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龙卡向光遇同人] 解铃 12——卡

        当我第四次来到墓土的时候,对过去的路线几乎已经可以说是了如指掌,但我之前都是急着想要见到沧寂,于是就一直没去,也没有机会去看远处那个停在小码头边的一艘小船。

        我飞到废墟的顶上,俯视着那边的小船,船舱里似乎有个闪着亮光的什么东西,我纠结了一下,最终还是压下心中的好奇,决定先去问一下沧寂知不知道那是什么,毕竟墓土是个暗藏危险的地方,我还是不要轻易的、随便的去触发什么机关的好。

        ……

        “沧寂,你知不知道……小船的事?”我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询问,说出口的话含糊不清的连我自己都没听懂到底在说什么。

        “小船?”沧寂低头,有些疑惑的看了看我,但没等我继续补充说明一下,他就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哦了一声道:“你问的,是不是停在废墟小码头边的那个?”

        看来他知道!我开心,不过转念一想,他毕竟在这里居住了那么久了,不知道才奇怪吧。

        “对,是那个,我一直很好奇,但总是没有逮着机会问你,那个小船是通往哪里的啊?上面好像有个亮光的法阵,不知道是不是启动小船的机关?”我自顾自的嘀咕,幻想着那个小船能带着我们去到墓土的神秘区域。

        我说的眉飞色舞,但沧寂却是神色黯淡,“不知道,我从来没有成功启动过那个小船。”

        听他这样说,我也收了收心中的雀跃,“这样啊……没事,大不了就当它是个装饰好了。”我拍了拍沧寂的肩膀,冲他安慰的笑了笑,看来是我太鲁莽了。

        沧寂很自卑,之前总是说自己不配,自己很肮脏之类的话,好不容易让他稍微的自信了点,被我这么一提,估计又要自闭好久了。

        我有些张口结舌,不知道是不是跟沧寂待在一起的时间久了,潜移默化的沾染上了些许他的气质,我现在犹豫着不知道该说什么以及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说的次数越来越多。

        虽然不想强求沧寂做他做不到的事情,但好不容易才发现的新事物,却只能眼看着,说不遗憾是假的,自我安慰的笑了笑,准备拉着沧寂去别的地方走走,但没想到手腕却被他先一步拉起。

        他抓着我的手腕一提,我整个人就像只被拎起耳朵的兔子一样,被他甩进怀里抱着,快速向墓土入口的废墟飞去。

       一切发生的太快,我脑子还有些当机,就听到头顶传来一个欣喜的声音,“你应该可以开启它!”

        沧寂的语调一直都是低低沉沉的,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他带着些喜悦与惊喜的声音。

        我能开启墓土的小船?!我有些惊讶,但也没过多犹豫,直接坐在了那个发着白光的法阵中,出乎意料的,法阵居然真的开始叮叮咚咚的缩小,我看了一眼沧寂,他也赶忙跟着我坐了下来。

        然而还不等我惊叹自己居然能开启墓土的法阵,小船就猛地一晃,悠悠哉哉的摇动起来,我特别自然的伸手,一手抓住了船帮,一手抓住了身后的沧寂。

        穿过云雾缭绕的山谷,我们来到了一处和墓土画风天壤之别的地方,这里反倒和我所在的世界有些相像,有鲜花,蝴蝶,清水,以及几条悠哉游动的小鱼。

        然而最惹眼的还是一艘巨大的,船?它破破烂烂的瘫在光华流动的蝴蝶群里,搁浅了,但却依旧好像还有生命,像一只破损的魔法鲸鱼。

        四周依旧寂寥,但大船周围却是一片欣欣向荣,不知道这艘船到底是怎么跑到这里来的,但它一定有着强大的力量,不然也不会哪怕损坏了也依旧能改善周围的土壤和环境。

        我一猛子扎进亮光最盛处,以为会找到什么不得了的核心,没想到那里只有一个类似制作台的地方在发着柔和的光。

        这里可以制作魔法?!果然是魔法鲸鱼哈哈哈,我欣喜。

        遇境也会时不时开过来一个售卖魔法的小船,但远远没有这个庞大,这里可以制作很多魔法,我一不小心就没刹住车,做了很多有趣的魔法,并且塞了一大半给沧寂。

        然后我又拉着他到处乱逛,每一个角落我都没有放过,这里有很多曾经的人生活过的痕迹,只是后来不知怎的荒废了,曾经的人也不知所踪,只留下这大船的遗骸。

        旁边山洞的墙壁上画着很多象形文字,似乎在讲述着这里曾经发生过的故事,我一一看过,不是很懂,只能任凭自己的想象力漫天飞舞,编造着一个个听上去还算合理的故事。

        然而无论我做什么,沧寂都一直跟在我身边,任由我拉着,也不说话,也不反抗,只是那被我拉着的手也在一直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每次回头都能看到他在用那暗金色的眸子看着我,深深的看着我,就好像要把我看穿,然后细细品味我的灵魂一样。

        所以在那之后我就没敢再跟他对视,强行用周围的景物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以免又落入了那个明明有光但却又如谷如渊的眸子。 


作者:悠子是小咸鱼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29697910/?jump_opus=1 出处:bilibili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