得好“生吃萝卜熟吃梨”吃熟梨也能很好的清内火,对于脾胃虚寒的人,二皮汤,清内火、补肺调肝功效好。

艾灸

通过艾灸专门的穴位组合来清内火。不仅可以降肺火,还能把整个肺脏的能量补起来。

补肝

早睡觉,可以补肝。两清一补就是补肝补肾,肝肾同源,肝是藏血的,肾是生精的,精又是血的精华,补肝补肾,实际补的是人体的气血,冬季肝肾同补也正好顺应了冬季的收藏属性。

补肾

多吃黑色食物,可以补肾。在中医五行生克制化理论里面,黑色入肾,这个季节多吃黑色的食物,补血补肾,比如黑芝麻、黑豆这类食物。

冬至前后是冬季进补的大好时机

各位海外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哟

补品、艾条等可以联系全球寄

直接从国内到您的手上

全球邮寄:小程序搜索“全球寄”即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