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3ds Max制作:飚车的西班牙猎狗
炫云 2020-03-10

BY:彼得·维库卡 ( Petr Vykoukal)

介绍

Petr Vykoukal的职业是一位3D通才,目前从事广告行业。本教程中他使用3ds Max,Ornatrix和Substance Painter制作了一只冲过凯旋门的西班牙猎狗,并详细的向我们描述了整个过程,以及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他认为有用的技巧。

这个想法来自哪里?

创建这张图片的想法有点巧合,一切都始于Petr Vykoukal在巴黎度假旅行期间,在城市中骑行时感受到的某种共鸣。他希望通过创造这张图片来表达骑行中的喜悦。

基础模型

Petr Vykoukal喜欢创建粗糙的模型,并喜欢尝试从不同的相机角度描绘角色的动态。这可以更清晰的从各种角度去观察角色的动作是否满意。

早期图像。试图找到一个有趣的摄像机视图,该视图可以同时显示出狗和弧线。

电动车模型

制作之前并不确定是哪种类型的踏板车。在浏览了很多种类的踏板车之后,使用了Vespa的一款旧车型。在收集了足够多的参考后,才开始模型的工作。 比较麻烦的地方是轮胎的模型,经过分辨率的测试似乎还可以。将图案绘制到纹理上的速度更快,并且修改和编辑起来更灵活。 关于硬表面建模的另一个建议,在3ds Max中使用自由格式建模对后挡泥板及其通风孔的制作很有帮助。这里使用了护罩的平滑基础几何形状,将其克隆,创建了模型,并切割了孔以制作边框。然后使用平滑参考和自由形状工具的偏移量来制作精确的轮胎压纹。

在建模阶段进行测试渲染时,最好进行一些快速照明。

制作纹理时,使用了Substance Painter,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您可以绘制纹理,并且可以保证在制作软件中3d渲染的外观和SP中看到的一样。

狗的模型 由于这只是一个单帧作品,没有打算使用骨骼绑定,而是直接做出需要的动态的模型,直接在上添加细节。然后再模型还处于对称的情况下拆分UV,这几乎可以节省一半的时间。完成这些步骤后才是打破对称的姿势。从3ds Max导出踏板车,然后在ZBrush中将狗摆在上面

凯旋门

壁架使用了曲线来创建,并尽可能的对称。如果你对外观不满意,那么这种方式易于编辑。为了符合设计概念,还用狗制作了模型和浮雕装在凯旋门上,这些装饰品用ZBrush用zremesher雕刻。不过由于最终图像中凯旋门太小,这些装饰几乎看不到。 在3ds Max中使用平面贴图和缝合完成UV。然后用Substance Painter制作纹理。

广场和建筑物

对于这些背景装饰物要尽可能的保持简单和低的面数,最大可能的减少工作量。一栋建筑完工后,可以直接克隆修改为其他三种类型。 这些对象大多数具有与黑色材料混合的图素纹理,可以使用一些程序贴图来控制污垢的半径带来的变化,屋顶纹理处理同样适用了Substance Painter。

灯光

现在整个场景(狗的头发和鸽子除外)几乎完成,可以设置最终的照明并进行后期制作。他想用一些适当的灯光来测试狗狗的毛发。 这也使我们能够以崭新的眼光看待后期制作的图像,并在最终步骤完成之前完成修改。 该场景中照明的基本元素是通过带有HDR图像的圆顶灯完成的。然后添加了其他灯光以绘制所有重要对象。 城市的灯光和汽车的灯光合二为一。其中之一具有较低的强度,可见并可使玻璃/塑料发光。另一个具有较高像素对于相机是不可见的,但会产生漫射光和反射/镜面反射。

测试背景,灯光,气氛和后期制作

狗的毛发与Ornatrix

使用Ornatrix时,可以尝试使用“surface comb”,“length,”和“frizz”修改器和纹理来获得最佳效果,以控制斜率,长度,毛躁和厚度。在为毛发绘制纹理时,一个很大的帮助是使用Substance Painter创建自己的厚度,长度等通道。然后,可以在一次导出所有这些纹理。但是可卡犬的皮毛太复杂了,因此在按常规步骤获得最佳效果后,需要添加“ edit guides”修改器。这个过程中保存了许多测试渲染图,并始终注意更改参数以追溯比较结果。

飞行的鸽子

鸟的羽毛也使用了Ornatrix。但有个问题是,它在视口中的行为总是与在渲染中的行为有所不同。因此,先在没有鸽子的情况下渲染了图像,并在另一个具有alpha通道的鸽子中进行了CG渲染。然后混合了渲染图,并在Photoshop中调整了鸟类的姿势和位置。这是最终云渲染之前的最后一步。

在Photoshop中找到合适的鸽子的位置并调整姿势

后期制作

输出时使用了32位TGA渲染,并在Photoshop中使用尽可能多的调整层。它可以进行非破坏性调整,并快速替换渲染并修改某些东西。

这就是最终的PSD文件的样子。从RGB层开始,进行色彩校正,添加反射和镜面元素以增强它们。

重点提示:参考

好的参考可以节省很多工作,并且可以改善工作方式。例如,当您看到一些漂亮的照片时,您可能会发现要渲染的东西看起来比您打算做的要漂亮得多。尝试接近或克服它可以大大改善您的工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