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国优质工程建设发展计划—消防工程未来发展方向,你知道吗?
东北偏南 2020-10-14

近年来,随着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的全面发展,我国的综合国力得到显著的提升,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得到明显的提高,居住环境得到的很好的改善,人们对于消防安全也有了更高的要求,面对这样的大环境,我国消防事业发展有大幅度进步。并且,为了适应国家发展需要,适合市场经济现状,应明确消防工程产业的发展方向,加速消防产业的改造、整合,以适应新世纪消防事业发展的需要。

1.致力于开发绿色环保消防产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我国越来越重视环境问题,各行业都在发展的同时注重环境保护,消防工程业提出了开发洁净消防技术的问题。

洁净消防,是指不产生环境污染,符合环保要求的消防产品和消防设备,即绿色环保消防产品。“绿色环保”是我国在新世纪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的战略措施,开发“绿色环保消防产品”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方向,也符合现代化城市向生态型发展的前景,所以说“绿色环保消防产品”将是今后长期的研究开发领域。

2.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建设消防体制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强调把发展生产力作为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任务。科学发展观并不否认经济发展、GDP增长,它所强调的是,经济发展、GDP增长,归根到底都是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要,保证人的全面发展。人是发展的根本目的。

消防工程是人类生命的保障,反过来,人才的出现使得消防工程发展的更好,因此,在知识化、信息化的今天,要适应新世纪发展的要求,就要从人才招手,给消防部队补充入大量的“新鲜血液”。而消防部队“救人第一”原则也必将得到进一步贯彻,与这一原则相关的科技研究及战术研究也必将提到为更显著的地位。

3.消防管理的社会化和法制化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消防管理的社会化与法制化是不可分割的,我国消防工作要进一步走上法制化的轨道。按照依法治国的方针,建筑防火必须要严格依法进行。依法强化城市消防工作的需要,以国家现有的消防法规为依据,根据地区的不同情况,制订一些地方性消防规章。同时要深入解决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问题。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