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默默同人-蛋花汤cp】Chapter4 其实我都懂
柠檬鱼🍋🐟 2022-10-21

视讯铃声在晚上十点如约而至,叶广欣喜地接起,却没看见想见的人。

“Hello~好久不见”阿健笑着打招呼。

叶广将失落的神色迅速收起,笑着回应。

“怎么,看到是我很失望哦~”

“怎么会”叶广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视线却不由自主地移动到阿健的身后,试图搜寻那个人的身影。

“小广,知道吗,才几天没见,我们启章就瘦了一圈诶,连练团的时候都心不在焉一直出错、”

“哎哥!”一个身影冲进屏幕捂住了阿健调侃的嘴。

“你在胡说什么啦”

启章朝视讯那端的人笑笑,在当事人面前毫不留情地被揭露,也太害羞了啦!

他抢过手机,跑到一个比较安静的角落。

“别听他的啦,都来乱的呵呵呵...”

叶广报以一个心领神会的笑。

这是他们交往的第45天。是不是来乱的,叶广一眼就能看出来,如果有第三视角会发现,他俩耳根子的红烧程度不相上下。

“还好吗?”徐启章终于有机会问出他最关心的问题。

 

得知叶广放弃参选学生会长,叶爸勃然大怒,紧急召开家庭会议,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叶广看得出这次父亲在努力克制自己的脾气。也许是上次的录影,他第一次向爸妈倾吐心声多少起了些作用。

「“你想清楚了吗?”叶爸严肃地问,“都进入终选了,你现在跟我说你要退出?!”

“广广,爸爸的意思是,毕竟你前面付出了很多努力,临门一脚选择放弃,那前面做的不都白费了吗,主任跟我们说的时候也觉得很可惜。”叶妈语重心长地劝道。

“我想的很清楚了。”叶广坚定地说,

“竞选学生会长本来就不是我想做的。就算当选,也只是意味着开始,真正上任后还是需要投入跟付出很多,我不想在不是自己喜欢的事情上耗费心力。况且有很多优秀的人值得这个机会。”

“你尝试过了吗就说你不喜欢,没有真正去做,就没有资格谈喜不喜欢。”叶爸反驳。

“我之前有参加过学生会的活动,学长也有跟我提过一些,所以我并不是对学生会的事务完全不了解。我只是觉得,现在我应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学习上。”叶广解释道。

家庭会议陷入僵局。

叶广的手指悄悄揪着大腿上的裤子布料,说实话,这还是他第一次把自己真实的想法当面告诉爸妈。他不确定,爸妈会如何看待,会作何反应。从前的他,会去听取、甚至去揣测父母的意愿,他以为顺从是获得认可的最佳方式,但自从认识了徐启章,他渐渐了解,真正需要被优先尊重和照料的应该是自己的意愿,一个人如果不去善待自己的感受,一味地压抑和妥协,到最后反而会刺伤那些关心他的人。

“好,不选学生会长可以、”

叶广猛地抬头,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父亲。

“但既然你说你要把更多的精力花在学习上,那就证明给我看。”

“...怎么证明?”

“这学期的期末考拿到年级第一,而且,在考试前杜绝一切娱乐活动,放学就回家,不得和朋友出去玩。”

叶广蹙眉,表情挣扎地看着父亲,这跟被禁足的唯一区别恐怕就是还能出门上学吧,这意味着在之后的半个多月里,他都不能和徐启章一起出去,甚至要严格遵守两点一线,恢复宵禁。

“怎么,做不到?那就必须听我们的,不得退选、”

“好,”叶广大声说道,“我答应你。”

“Keep your words, young man.”

“但如果我做到了,你也必须遵照约定,不再干涉我的决定。”

“可以!”叶爸毫不犹豫地说,他微微仰着下巴,一副待见分晓的高傲姿态。

“好啦好啦,那就说好啰。现在把事情先放一放,先吃饭。”叶妈在一旁打圆场,起身进了厨房把煮好的菜一一端到饭桌上。

“来,我很久没下厨了,你们尝尝看味道怎么样”

… … 」

 

“嗯...就老样子啊。刚补完课,等下要把今天的功课做完。”即便是视讯,徐启章也捕捉到了叶广努力掩饰下的疲惫。他不禁沉默了。

“不要担心啦,我睡一觉就好了”

启章思索了会儿,突然问道:

“哎,你知道,如果蛤蜊汤太久上菜会变成什么吗?”

叶广思索片刻,摇摇头,

“...会变成什么?”

“会变成‘白酒’(摆久)蛤蜊汤”

叶广愣了几秒,噗呲一声笑出来,

“白痴哦...”小声吐槽道。

“你终于笑了。”

“明天中午我带便当给你好不好”

“好啊~!你煮哦!”

“嗯,我亲手煮给你。”

“哎,你们在练什么歌啊?”

