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物流运费蹭蹭往上涨,发货越来越难怎么办?

最近某物流公司下发了涨价通知,自12月7日开始执行新的价格。该公司的人员说,针对散货,一件货运费会上涨1元;以吨为单位计算的货,每吨上涨10元至30元;超大件、不规则的货物,涨幅不低于原来运价的10%。这个事情并不是个例,“这次涨价的,光我们这个片区的物流公司,就有差不多十来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物流业人士称。物流运费蹭蹭蹭上涨,着实刺痛了一大批发货人的心。

 

物流运费上涨,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大范围治超影响。之前还能通过多装载货物降低运输成本(超载是不被允许的,但是这种状况在全国范围内是普遍存在的),但是现在在这方面的要求更加严格,运输超载现象被严加管制和禁止,且被查的几率也大大提升,安全运输成为常态化趋势,再继续超载就得不偿失了。

备货、出货高峰期。前有双十一,现有双十二,后接近年关,都是商家备货和装运的高峰期。短期内,商家发货需求大幅上升,物流行业单量激增,油价上涨,工人工资上涨,经营成本大幅度上升,相应提高物流成本是合理的。整个物流行业,不管哪个城市,在这个时期物流价格都呈上涨趋势。

 

这时候那些长期发物流的企业就有话说了,“本身我们的利润就低,运费的上涨意味着我们的支出又要多出一大部分,这对我们的影响很大。”众所周知,物流运费是众多行业中运营成本的重要支出,大到物流渠道的选择、运费的计算,小到产品的打包,每一个过程都是缩减运费成本的关键所在。因此,物流运费的上涨,对于卖家来说,不但是综合成本上升,且对于渠道的选择也是重新一轮的思考。这个时候给您的建议就是和一家物流公司长期合作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