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她是英国谢娜,约会王子,恋上顶流,却因网络暴力香消玉殒
左右逢源 2020-03-11

转自:摩尔小姐

2月15日,情人节第二天的伦敦,冷空气和昨晚甜蜜的味道都没有散去。然而有一个叫卡罗琳的女人,被发现死在了自己家中……

 


据说她是个电视台的女主持,主持着一档当红的恋爱类真人秀节目。可就在不久之前,她因为被男友以“人身侵害”罪告上法庭,而不得不离开了那档节目……

 

就在情人节的当天,她还在Ins上发布了抱着狗狗的四宫格照片,那是她在社交媒体上禁言一个半月后突然发声。



随后她的死讯便在坊间流传,直到她的家人发布公告,确认卡罗琳在15日“离开了我们”,但希望媒体和公众能尊重他们的隐私。

 

媒体开始报道卡罗琳是自杀身亡,而她自杀的原因,可能与她最近遭受的严重网络暴力有关。



卡罗琳到底经历过什么?又是什么力量将她一步步推向死亡边缘?

 

卡罗琳生在70年代的伦敦,一个典型的白手起家的家庭。她的父亲在可口可乐公司从最初级的销售代表一路做到了高管。



卡罗琳从小就热衷表演,起初是在社区里演儿童剧,后来又开始学习舞蹈和音乐剧。她的成功跟英国非常普及的面对大众的表演教育分不开。

 

为什么我们看到很多非科班出身的英国演员,基本功居然可以那么扎实。比如大家熟悉的小雀斑,念的是剑桥大学艺术史专业,但他也是从小学习表演和音乐剧的。


从未受过科班训练的小雀斑凭借在电影《万物理论》中饰演霍金荣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

 

这些在业余时间进行的“专业训练”帮助卡罗琳抓到了第一个机会,出演“素描喜剧”。素描喜剧(SketchShow)通常是指1-10分钟的喜剧场景或小片段,最典型的例子是《周六夜现场》。

 

用现在的话来说,她算是“谐星出道”。



她没有一夜成名,获得的第一个主持机会是一档音乐节目,但那个节目只对挪威和大溪地的观众播放。

 

对此她倒是很乐观,后来还在自传里写到:“我在远离公众视线的地方,一点一点地磨练自己的技能。”



在将近30岁时,她才正式加入了英国大台ITV,这一次她居然被派去了澳洲。但她获得了一个绝佳的,也是真正适合她的机会:主持真人秀。

 

这档节目叫《我是明星,放我出去》——在澳洲的原始丛林里,带着一群英国本土明星,挑战野外生存。卡罗琳临场反应快、说话真实俏皮,简直是天生主持真人秀的料。



在事业顺风顺水的同时,她的私生活也成为了媒体焦点。那是在2009年,传统媒体的“狗仔队”依旧极具影响力的时代,卡罗琳被爆出是哈里王子的“绯闻女友”。

 

多年之后,她出版了自传《C罩杯中的风暴》,记者向她询问起这段往事,她说:“我没有资格去写哈里的想法和感受,我只想写我作为当事人,我经历了怎样的痛苦。”



书中记载了她真正经历的“媒体霸凌”:狗仔队对“王子的女人”的疯狂追踪,不仅仅是针对她本人,他们甚至去了她父母家,她外婆家,在所有跟她有关的地方,对所有跟她有关的人面前围追堵截。



她也在书中爆料了一些真人秀节目的内幕:比如真人秀中的很多所谓“搭档”,其实都是事先安排好的,当节目组总爱搞一些所谓的“仪式感”来呈现选择搭档的过程,其实主持这些过程让人很疲惫,当然不能表现出来就是了。



另外她也坦诚了自己的“嫉妒心”。毕竟全国范围的王牌综艺就那么几个,私底下的竞争非常激烈,得到机会就兴奋,得不到当然失望。有时候看惯了假装的“平常心”,这些反倒显得真实。

 

可是她在记录了这一切之后,最终还是在自传中说:总之,如果可以选择的话,还是选择善良吧。



因为媒体介入,她跟哈里王子的恋情最后无疾而终,甚至当多年之后主持人问起:“当年你跟哈里,是不是也可能有未来?”的时候,她有点尴尬地笑了笑,甚至不愿意承认她跟王子在一起过。

 

不过也许卡罗琳真的自带血雨腥风体质,两年后,她又遇到了另一个“哈里”。上一个是王子,而这一个是顶流。



2010年,那是电视音乐选秀最火热的年代,她所在的ITV运营着风靡全英的选秀节目《The X Factor》,相当于鼎盛时期的《中国好声音》。那一年有一个男团在这个选秀上横空出世,他们叫One Direction。


 

每个时代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男团,One Direction就是属于2010年代的第一支男团。选秀节目带出的“养成感”把他们的人气迅速点燃,1D很快成为了顶级流量。