“上次你听过的那首,‘做你的太阳’,还记得吗?我把它写完了,打算下次演出唱这首。”

“真的吗!那...再唱一次给我听好不好。”

徐启章笑着应允,招呼大家再次开始排练。

“...从今以后,

你的心中

藏什么

你不用开口,其实我都懂

黯淡之中,

你不会寂寞,

至少我

会握着你双手,抚摸你伤口...”

叶广枕着自己叠放的手背趴在桌上静静地听着,

练团室的灯光落在主唱的侧颜上,

偶尔的垂眸,睫毛蒲扇的下摆让光晕勾染成了金棕色。

叶广的嘴角微微扬起,

徐启章曾说,愿意永远做他的撑伞人,给他带去希望,

他又何尝不是呢。 

 

期末终于结束,如约定的一样,叶广拿了年级第一,却并未感到喜悦。

他忍着一腔怒火往家赶,只觉得这段时间自己的坚持愚蠢至极。

正要开门门却开了,叶爸和叶妈正准备外出。

“哎广广回来啦,饭菜在锅里保温,你等等可以直接吃,爸爸跟妈妈有事、”

“你为什么要骗我!”叶广质问父亲。

叶爸和叶妈都愣住了,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你一早就打定主意要逼我参选对不对,不管我怎么努力都没有办法改变,你说让我考第一不过是拖延时间是吗!”

“你这是什么态度啊!”叶爸怒吼,“越来越不像话了!”

“广广你怎么了?怎么能这样跟爸爸说话呢!”叶妈责备道,“和爸爸道歉。”

“我又没有错为什么要道歉,该道歉的人是他。”

“你在说什么啊广广”

“你说过,只要我拿到年级第一,你就答应让我退选学生会长,结果你背后又跟老师说要恢复我的参选资格,你说话不算话!”

“真的吗爸爸?”叶妈惊讶地看向叶爸,但他的脸上除了愤怒看不出其他讯息。

“是曹主任来问我你是不是真的决定退选,我只是请他暂时保留你的竞选资格,万一后面你又改变主意、”

“不可能!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我不会参选,你也答应了。现在又这样,你根本就是不想让我退选!”

“就算是又怎样?!为你考虑为你好是欠你的嘛??!我跟你妈妈每天辛苦赚钱,为的就是给你更好的生活,你不但不感恩,反而跑来呵斥我们!”

叶广紧抿着嘴,他不是不知道感恩,只是这跟他们现在说的事完全是两码事,

“我不是不懂感恩,我很爱你们,但你们什么时候能够好好听我说话啊。我说了我不愿意为什么你要逼我??!你整天在电视上说要给孩子自主权,还说什么孩子快乐,父母就快乐,全都是假的!你有在乎过我快不快乐吗,根本就是虚伪!”

“你!!”

“爸爸!”叶妈拦住叶爸高高抬起的手。

叶广愤怒地瞪着自己的父亲,没有丝毫闪躲。

叶爸猛然回想起上一次打儿子的场景,当时叶广看他的眼神,像一只被遗弃的小狗,眼泪汪汪地望着他,像在期盼他说些什么,说他其实很爱自己的儿子吗?然而,最后他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此刻正如同那天一样,儿子沉默地看着他,但眼神中已不再是可怜巴巴的期待,而是充斥着敌视。

他们的父子关系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样剑拔弩张了呢。

叶广挣开妈妈的手,回了房。

“爸爸,怎么办呐...”

“先去公司吧。”

“可是广广他、”

“他现在正在气头上,跟他说什么都没用,这小子真是越来越叛逆了。”

“唉...”

“再说吧,公司那边催了,得赶快去一趟。”

“好。”

 

 

一只手在叶广面前晃了晃,把他吓了一跳。

范睿豪在他面前坐下,一脸疑惑地观察着他。

“你怎么了?有心事噢?”

“没有啦,就...跟我爸吵架了...”

“为什么?”

“他知道了我要退选学生会长的事很生气。”

范睿豪重重叹了口气,摇摇头说:

“我真搞不懂哎,你都已经这么忙了,他为什么还非要给你加任务。”

叶广没有说话,一脸闷闷不乐的样子。

手机突然响了,

“喂,妈。”

电话那头传来叶妈焦急的声音,叶广边听边手忙脚乱地将桌上的东西收进书包。

“怎么了?”范睿豪被他慌张的样子弄得不知所措。

叶广挂了电话,只匆匆留下一句要去趟医院便飞奔出了教室。

教室门口与他擦肩而过的身影站在原地,担心地望着那个渐行渐远的背影。

 

 

「医院」

“妈。”

叶妈显然被突然进来的人吓了一跳,迅速背过身擦掉了眼泪。

“广广来啦。”

“爸怎么样?”

“医生说是中风,好在是轻度的,现在已经脱离危险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没有醒...”

“抱歉广广,这么急把你叫来,老师那边同意了吗?”

