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游戏背景音乐的作用—增强文化活力

中华文明有5000年历史,在漫漫岁月中,中华文化展现其强大的文化生命力。谈到文化生命力,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是对外来文化的同化能力;另一方面是传统文化的传承。

与影视和文学等传统文化产品不同,游戏背景音乐始终强调玩家的参与性,这是一种浸入式的文化体验。这样的文化特性让游戏背景音乐不仅仅是单向的输出文化,更是让每一个游戏玩家都可以更加投入的去体验文化和创造文化。

2017年,中国的游戏玩家人数已经达到5.83亿。庞大的游戏人口给游戏音乐带来了蓬勃的文化生命力。例如在近几年十分流行的沙盒游戏《我的世界》中,中国玩家在游戏中建成了有着中国象征的万里长城,引全世界的玩家感叹其雄伟壮丽。同样,在游戏《生存王者》中,中国游戏玩家在“黑暗森林法则”中空前团结的组成统一穿红衣服白头盔的“红衣军”,让一款美国开发全球发行的游戏中的国外网友纷纷开始学习中文。

游戏玩家的创造力和群体智慧让游戏已经不单单是一个文化消遣工具,更是成为一个文化平台,游戏玩家在游戏中不仅仅是游戏文化的受众,也成为独特游戏文化的创造者。如今,游戏早已突破了年龄、性别、群体的界限,游戏背景音乐不断深入分类出现了适用于老年人、青少年和女性玩家的游戏产品。放置类游戏、微信小程序游戏更是扩大了游戏受众的范围。

更多精彩内容,访问奇亿音乐官网!www.qiyimusic.com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