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选择适合你绘画的人偶
Pofi无限人偶 2019-11-05

人物绘画受限于你的理解

作为一个画手,你可能会遇到需要画男生、女生的情况,有些画手只擅长画男生或女生,因为画男生与画女生,在头身比例、体型、肌肉表现等等都有不同的绘画要点。不仅是男生之间,萝莉与御姐,正太与肌肉男,Q版与正常比例都有不同的特征。所以画手可绘制的人物类型容易受限于不同人物的特征理解

因此,应对不同人物特征的绘画需求,需要找对应的人物参考。因此需要拥有大量的人偶资源,涵盖各类日常不同体型,为创作不同题材与内容的人物提供参考辅助。


STEP 01

选择你需要的人偶

Pofi有各种类型的人偶,接下来从比例、性别体型、功能上为你选择人偶提供更多的帮助。


按人体比例选择人偶

正常比例人偶

想要绘制正常比例的男生女生,可以使用基础人偶——小亚当、小夏娃。常用的七头身比例,适合画手基本的人物起稿需求。

BJD系列人偶

同为正常比例人偶的BJD系列,有着6至7的头身比例,与正常比例的基础人偶不同,BJD系列人偶有着精致清晰五官,连贯的躯干以及更为修长的四肢。适合绘制日式画风的人物。

   使用Pofi BJD夏娃进行绘画


修长比例人偶

想要更高头身比例的女神与男神人偶吗?欧巴、欧尼人偶可以帮到你哦~有着8头身比例的欧巴、欧尼人偶,适合绘制韩式画风的修长人物。

   使用Pofi 欧巴进行绘画

Q版比例人偶

绘制常用的二头身Q版可以使用小Q,绘制五头身Q版或者少女少年体型可以使用大Q。

   使用Pofi小Q进行绘画

   使用Pofi大Q进行绘画

按性别体型选择人偶

按男女性别特征来选择有着明显性别特征的人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男性:猛男

绘制男性角色时,你或许会需要画全身肌肉的猛男。Pofi猛男人偶可以为你提供参考。

   使用Pofi猛男进行绘画

按功能选择人偶

按绘画辅助的功能来选择人偶,比如你想绘画多人的构图、或者用来学习绘画基础的体块人。

双人偶系列

双人偶系列,在绘制双人互动时给你更多直观的结构表现。

   使用Pofi双人男女进行绘画

体块人系列

体块人系列,抽象简约后的人体结构,更方便新手学习理解和建立人物体块运动的概念。

   使用体块人大伯进行绘画

参考类静态人偶 

想了解人体的骨骼与肌肉,移动版的静态人体解剖模型能成为你理解与学习人体的实用参考之一。

   参考解剖男进行绘画

人物部位参考 

骨骼刻画?人物手臂的细致纹理、血管、指甲怎么画?Pofi的人物部分参考类人偶更方便直观地给你参考。

   参考Pofi人偶的女性手势进行绘画

其他更多资源参考

除了绘制人物,为了丰富画面,你可能需要各类的道具或场景,配合人物组成画面。Pofi也为你准备了各类主题的模型为你的画面提供参考,包括道具、场景、动物、植物等。


道具资源 

画面创作过程中需要各类道具作为辅助参考,比如生活用品,枪械刀具等武器,发型,翅膀等等……这些道具,都在Pofi中以道具包形式任你选择与添加~

   Pofi道具系列——冷兵器


场景资源

故事发生的场景与舞台有很多,比如说校园中的宿舍与教室,现实中的卧室与电车,或是古风故事中常用的宫城与欧式教堂。这些场景与建筑在Pofi中都可以找到对应的参考,不需要画透视线,把人偶放入场景中即可应用!

   Pofi场景系列


动物资源

想要绘制动物?Pofi动物园系列,除了满足你对现实中常见动物的绘画需求,如猫狗马鸟等等,还可以满足你对幻想系动物的参考需求,如龙,凤凰等。

   Pofi动物园系列

植物资源

如果想要装饰画面,常见的素材就是花朵了。Pofi的植物系列资源,可以让你把各类花草树木装饰你的画面。

   Pofi植物园系列


人偶与道具资源的配合

道具与场景并不是与人偶独立开的模型,而是可以与人偶搭配使用的。不用再考虑道具的透视应该如何,不用再空想道具与人物的空间关系~选择合适的人偶后,再挑选想要的道具与场景,即可制作成为你心目中理想的参考模型素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