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什么是税收洼地,通过什么节税?

什么是“税收洼地”?

搜索“税收洼地”我们看到税收洼地①87是指在特定的行政区域,在其⑤⑦税务管理辖区注册的(55)企业通过区域性税收优惠(3524)、简化税收征管办法和税收地方留成返还等处理方法,实现企业税负降低的目标(本段内容的数字符号请连在一起看)。

利用国家级的区域性税收优惠政策

比较典型的有,新疆霍尔果斯的企业所得税5免5减半的政策,西部大开发相关的地区企业所得税减按15%的政策等。

利用简化税收征管办法

比较典型的就是利用税收管理上的“核定征收”的办法,即利用核定利润率的方法计算公司制的企业所得税或者合伙制、个人独资制的个人所得税,对高毛利或者成本费用严重无票的企业诱惑力比较大。

利用税收地方分成后税收返还

中国是一个分税制的国家,贫富差距的问题导致国家和地方在税收层面有一个分配机制,目前的分配机制是增值税国家和省级地方对半开,所得税国家和省级地方六四分,因各地贫富差距不同省级以下级别的地方再和省级财政有各自分配方法也不同,所以具体到落地的地方政府财政其可以分配的部分一定低于省级财政的分成,而“洼地”的地方财政正是用这部分地方留成资金进行税收返还,来吸引企业入驻。

五、税收洼地具体政策

1、财政扶持奖励高达70%

对于各服务型企业在保持现有的经营地址和经营模式不变的前提下,只要将企业注册在我们园区,其增值税最高以地方财政所得部分的60%予以奖励,企业所得税最高按照地方财政所得部分的70%予以奖励。

2、核定征收

对于入驻园区的个人独资企业(小规模纳税人/一般纳税人均可),其所得税可申请核定征收,核定利率0.5%-2%,综合税率不超过5.08%

3、税收奖励及时

对于入驻园区的企业,至企业正常经营开票后,园区按月对企业进行财政扶持奖励,即当月缴税次月返还。

4、一站式服务

企业入驻园区相关事无需法人到场,我们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5、招商模式新颖

我们以总部经济招商为主,不改变企业现有的经营地址和经营模式,公司的实际经营地址与注册地址不在同一地区,也可以享受总部经济税收优惠政策。

6、政策时效稳定

总部经济税收优惠政策长期有效,若因国家宏观政策调整或不可抗力的原因,该优惠政策将作出另外调整或更改,企业也会根据政策做出调整。

六、节税效果比较:

比如上海某咨询公司(小规模)一年收入有500万,假设没有任何成本和费用支出的情况下,筹划最佳的节税方案?

常规的有限公司缴税情况和选择我们提供的服务型个人独资企业的缴税情况比较如下:

1. 有限公司

增值税:500W/1.03*3%=145631.07元

附加税:145631.07*3%=4368.93元

企业所得税:500w*25%=125w

股东分红:(500w-125w)*20%=75w

缴税合计约215万元

  1. 个人独资企业:

增值税:500W/1.03*3%=145631.07元

附加税:145631.07*3%=4368.93元

所得税:500W/1.03*10%*35%-6.55w=104402.91元

合计约25.44万,综合税率5.08%

七、总结

税收筹划是一个系统,税收洼地能解决部分企业税收问题,当时也不能全部企业,所以企业有税收问题。需要税收洼地,当时也不能完全依靠洼地政策。

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应该对税收洼地有了更明确的了解了吧?如果您现在就想通过入驻税收洼地实现节税增收,我们来帮助您落户税收洼地,进行公司注册、迁移、注销、税务筹划等系列工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