这个男团的“忙内”就是当时还未满18岁的Harry Styles,被粉丝称作“哈卷”的他当时初入演艺圈,遇到了在ITV担任主持人的卡罗琳。



当时《The X Factor》有一档幕后配套节目,《The Extra Factor》,就是由她主持的。选秀男星爱上了电视台的主持姐姐,这个套路真是哪儿都有。

 

只不过这段女方比男方大了15岁的恋情很快就无疾而终,后来两人倒是成了朋友。她说写自传的时候,有向两位“著名”前男友征求过他们的意见。



她说她知道有些人不会这么做,自己写什么都不事先通知对方。但是她跟这两个前男友的关系一直都还不错,所以自传里写的内容,都是得到了前任们认可的。

 

虽然他们的关系始终友善,但我们也不禁要感叹造化弄人。如今哈里王子娶了一个备受争议的老婆,最后甚至要带着老婆私奔回北美;而哈卷摆脱了“爱豆”标签,埋头做音乐,连续出了两张备受好评的个人专辑,成为了一个真正的音乐人。


哈卷去年年底推出的新专辑《Fine line》口碑销量双丰收

成功转型为音乐人

 

卡罗琳则陷入“人言可畏”的漩涡里,含恨而终。他们三人一个战胜了人言,一个败给了人言,一个选择远离了人言。

 

她一生所遭受的流言蜚语不仅仅是这两段恋情给她带来的,身为一个主持人,或者,更确切地说,一个“名女人”,这个身份就足够让她承受太多批评。



由于主持《The Extra Factor》大获成功,她在2015年正式升任《The X Factor》的主持人。她过去多年的累积:音乐节目+真人秀,这次终于派上了用场。所以说没有什么经历是白费的,好好累积,有一天他们都能让你发光。



当然,光芒背后总有阴影。卡罗琳曾经在生前对媒体回忆,她第一次正式主持《The X Factor》那天:“我好兴奋,觉得自己要红了吧,节目播出后我就去网上看评论……”

 

令她失望的是,网上的很多评论并非关于她的主持,他们在评价,或者说肆意批评她的着装,她走路的方式,说话的腔调。她吓坏了。



也许我们听过很多从业多年的明星都会告诉你“ta从不在网上搜自己”,比如说霉霉Taylor Swift。因为看到那些言论,脆弱点的人可能根本活不下去。


 

她就一直这么小心翼翼地活着,偶尔她也会感叹:“还好我想开了,挺过来了,但我有时候担心,如果我没想开那该怎么办?”



与此同时,她接受了一档恋爱类真人秀节目《Love Island》。这节目只是名字听着甜蜜,实际上根本就是害人不浅。

 

迄今为止已经有两位参与节目录制的嘉宾自杀,他们分别是2018年的嘉宾Sophie Gradon和2019年的嘉宾Mike Thalassitis。均是由于素人成名后不堪舆论重负导致。


 

也难怪,都是素人成名,又有几个人经得起推敲?

 

由于嘉宾接连自杀,甚至在英国社会引发了激烈辩论:真人秀这种“消费”素人的节目是否道德?电视台是否对参与节目录制的嘉宾负有责任?



去年5月,ITV开始安排真人秀嘉宾接受“如何应对社交媒体”的专门培训。因为网络的暴力几乎是不可抗又不可控的,他们只能指望着把嘉宾的言论培训到无比小心,又把他们的神经培训到无比强大。

 

然而他们终究忽视了主持人。嘉宾名气起起落落,主持人却始终站在舆论中心,躲都躲不掉。



去年12月中旬,卡罗琳被男友——英国网球选手刘易斯·巴顿,以“人身伤害罪”起诉,巴顿声称两人在争执时卡罗琳“出手打了她”。案件交由当地法庭审理,而她在《Love Island》的主持工作也因为起诉而停掉了。


 

互联网和部分英国媒体开始将炮火对准了她,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冷嘲热讽。

 

12月23日,她被一审宣判无罪,两天后的圣诞节,她在Ins上发了这样的话:

 

我被建议不要在社交媒体说话,但是我想祝福这一年来那些对我好的人们圣诞快乐……



后来的一个多月,她再也没有发布过任何讯息,直到情人节那天跟狗狗的合照。

 

而情人节后的第二天,她被发现在家中自杀身亡。



也许对你来说,这又是另一个死于“人言可畏”的故事,这样的故事一个接着一个,每隔几年,甚至每隔几个月就会在世界上发生。

 

我们感叹,我们唏嘘,然后我们继续刷着网络吃瓜看戏。那些被评论的人,反正不是我们的至亲好友,跟我们没有太大的关系。


你只需要用手指敲打键盘,带着个人情绪地留言,殊不知这每一次中伤都可能是压死他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雪崩那一刻,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谁能保证网络暴力一辈子都跟自己无关?

 

没有一个人可以做到永远不说错话,没有一个人拥有“完美历史”,但说错一句话,和一段黑历史,也不应该构成我们把一个人推入深渊的理由。



不需要责怪互联网,需要警醒的是那些使用网络的人。我们在享受一切网络带来的便利时,能否依旧守住自己内心的善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