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卫浴装修知识 篇二 :房屋装修过程中卫浴的选购及其装修工艺的流程
cqylzs 2019-11-15

“家庭装修中卫生间的空间面积并不大,在大城市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要想把卫生间这个狭窄的空间构造出完美家居实属不易,今天就全方 位的给大家介绍如何购买卫浴产品,以及如何摆放,如何清洗等知识!

尽管建材城中的卫浴产品琳琅满目,但在其中挑选适合小户型卫浴间 装修的产品还真不容易。

所以在房屋装修的过程中就要注意到卫浴间的空间及其布局,最好在装修时就考虑好卫浴产品的选择和摆放。 ”

卫浴产品的选购

“卫浴设备的挑选应该针对个人的生活习惯及机能使用需求来考虑,另外,空间的分配划分也是影响选购的评量因素。针对空间大小、格局 分配,挑选卫浴的造型便显得十分重要。

一般来说,长方形浴缸最适合小平米空间,但容易显得单调,选择四分之一弧形浴缸所占空间不大 ,又比一般长型浴缸富于变化,唯在设置上,必须找到最适合的角落或用矮墙来区隔,才不会显得突兀;圆形浴缸较适合大坪数的卫浴空间 ,烤箱、蒸气间等SPA设备也必须有足够的空间才能完全发挥效果。”

业内人士给普通消费者提出的选购卫浴产品四大窍门是“一看、二摸、三听、四比”。虽然很简单,却很容易操作。让我们来看看具体怎 么做。

01 看

选择在较强光线下,从侧面仔细观察卫浴产品表面的反光,表面没有或少有砂眼和麻点的为好。亮度指标高的产品采用了高质量的 釉面材料和非常好的施釉工艺,对光的反射性好,从而视觉效果好。

02.摸

可用手在表面轻轻摩擦,感觉非常平整细腻的为好。还可以摸到背面,感觉有“沙沙”的细微摩擦感为好。

03.听,

可用手敲击陶瓷表面,一般好的陶瓷材质被敲击发出的声音比较清脆。

04.比,

主要是考察吸水率,吸水率越低的越好。陶瓷产品对水有一定的吸附渗透能力,水如果被吸进陶瓷,会产生一定的膨胀,容易使陶 瓷表面的釉面因膨胀而龟裂。

05.判断

判断卫浴的档次,选择适合自己的卫浴材质。材料是影响卫浴质量的主要因素,不同材料最终造成的质量结果不同,价格也不一样。卫 浴面板类型多样,不同类型的卫浴面板都有各自的优点,而卫浴的面板质量也会直接影响到日后的使用。选择卫浴面板的时候除了根据房子 的风格和自己的喜好来选款式以外,一定要认清材质的特性,这样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面板。同时环保要达到E1级标准。

06.设计视觉效果。

设计造型风格决定一定的视觉效果。卫浴的设计风格应与家庭的设计风格相一致,特别是与餐厅、客厅等相连通的部分的风格要一致。具体而言,就在色彩、材料、造型等方面要与餐厅、客厅等相融合、相呼应。比如色彩上,如果整个家庭设计以暖色调为主,则整体厨房的 色彩也应选暖色调;造型方面,如果整体风格是轻松活泼,则厨房的风格也可相对灵活,线、面也可以多一些变化。

卫浴装修流程及其需要注意的事项

卫浴装修主要包括:浴室柜、龙头花洒、便器、卫浴设备、面盆、冲洗阀/阀芯、浴室配件、浴缸/ 淋浴/桑拿房、浴室电器、卫浴陶瓷砖 、玻璃洁具/卫浴镜、木质洁具/亚克力/塑胶洁具 、清洁用品 、厨卫/厨房挂件、刀架/ 厨房挂钩 /调味品架 、陶瓷原料/琉璃瓦/瓷砖。

装修注意事项

【一】设计及施工要点

1.门槛是阻止水从浴室内溢出的关卡,它的设计及施工要点有:1、门槛上平面要往浴室内侧倾斜,以使水珠可顺利滑向浴室内侧;2、门 槛要和门框同宽,且门框要和墙壁厚度相同,这样在铺设地砖时才不会有大的出入,产生破口的机会也就相对地减少了。

【二】.地面防水

防水材料有许多种,使用较普遍的是防水剂。铺设防水层时要铺至墙脚以上约20公分,至少也不可低于门槛的高度。地板有 预留管时,防水层亦需包住预留管。地板防水做好且干燥后,必须立即以水泥砂浆打底或做保护措施,以防止防水层破损。

【三】.地砖铺设要领

要有约百分之一的泄水坡度,斜坡朝向地板下水口;地砖接缝要粗细一致,并且和壁砖接缝要对齐;浴缸前墙采用砖砌贴 瓷砖时,地砖最好先贴至墙下方,然后再贴壁砖,以避免产生破口。

【四】.洗脸台面

洗脸台面要选择“通体”的(即台面的表面材料和内部材料成分、色泽一致),不可选择仅有一层表面胶壳的台面,因仅有表 面胶壳的台面一经破损即无法修复。(要检验台面是否为“通体”,可用灯光从背面近距离照射,可透光的才是“通体”的台面)。另外台面 和洗脸盆接缝处必须打填缝剂,以防止水从接缝处渗出。

【五】.马桶

一般在安装马桶时,习惯以水泥砂浆填塞来固定马桶,其实这种方法是错误的,用这种方法来固定马桶后,马桶无法再次拆装, 若遇到管路严重阻塞时,只有敲掉马桶一种办法。

目前卫浴企业的不断发展,卫浴家具化的发展也是很好的一次突破。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房钥匙就到手了,计划在装修 的住户该给自己列张时间表了,况且眼下气温回升,是装修的好季节。家庭装修土建先行,筹划卫浴应趁早。卫浴作为居家装修必不可缺的 一部分,其风格越来越显示出其独特的魅力。最后重庆装饰公司-图家装饰的小编提醒各位业主卫浴装修和安装一定要选择一家专业的装修公司来完成。

-------------END------------

我们热爱美的事物,我们是视觉的感官者,对于一切的美丽事物,我们都感怀。所以家居则是我们对美丽的一种直观感受,一个美丽装修房间,足以将我们的风格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

如果觉得图家装饰的工程工艺,还符合你对理想装修的期待的话,那么就百度搜索图家装饰,近百位设计师,时刻准备为你服务。在这里总有适合你的风格创意,总能满足你对家居的独特个性要求.

(该文章来自图家装饰微信订阅号)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