“嗯,我有跟老师解释。”

“那就好...那爸爸这边你就先顾一下,妈妈要赶回公司处理点事情。晚点再过来。对了你钱够不够要不要再转给你。”

“嗯够用,放心妈。”

“好、那你记得自己买饭吃哦。”

“好。”

叶妈摸了摸叶广的脸,强打起精神露出一丝微笑示意他不用担心,离开了。

叶广走到病床前,看着睡着的父亲。

昨天和他针锋相对的人,此刻却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

有一瞬间,叶广真以为这是一场噩梦。

他第一次意识到,那个向来强势的父亲,并非是无坚不摧的,他也会倒下,毫无征兆的。

父亲的嘴唇微微泛着白,脸色也很苍白,叶广轻轻握住了他露在被子外面的手,

【好冷】

他小心翼翼地将父亲的手放进被子里。

医院走廊上时不时传来医护人员的脚步声,还有医院特有的药水味。

突然想起小时候,有一天他发了高烧,妈妈不在,

他整个人烧的晕晕乎乎的,朦胧间看见父亲抱着自己,

体内有炎症,医生让吊瓶,小时候的他最怕打针了,

但那次他已经烧的连大哭的力气都没有了,蜷缩在爸爸怀里断断续续地抽泣,

半夜挂急诊没床位,爸爸只能抱着他,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坐了一整晚。

那是叶广记忆里为数不多与父亲的独处时光,

记忆里,爸爸的手掌大且温暖,

小朋友的手小,吊针需要用胶带把手固定在一个纸盒子上防止乱动碰到扎针的位置,

但爸爸似乎不放心,一直用手掌托着他的手,

另一只胳膊环抱着他,一下一下,有节奏地轻拍着他身子的一侧,直到他睡着。

水滴落在雪白的被单上,叶广摸了摸自己的脸,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哭了。

「“为你考虑为你好是欠你的嘛??!我跟你妈妈每天辛苦赚钱,为的就是给你更好的生活,你不但不感恩,反而跑来呵斥我们!”

“... 你们什么时候能够好好听我说话啊。你有在乎过我快不快乐吗,根本就是虚伪!”」

昨晚的争吵回荡在脑海,叶广陷入深深的自责。

他都说了些什么...

那些说出去的话要如何收回...

万一他今天再也没有机会......

他的脑中混沌一片,慌乱地跑到走廊尽头的楼梯间,坐在阶梯上,闭上眼深深呼吸,试图让自己恢复一些冷静。

手机提示音又响了,从下午他离开学校到现在,已经响了无数次。

他打开手机:18条未读讯息,5通电话,都出自同一个人。

叶广正要回复最近的一条讯息,手机突然响了。

他下意识准备接起,紧接着却又犹豫了...

现在的他太混乱了,甚至不知道接起来以后要从何说起,

他紧紧攥着手机,任由它一声接一声地响着,挣扎在接与不接之间,

就在他终于鼓起勇气要接起的时候,铃声已经断了。

他怔怔地望着安静的手机,肩膀蓦地一沉,黯淡的世界,仿佛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楼梯间的门被推开,叶广慌忙擦拭了下脸上的泪痕,不想陌生人撞见自己的狼狈。

他站起转身,却在看清来人后怔在原地。

“你怎么来了...”

一滴残留的泪从眼眶悄然滑落,

“我担心你啊...”

叶广仰头望着徐启章,越来越多的泪漫上眼眶,模糊了视线,

“...还好吗?”

叶广低下头,已经决堤的泪水落在地面,却不敢哭出声,

他轻轻地摇头,

一股力量将他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迟疑片刻,

叶广的手终于攀上启章的背,大颗大颗的泪滴浸湿了心房处的衣衫。

“我爸他、”他说不下去了,好像有人掐住了他的喉咙。

徐启章紧紧抱着他,温柔抚摸他的发,安慰道:

“没事的,不会有事的。我在。”

叶广撕心裂肺的哭声从启章胸口处传来,闷闷的,却依旧令他心如刀割。他收紧了双臂,用所有的力量支撑着情绪崩溃的人。

“我、我对他、说了好多、好多过分的话、”

“我还、还没有机会跟、跟他说对不起、”

“我真的很差劲、、、我、我好讨厌自己。”

过度哭泣导致的不受控哽咽阻断着叶广模糊的倾诉。

徐启章的侧脸贴着叶广的脸颊,沾上了那些湿漉漉的泪水。

“不会的,不会的。一定有机会。等他醒了,你把想说的话都告诉他。”

他轻拍着他的背,一颗心因对方不断的自我攻击狠狠揪在了一起。

他心目中最最美好的白月光,正在用最残忍的方式伤害他自己。他可以做什么,他可以怎么做。他感到无措又笨拙,就好像那场突如其来的变故发生后,母亲抱着已经逝去的父亲哭的撕心裂肺,他站在一旁,仿佛被抽空了灵魂,只有眼中不断淌出的泪水在提醒他,他还活着。

他时常想,如果他是一个善于安慰的人该有多好,如果可以,他希望把所有的美好都赋予眼前这个少年,让他知道,他也如这般美好。


TO BE CONTINUED...


推荐文章
评论(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