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TOSPINO:外贸行业的真实现状是什么
tospino 2019-09-23

很多人都说现在的外贸行业越来越不景气了,订单变得越来越少,竞争越来越大。对于很多靠传统外贸生产吃饭的人来说,如何在这个状况之下继续坚持、生存下去都已经成为了问题,那么外贸行业的发展的真实现状是什么样的?一起随TOSPINO了解一下

从订单上看

过去,一个工厂在一个地区建起,随着模式和业务的展开,订单量也会稳定的上升,然而在近几年,订单持续上升不要想,维持稳定已经很不错了。新客户开发难度直线上升不说,那些合作了两三年的老客户还经常被挖走,订单不稳定已经是最普遍不过的外贸行业问题。

从竞争上看

国内竞争有多激烈不必多说,重点就是工艺差不多,工厂扎堆,价格战频繁出现。现在越南凭借政策优惠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国外品牌纷纷前往越南,开启“奔越”之旅。据悉,目前,越南多家企业已接满全年的订单,从现在到年底,越南光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就约达160-180亿美元。随着越南制造业的成熟,一些美国的服装公司当前采购策略,已经从之前的‘中国+多个国家’,升级到‘中国+越南+多个国家’。

以上,与其说是外贸行业的不景气,不如说是外贸代工厂的不景气,那么外贸出口的行情又如何?

但看今年1-8月的数据:中国出口10.95万亿元,增长6.1%,而做市场的人都知道,下半年,才是销售旺季。圣诞节、黑五等各种促销节日的到来,还会进一步促进外贸数据的增长。所以说,行业并没有变得那么地难以生存,只是一部分人已经组从好了改变,走在时代的前面,为落后的人留下的生存空间太少。

要生存,只有改变

外贸行业以前这么一句:三年开一单,一单吃三年!现在想开一单吃三年,其实也是挺难的了,因为老外的选择太多了,别说开大单了,开单也已经是一个首先要解决的难题。

如今,外贸行业不景气的原因就是信息越来越对称和透明,客户的选择变多了,因此,品牌或者海外的贸易商都有了货比三家的条件,而在你没有足够自身优势的情况下,也只能降低利润来。在出口中,我们也看到了高速增长的跨境电商,这种模式也是在补充外贸行业的一些不足,同时也正在分割出口行业的这一个大蛋糕。

传统外贸企业通过转型跨境电商或者与跨境电商合作的方式,逐渐打开了销售局限。传统工厂可以和走品牌定制生产和合伙制,也就是给跨境电商卖家做品牌类产品生产,虽然不是自己的品牌,但还是他的专业内的东西。或者是借助一些一站式服务的平台,自己做跨境电商,走自主品牌的搭建之路,也就是通过类似TOSPINO的一站式跨境电商平台,满足外贸企业在初期产品跨境的时候的翻译、上架、物流、仓储、配送、推广等问题,通过这种低成本、低消耗的模式慢慢地去寻找自己优势市场,摸索跨境电商的运营模式和品牌塑造的方式方法。

这个时代发展得太快,只有在年轻得到时候尽可能赶在时代的前面,才能给20年后的自己留下一些喘息的余地,因此,如果你还停留在哪个等待客户上门或者搞定一个大客户就全年无忧的生活,那么也是在等待被时代淘汰的那一天。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