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别拿外卖当成你肠胃不好的理由!要怪只能怪自己!
星月蜂 2019-09-18

自从上班之后,吃不定时,过饥过饱,零食、外卖代正餐,熬夜、抑郁、压力山大!

诸如此类的不良饮食习惯,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非常普遍。但是,一不小心肠胃就出现腹痛、腹胀、消化不良、消瘦、反酸等一系列问题。事实上,这些情况大多是由胃黏膜损伤引起的。

胃粘膜具有自我修复的功能,但如果损伤严重,即使再次修复,也很难恢复原来的状态。因此,对于胃粘膜损伤不严重时,必须注意胃的保养。让胃自己修复,然后恢复原来的状态。

因此,对上班族或类似人群的肠胃健康预防更为重要,以下几点养生秘诀要牢记!


一、注意保暖

秋凉之后,昼夜温差变化大,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特别是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随气候的变化适时增加衣服,夜间睡觉时要盖好被褥,以防止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或加重旧病。


二、合理饮食

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要注意忌嘴。多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少吃生菜沙拉等凉性食物。胃病患者要做到少吃多餐、定时定量,使胃中经常有食物中和胃酸,防止侵蚀胃粘膜和溃疡面而加重病情。


三、多喝蜂蜜水

蜜里含有乙酰胆碱,其作用于副交感神经,可促进肠胃蠕动。此外,蜂蜜中还含有很多低聚糖,它能促进人体肠胃中有益微生物的生长,这些有益微生物的代谢能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生长,保持肠胃的微生态平衡。

注意:真蜂蜜才有这样的功效,纯正蜂蜜甜而微酸,用筷子挑起蜂蜜能拉成长丝的,且丝断会自动回缩呈球状的往往是真蜜。

肠胃不好时,常喝洋槐蜜,能有效抑制幽门螺杆菌,减少胃炎等疾病的发生几率,它还能促进胃肠蠕动,有效预防便秘的发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